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Mendix:简化开发的背后,是Serverless服务和低代码的叠加创新 原创

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借助Serverless服务,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及业务场景,帮助企业以更快、更省的方式去实现业务价值,并且应对未来的不确定的挑战。

低代码为什么受到关注?

我们先看看每天为将近2000万人提供服务的荷兰皇家邮政(PostNL)的故事,随着欧盟规定对价值在22欧元以下的外来包裹免征增值税,导致小包裹比例达到每天快递量的95%,业务的激增让核心系统不堪重负。

通过采用在亚马逊云科技上运行的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荷兰皇家邮政满足了快速生产部署、运维上线;快速开发场景应用;对复杂的核心系统进行解耦,拆分为近100项微服务;利用高逻辑性的低代码平台最终实现高性能表现,利用高性能消息队列等服务解决海量并发,轻松应对峰值每秒1000订单的吞吐量。其他一些数据处理系统则采用了Amazon Lambda无服务器计算实现毫秒级响应,利用Amazon DynamoDB快速读写,实现数据持久化,利用Amazon CodePipeline实现CI/CD上线,结合亚马逊云科技完整的工具链,实现发布过程自动化。

荷兰皇家邮政仅用6个月就完成了积压2年的工作量,每天能够处理超过150万订单量,新架构可以保证99.95%的快递能在正常运行时间送达。通过亚马逊云科技在基础设施运维方面节省了大量人工,降低80%的成本,3个月内获得投资回报,几小时就可以完成一个月的开发工作,并在几分钟内交付功能,而不是几个月。

西门子Mendix中国区总经理王炯表示,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借助Serverless服务,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及业务场景,帮助企业以更快、更省的方式去实现业务价值,并且应对未来的不确定的挑战。

西门子Mendix:简化开发的背后,是Serverless服务和低代码的叠加创新

西门子Mendix中国区总经理王炯

西门子Mendix+Serverless,下一代数字化企业开发范式

低代码最大的能力就是简化,让沟通变得简单的同时,降低技术门槛。

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低代码已经成为了应用开发的一种范式、一种快速降低技术风险的标准。而且很多企业需要变得更有韧性,在面对危机挑战时要有抗打击的能力。

西门子Mendix成立于2005年,2018年被西门子收购,在低代码领域西门子Mendix一直保持着全球第一的排名。西门子Mendix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阮铭说,西门子Mendix让构建应用程序的速度提高10倍,资源需求减少了70%。

西门子Mendix:简化开发的背后,是Serverless服务和低代码的叠加创新

西门子Mendix大中华区技术总监阮铭

西门子Mendix拥有6大核心技术引擎,包括:

可视化开发方法:借助通用的视觉语言和专用的IDE,可以跨多种开发人员群体共同创造,从而快速有效地满足业务需求,通过拖拉拽,很快地开发出软件;

云原生:无需专业知识也能够构建和交付可移植、可伸缩且具有弹性的应用程序,一键式部署到任何地方;

多端体验:开发一套模型不用做任何的修改就可以自动地编译成PC端、iOS和安卓系统的应用,通过各触点、渠道、设备、方式,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

数据集成:在每个级别上都是开放和可扩展的平台,模型和应用程序。集成来自任何数据源,系统或服务的数据和逻辑;

人工智能:拥抱智能应用程序,无缝连接AI和认知服务以提升解决方案。2017年开始对可视化逻辑做建模,分析了500多万个业务逻辑,用TensorFlow进行数据训练,实现预测;当用户在开发程序时,AI会进行辅助并预测接下来要做哪些事情;

智能流程自动化:通过将人员、数据和系统整合在一起的应用程序提供端到端的流程自动化。

“简单的背后并不简单。”阮铭说道,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借助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技术,形成了下一代数字化企业的开发范式,使应用构建变得更快、更简单,帮助企业实现自底向上的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

合力为客户构建一个快速敏捷的平台

“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技术带来的好处是成本的减少,以及更快速的开发,这也是我们和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初衷。”王炯认为,这不仅是双方技术优势的结合,更能为客户构建一个快速敏捷的平台。

西门子Mendix以低代码平台思维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从调研、开发、测试到部署上线,盘活了底层所有的Serverless技术点,实现的效益明显提升。

想要获得高性能的数据相关应用,可以从这四个主要方面入手:第一是可采用高性能消息队列等服务解决海量并发;第二是内存计算,可采用Amazon Lambda等服务;第三个是持久化,快速读写,可以采用Amazon RDS、DynamoDB等服务;第四是资源管理方面,可采用Amazon Code Pipeline实现CI/CD上线,结合亚马逊云科技完整的工具链,实现发布过程自动化。

在国外市场,西门子Mendix与亚马逊云科技进行了两方面整合,第一是技术整合,西门子Mendix Marketplace有几十个和亚马逊云科技的连接器(connector),可以加快实现价值的时间,西门子Mendix APP部署到亚马逊云科技环境只需几分钟;第二是销售的整合,西门子Mendix在全球上线了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形成了一个联合销售的模式。

“对于有快速应用开发需求的,不管是亚马逊云科技现有的客户还是未来潜在客户,都是我们共同的客户。”王炯表示,去年的成功案例,捷普就是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为西门子Mendix带来商机,实现了一年几百万美元的收益。

Serverless服务和低代码叠加的创新,可能会为企业的数字化创新起到N倍的作用。企业更好地结合底层Serverless技术和快速的软件开发方法,将能获得真正的价值。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3

09: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