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政府CIO访谈:关于AI与科技前景的挑战和见解

在ATARC协会于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办的GITEC 2023大会上,政府各位CIO分享了对于AI等热门技术,以及IT现代化、大数据分析等相对“枯燥”的技术目标的未来展望,讨论这些新成果如何推动政府进一步提高效率。

AI一方面在媒体领域持续取得关注,另一方面ChatGPT和谷歌Bard大模型等特定AI及机器学习技术,也开始在政府应用场景下展露出潜在价值。

美国能源部邦纳维尔电力管理局CIO Benjamin Berry:

分享了技术如何帮助该部门推进工作见解。邦纳维尔电力管理局负责在太平洋西北部提供电力基础设施,是美国电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他们的一大核心关注重点,就是帮助系统保持有效性和运行效率,同时更好地应对新近出现、针对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及物理威胁。Berry解释称,该机构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业务现代化领域,包括从原有遗留系统转向云、内部部署及混合系统。

美国劳工部首席信息官办公室CIO兼运营副助理部长Gundeep Awhluwalia:

分享了对该机构无序扩张问题的管理经验,以及该机构内各类职能角色的分析见解。他解释说,劳工部在全美拥有650多处分支机构,资源分配各不相同。各机构间的连接点在技术实施和应用方面,也因此面临着重大挑战。

因此,Awhluwalia正在数字化和现代化方面做出重大尝试。他还解释说,劳工部已经部署了更先进的技术,包括在各类系统中使用AI和机器学习成果。Awhluwalia在会上分享了一项具体举措,即利用AI技术对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进行自动编码。目前,超过97%的上报数据已经可由AI系统进行自动编码,将更多员工从这项低价值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处理其他高价值任务。他还进一步提到,他们正努力在各个层面提高数据质量,投入时间与其他组织一道开发最佳实践。

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首席信息官办公室CIO Guy Cavallo:

就OPM的先进技术应用方式和位置分享了更多见解。OPM制定了新的战略数据规划和IT战略计划,取代了2014年发布但未能真正实施的上一轮计划。OPM还公布了智能体策略、数据策略,并将很快发布以云为中心的IT策略。Cavallo介绍称,该部门开设了24/7全天候服务台,不仅能帮助远程办公人员,也可支持华盛顿特区之外的人群。OPM还利用AI和自然语言处理(NLP)协助他们处理相关任务,包括在某些层面使用由AI生成的内容。今年4月在华盛顿召开的GovFuture论坛中,使用AI生成内容支持政务成为热点议题。Cavallo表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VA)的AI聊天机器人将呼叫中心的工作量减少了4%,并希望能在OPM达成同样的效果。目前,OPM在招聘AI人才方面苦于给不出确切的岗位描述,而这部分内容似乎可以交给AI负责整理和生成。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常务委员办公室CIO Michael Anthony:

谈到该机构的需求与技术应用。在推动NTSB脱离交通部、形成独立机构的过程中,他们在遵循交通部指导意见的同时也建立了自己的策略。NTSB专注于零信任和身份管理,且刚刚开始推动上云。在本届GITEC大会上,Anthony表示无法过多讨论NTSB目前的AI使用情况,只是列举了一些潜在用例。NTSB正努力解决人力资本的问题,专注于使用数据以改进“客户体验”。

美国商务部美国人口普查局副CIO Gregg 'Skip' Bailey博士:

与听众分享了他对技术应用的看法,包括AI和自然语言处理的高级用例。Bailey博士谈到,除了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他们还管理着其他130项大规模调查。因此,人口普查局将考虑使用数据湖、云和AI技术来提供更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和分析能力。Bailey博士指出,他们目前正在构建企业级数据湖,希望解决组织内数据间相互孤立的问题。目前,该局还在使用自然语言处理进行数据分析,希望利用聊天系统保证数据的权威性和真实性。他希望确保数据爬虫所获取的人口普查数据“原始且真实”。Bailey博士同时强调,记录管理这个问题是另外一个重要的长期关注点。

IT现代化、AI、大数据分析、网络与零信任、云迁移,这些仍然是美国联邦政府高度关注的热门议题。通过持续对话,美国政府得以向其他机构学习、采纳最佳实践,在高效完成任务的同时节约纳税人上缴的财政预算。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7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