埃森哲CIO:数据的真正价值在于预测能力

作为这家市值610亿美元的咨询公司的首席信息、数据和分析官,Penelope Prett认为,数据的真正力量在于来自不同数据域之间相互连通的预测能力。

Penelope Prett已经在埃森哲工作了30多年。她在2019年被任命为首席信息官,去年秋天她的头衔和职权范围内又增加了数据和分析。

最近Prett谈到了她的这个新角色,以及这对埃森哲意味着什么,她给那些开始数据到价值之旅的CIO提出的建议。

问:您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埃森哲的CIO,最近您的头衔更改为首席信息、数据和分析官。为什么埃森哲要把IT与数据和分析相结合?您的新角色是什么?

Penelope Prett:我们把IT与数据和分析相结合,因推动业务表现的系统之后就是数据。数据和技术密不可分。

我的职责是想办法让公司能够利用我们的数据,来提高各个领域和整个公司的业务表现。我不会告诉我的业务合作伙伴根据数据采取什么行动,我的工作是为他们提供他们自己做出这些决定所需的数据能力。

问:您如何定义数据可以为埃森哲带来的价值?

Penelope Prett:我们公司本身就是体现数据价值的一个例子。我们进入云端,在云中可以使用来自厂商合作伙伴提供的功能,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清理每个单独的数据域。

但是价值并不在这些数据。价值存在于将不同数据域(例如财务和人力资源)捆绑在一起,以体现我们公司运作的方式。价值来自于代表了多种类型数据交互的复杂产品。

价值还存在于数据的预测能力中。当今世界,我们通过电子表格、PowerPoint和人们的想法进行运转,这些人既聪明又经验丰富,但他们是通过自己的视角来处理数据的。通过把数据提升为更加聚合的、更加自动化的模式,我们可以更深入地研究历史并预测未来。价值存在于数据聚合的预测能力中。

问:现在您可以预测哪些过去无法预测的事情?

Penelope Prett:在埃森哲,我们过去常常手动收集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将外部数据应用于我们的内部数据,发现模式并做出决策。但如今,我们可以连接到第三方的、全球基于云的功能,并以自动化方式获取宏观经济数据。我们可以非常迅速地、一个地区一个地区、提前几个月、并且没有人为过滤的方式发现那些会影响我们业务的全球趋势。对于企业而言,这确实是一个革命性的时代,可以利用数据的力量来提升表现,但他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问:为什么他们必须快速行动?

Penelope Prett:数据领域如此广阔,以至于CIO和CDO可能会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数据官可能会为到底要花费多少钱以及从哪里开始而感到苦恼。但是,在您无所事事的每一天,竞争对手都在从数据中创造价值。无论是小型初创企业还是大型企业,有人在使用您所在行业的数据来实现更好的预测和表现方面取得了进展。每一天,竞争对手的模型都会变得更加智能。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等待的时间越长,您就越落后,直到达到一个点是您无法追赶上的,即使是利用现有的跨越式的技术。

我的建议很简单,就是立即开始。您拥有大量的数据。从一个非常小的域开始,解析和检查,然后考虑如何将其与数据结合起来。玩转技术,加入战斗。

问:埃森哲是如何开始这一数据价值之旅的?

Penelope Prett:埃森哲首席运营官Manish Sharma曾发起了一项名为“Rapid Data Lab”的计划。他向一个小型的、专门的团队提出挑战,要求他们花六个月的时间来选出我们最重要的三个数据流程,例如对我们全球盈利能力的月度审查,并从数据中创建最佳流程和可视化。这些数据保存在PowerPoint中,没有任何预测元素。然后,他要求领导团队使用数据流来召开会议,顺着数据流的方向,而不是顺着团队想要谈论的内容方向。

六个月后,我们整个公司都达成一致了,因为当您打造了一些小的功能,展示出数据的力量,那么就会吸引人们的关注。我保证每家公司都有足够的数据来打造其中一些功能。

我们把Rapid Data Lab称为“Velocity One”,然后Manish让我为“Velocity Two”制定一个计划,把它作为一种永久的、持久的能力,将数据的力量融入到我们公司的生活方式中。这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

问:您对数据策略的架构有何建议?

Penelope Prett:目前,数据和AI领域的技术发展速度尤其快,因此如何选择技术可能会让人感到望而生畏。但基本上,您需要一个主要的平台用于数据产品层,这是您生成、存储和处理数据的地方。然后,您需要一个数据网格来操作数据,并使其达到可以将其发送到可视化层的状态。围绕所有这些的,是一个管理数据的技术工具集。

这四个层(存储、网格、可视化和治理)中的每个层,都有无数的选择,但如果您知道自己想要用每一层做什么,那么通往正确技术的道路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问:您如何实现数据民主化?

Penelope Prett:我会向业务合作伙伴尽可能多的、他们愿意接受的数据。我的职责是创建一个安全的沙箱,他们的工作是在这个沙箱中构建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以最好地服务于业务。

最好的民主化,是每个人都可以利用您提供的数据变成最好的自己。但是您不希望人们创建自己的数据,因此在模型中打造“可购买性”是很重要的,这样您的企业客户就可以从您提供的数据中,获得他们需要的东西,而不是生成他们自己的核心数据。当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核心数据时,唯一不同的就是对数据某些层的解释。当我们从不同地方获取数据时,就会出现问题。这是我现在专注的方面,和我的商业客户合作,为他们提供他们想要的数据,而不是妨碍他们使用这些数据的方式。

问:从数据中驱动价值,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Penelope Prett:如今,我们使用数据来思考我们业务的下一步。如果我们正确地运用技术,那么很快就会达到技术智能的地步并向我们提出问题,‘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你考虑过吗?’数据技术将超越人类所能带来的影响。我们将基于我们现有的情况,这都是现有的额外元素,但数据会向我们提出问题,使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类大脑的作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9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