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办公” 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有趣

CIO如何让他们的混合办公文化成为一大竞争优势?在思科,Fletcher Previn负责用户体验和设计。

自从新冠疫情让我们转为员工办公以来已经有三年时间了,现在我们发现自己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从未见过面的员工。

混合办公模式突显了走在新兴变革前沿的重要性,员工未来的合作方式不断发生变化,这加速了IT领导者对的需求:不仅要应对混合办公的影响、同时加强技术战略来支持混合办公,同时还要帮助塑造未来的工作场所文化,并且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员工体验计划来实现的。

关于“未来办公” 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有趣 思科CIO Fletcher Previn 

作为思科的首席信息官,Fletcher Previn在定义公司新的企业文化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近日他和我们分享了他作为CIO承担的一项新任务,即帮助打造一流的混合办公文化并定义组织内部办公的未来方式,这也是当今IT领导者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问:当前我们的混合办公方式存在什么问题?

Fletcher Previn:我们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办公方式上的三个阶段性演变:技术、网络安全和文化。第一阶段是让技术到位,以便在100%远程办公的环境中为员工提供支持。

接下来我们迅速将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阶段,即解决在家办公员工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他们家里可能一个网络上要同时使用智能恒温器、在线课程和视频游戏。

现在我们处于第三个、更复杂的阶段,即建立关于我们办公方式的文化规范。在前两个阶段,文化不是什么挑战,因为员工在办公室就认识彼此。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人们离开组织或者有新人加入,我们发现自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有些员工从未见过面。我们现在有一个新的问题是:什么是一流的混合办公文化?

我们眼下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正确解决这个问题的组织将拥有竞争优势。我们作为技术领导者做出的决定,将定义在我们这个组织的办公方式。作为CIO,我们实际上是未来办公模式的设计师。

问:你如何从社会角度定义“一流”?

Fletcher Previn:我从“关系银行”这个背景下来分析这一点。当我们在办公室即兴讨论我们个人生活、一起吃饭或者进行与工作无关的讨论时,我们正在将这种关系存入到我们的关系银行中。当我们是在会议中互相讨论事情时,我们就是从关系银行中支取。

在远程环境中,你的取款往往会多于存款,这可能会导致关系上的缺失,让工作变成一种交易活动。我们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其他任何事情都多,所以工作需要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工作不能是事务性的。一流的企业文化应该是一种混合式的环境,让人们身在其中一起经历一些神奇和意外的事情。

问:作为思科的CIO,你是如何打造这种环境的?

Fletcher Previn:我的目标是提供有意义的混合办公体验,使人们能够在远程或者是混合环境中完成他们最好的工作。我的方法一直都是,在我们所做的每件事中以用户体验和设计为主导,这意味着要从“用户体验”而不是“IT部门”为出发点来设计解决方案。

用户研究和体验设计以前很重要,但现在这在混合环境中成为了一大生存需求。家里有干扰因素吗?有人在共享环境中办公吗?环境吵闹吗?互联网不可靠吗?如果没有前端的用户研究和设计能力,再加上持续的反馈循环,就很难建立起有效的混合工作策略。今天最好的用户体验,就是明天我们的最低期望。

我们的目标,是要避免出现这种分化的办公环境,那就是有人在办公室的会议室里,或者使用高质量可靠的连接和协作工具远程加入,而另一些人则处于不可靠的连接中,难以听到和看到发生了什么,无法看到肢体语言和非语言动作。我们希望在所有环境中享有平等的地位,让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拥有相同的会议体验和职业机会。

问:CIO们在设计未来工作时应该考虑哪些技术变革?

Fletcher Previn:能够恰当支持混合办公的网络,需要更加分布式、多孔的,并且具有与我们都在办公室时截然不同的攻击面。像零信任这样的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以及拆分隧道的VPN和正确的端点安全策略,这样你就必须回溯所有流量对其进行检查。你需要运营商中立的设施和网络存在点方面具有运营商和路径多样性,以及良好的对等策略,这样你就可以使应用更接近最终用户并减少公共互联网上的流量。

在混合环境中,全栈可观察性变得更加紧迫了。当我们的员工从未经管理的各种网络进行连接时,我们如何真正了解他们的员工体验?我们需要了解公共互联网和各种SaaS工具的性能,才能真正了解我们的混合办公会给员工带来什么样的体验。我们还需要能够提供有价值的可观察性工具,使我们能够在员工甚至都不知道出现了问题之前,就检测并解决这些问题。

另外DNS过滤、多因素身份验证、网络自动化也很重要,通常你要确保您的团队比那些试图闯入网络的顶级黑客更了解你自己的网络。

问:你是如何改变管理实践以提供积极的员工体验的?

Fletcher Previn:混合办公总体上会给管理实践带来一些非正式性,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因素,我希望能持续下去。但是在这种非正式的情况下,仪式仍然非常重要。我和我自己的团队一起,每天早上签到,每周结束签退。我们有线上的周末欢乐时光、每月面对面的运营总结、每季度面对面的战略和OKR调整会议。这就是我们实施文化的方式;我正在努力创造一种运营节奏,让我们作为一个紧密结合的领导团队定期相互交谈,即使我们可能不会每天都在办公室。

问:回顾五年前,你认为混合办公的好处都有哪些?

Fletcher Previn:新冠疫情把原本15年内自然发生的事情压缩为到3-4年。我们现在知道,办公是一种活动,而不是地点。如果你在正确的企业文化和仪式支持下,针对混合办公适当地启用了你的数字资产,那么位置就不再是一个问题——这意味着我们现在可以进入全球劳动力市场。过去几年我们还在协作和最终用户生产力领域看到了众多令人激动人心的创新成果。员工将对自己的命运有更多的自主权,因为他们将不受实际位置的限制;他们可以决定他们对什么样的使命充满热情,以及他们想加入什么样的组织和文化。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当人们深思熟虑地做出这些决定时,每个人都会从中受益。

另一个重要的好处就是,人们更广泛地认识到世界各地的IT部门很大程度上是未来办公的设计者。所有关于远程访问、安全、协作、员工生产力的决策点——虽然他们现在可能觉得是战术性的——共同构成了“在这个组织工作的感觉是怎样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当你把所有这些让环境更适应混合办公的决策点叠加在一起,你就会发现,你正在定义企业文化的未来。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3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