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HDFC银行首席数据官探讨企业数据治理的价值

HDFC银行的企业数据管理负责人和我们讨论了当今数据领导者面临复杂的平衡之术,阐明了如何在不忽视良好数据治理的情况下从数据中获取价值。

数据驱动型业务模型的兴起,以及现代分析和云能力的发展,让人们对数据管理的兴趣愈加浓厚。因此,企业正在打破数据孤岛,变革数据架构,推动数据工具的普及,以加速决策制定的过程。

但是,通往数据驱动型企业的旅程仍然充满挑战,从预算问题到采购困难都充满了重重障碍。在急于从数据中获得隐藏的洞察力时,不能忽视健全的数据治理实践。

除了全球范围内隐私和合规性法律的不断发展之外,首席数据官这一角色在至关重要的平衡之术上也面临巨大的挑战。近日,HDFC银行首席数据官Tejasvi Addagada和我们讨论了当今数据影响企业的各个方面。

问:在保持数据安全的同时,挖掘数据的商业价值,这是一个复杂的平衡行为。IT领导者如何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同时让数据变现?

Addagada:可以通过数据民主化让组织在数据意识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数据民主化是一门让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数据的学科,企业让数据可用且易于访问,就可以通过数据的直接和间接变现来改善收入流。

在数据民主化之后,数据保护可以实现负责任的数据消费。即使数据市场无法提供对所有数据的免费访问,也会有必须积极管理的风险控制措施,其中一些控制措施是关于隐私、安全、身份验证、加密、权利、用户访问管理、设备管理和数据权限管理的。

问:新的隐私法开始生效,现有法规也在接受审查。技术领导者必须考虑到企业开展业务所在的每个地区的法律,因为在这些方面违规可能会导致严厉的处罚。CDO们如何有信息自己企业是如何法规要求的?

Addagada:不同地区的隐私政策不断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对其个人数据的控制,但同时,也让企业和公共当局能够贡献高效治理、更好服务和公共利益所需的内容。隐私工程作为一门科学,必须满地区性意识的需求,并得到目录、隐私和安全分析等技术上的支持。

威胁面的评估,要从确定地理区域中个人数据的分类开始。重要的是,数据目录可以智能地应用关于个人数据分类的区域性规则,因为在不同国家这些个人数据的构成也是各不相同的。例如,在印度,财务信息可能被视为敏感的个人数据,但在欧洲则不然。

有超过137个国家或地区制定了数据和隐私保护法。作为整体违规事件响应的一部分,CDO门可以将隐私情报集成正规化,从而将具有地理背景的隐私报告任务正规化。此外,数据团队还可以与法律团队展开合作,以确保符合监管上的要求。

问:孤立的数据其价值也有所削弱。IT决策者应该采取什么方法来确保跨整个网络的、端到端的数据发现?

Addagada:如果数据是孤立的,则不能用于挖掘洞察和开发产品。有些组织尚未投入管理其数据,并认为集中化成本高昂或者会成为一大瓶颈,对他们来说,数据网格架构的核心是分散式方法,专业领域的团队会接收运营数据和分析数据并开发数据产品。

然而,即使是在去中心化的设置中,也是需要发现数据的,因为我们无法使用那些未知的信息。IT作为一种职能必须支持数据发现平台,其目标是了解技术数据资产,然后由专业领域的团队定义数据的意义。

问:数据治理的实施,对于防止组织出现多个版本的“真相”来说既是势在必行的,又充满挑战。如何确保恰当的数据治理?

Addagada:从最初的公司治理概念开始,IT治理就已经演变为数据治理。在全球范围内,云服务的采用、现代数据堆栈的发展、以及数据素养的提高,导致过去几年中人们对于管理数据的兴趣越来越大。

实施数据治理,对于从数据中获取可持续价值来说是必要的。可以把子功能变成城规划的授权供应服务,支持那些有助于确保数据元素是以恰当方式从指定供应点获取的活动。此外,还可以让专业领域的团队表达出他们对于把证明数据作为记录系统的信息,并授权他们进行提供。

其他有助于识别和验证单一版本真相的技术还包括:数据发现、分析、质量和可观察性等。

如果像客户这样的实体属性有多个值,那么像主数据管理这样的技术则可以将操作人员的专业知识转化为优先级排序和生存规则,运用这些规则来创建和维护一个可以在组织内普遍使用的真实版本。

问:数据驱动型项目需要大量的预算和资源投入。那么CDO们如何证明两者的合理性?

Addagada:过去几年中,数据功能和数据产品开发方面的投资正在成倍增加,这就需要对工具进行投资,并委托人员和增强型知识工作者(如顾问),同时建立新的流程和干预措施。

通过数据治理对数据进行正规化管理,可以提高实施公司治理的透明度、问责制、责任感、独立性和公平性,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局势评估投资回报率和维护数据资产的价值。

问:对于那些希望为公司制定数据战略和方向的IT领导者们,你可以给他们分享哪些技巧?

Addagada:1994年霍利委员会的报告首次将数据确定为一种资产,即“已经或者应该记录的数据,并且具有价值或者潜在价值”。CDO们可以专注于与数据资产和关系网络相关的决策权,以确保数据是定性的、一致的、可用的、安全的、受保护的和可用的。

过去十年中,随着数据驱动型业务模型的发展,以及现代数据堆栈和云能力的发展,人们对数据管理的兴趣成倍增加,这导致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提高数据素养。DAMA、EDM委员会等行业机构以及其他数据社区正在全球推广有关使用标准框架管理数据的好处。

在确定公司目标的过程中,董事会负责进行批判性判断,而数据办公室则负责设计数据战略和政策,以确保实现这些有数据贡献的目标。

过分强调人员和流程能力,这不应该归咎于信息技术;但是,在规划未来技术投资以实现数据和业务战略目标的时候,你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IT领导者可以跟上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包括数据收集、云存储和处理、机器学习操作、数据操作自动化、数据安全等几个感兴趣的领域。在组织内,CDO们可以通过交互式新闻通讯、路演、董事会代表、涉及数据的人员和流程的正规化,来宣传管理数据举措的好处,从而建立数据驱动的企业文化。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9

1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