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Cropin弄潮农业科技风口

Cropin是农业技术的先行者之一,该公司建立了一个行业云平台,现在百事可乐等公司正在使用这个平台来最大限度地提高作物产量。

百事可乐公司的一家农场最近收到了农业云平台的警报,称出现了一种块茎类的疾病。庄稼上看不到任何迹象,但是把块茎挖出来的时候,确实发现有一种疾病需要处理。

与之类似,印度的一个合约农场也得到了同一个平台的水资源紧张的警报,表明灌溉出了问题。与上面的例子一样,表面上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但是后来发现某些区域的一些喷水嘴出现了问题。

上面是农业企业使用Cropin Cloud的两个例子,Cropin Cloud是一个行业云平台,早在农业数字化还闻所未闻的2010年就推出了。

当时,联网和基础设施问题让最后一公里变成一个挑战。正如其创始人所说,农业技术在当时简直难如登月。

播下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种子

在Cropin成立后不久,该公司就进行了一次“转向”,因为团队意识到将农民作为主要用户群是没有意义的。农民被边缘化,激励不足,分散在孤岛中,无法实现任何数字化。因此,该公司选择了B2B(企业对企业)的模式,迎合开发机构、食品加工商和农业企业。

随着其解决方案的成熟和市场敏锐度的提高,它开始实时聚合数据,然后将数据转换为智能并将其全部整合到一个技术堆栈中。Cropin的首席技术官兼工程主管Rajesh Jalan表示,将分散的技术和流程整合到一个骨干中至关重要。

Jalan 表示:“过去几年,农业科技企业出现了巨大的爆炸式增长,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提供单点解决方案。” “他们解决特定问题,如土壤健康、可持续购买或特定作物或地区的分析。我们希望把一切都集中在一起。”

该公司还通过大力支持人工智能(AI)和云来拥抱未来。在其人工智能实验室,它一直在加强其预测分析和智能能力,并将所有必要的部分整合在一起,以建立一个适用于农业的行业云平台,不局限于特定作物、地区或问题。

收获结果

结果显而易见。其他企业和解决方案可以在Cropin 的平台上进行构建,Cropin平台处理好数据摄入和复杂性的问题。创始人还排除了由于平台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优先方式而导致锁定或者向前、向后兼容性问题的可能。Jalan表示:“我们非常强调可配置性。我们为客户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和选择权。”

为了帮助客户从他们提供给平台的数据中获得洞察力,Cropin 开发了一个全球数据模型,并不断对其进行微调,让客户能够在五至六周的时间内很快地获得洞察力。

例如,印度政府与Cropin合作进行作物分割实验(CCE),这是一种根据耕地中的小块土地样本估算作物产量的技术。由于使用了卫星图像和人工智能快速识别样本地块,同时减少了采集的样本数量,这次实验只花了通常的一半时间就在五个州铺开。由于能够对保险单位一级作物产量更好地进行估算,保险索赔变得更快,大约200万农民因此受益。

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大量的工作,现在拥有包含92个国家1万个作物品种的作物知识图谱。它还将全球数百万英亩的农田数字化,为百事可乐等公司提供预测情报。

百事公司正在测试使用Cropin的作物和地块级智能预测模型,帮助农民最大限度地提高马铃薯产量。这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如果不及早预测,作物枯萎病可能会造成马铃薯的产量损失高达80%。

随着中央邦和古吉拉特邦试点的推进,应该可以提前10天进行预测,帮助农民确定不同的作物阶段并监测作物的健康状况,包括依赖于天气预报和历史数据的疾病预警系统。

随着 Cropin 进一步开发其平台,它还采用了物联网 (IoT) 设备和传感器的 API 模式和插件。但物联网领域面临的挑战仍然存在,例如缺乏全球标准和简化的供应链。

虽然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解决农业的不可预测性和风险,无论是灌溉状况、价格波动、保险还是产量管理,但它能否为农民运动和抗议活动提出的问题提供答案?碎片整理和技术主导的农业同质化最终能否赋予农民权力?

Cropin的首席营销官Sujit Janardanan给出了一个诚实的看法:“不是直接的,但可能是间接的。许多动荡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农民遭受粮食价值链效率低下的影响最大。这就是导致边缘化的原因,这也是他们觉得需要要求公平价值份额的地方。数字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很大一部分,不仅在印度,而且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如此。如果整个全球食品价值链得到很好的简化,那么价值就可以很容易地流向最后一英里。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pherical Insights的数据,全球农业科技市场预计将以17.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2021年的19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6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2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