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2022年云业务同比增长29%,领跑行业平均水平 原创

2022年第4季度净销售收入增长1492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374亿美元增长了9%。2022年全年,亚马逊净销售收入为5140亿美元,相比上年的4698亿美元增长9%。亚马逊全年442亿美元的规模增长中,40.5%是由亚马逊云科技实现的。

最近围绕ChatGPT的讨论正酣其中就有亚马逊云科技把ChatGPT运用在回答面试问题编写软件代码和创建培训文档等工作中

2月2日,亚马逊又传捷报2022年第4季度净销售收入增长1492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374亿美元增长了9%。2022年全年,亚马逊净销售收入为5140亿美元,相比上年的4698亿美元增长9%。亚马逊全年442亿美元的规模增长中,40.5%是由亚马逊云科技实现的。

亚马逊财报显示,2022年第4季度,亚马逊云科技实现销售收入214亿美元,同比增长 20%。2022年全年,亚马逊云科技实现销售收入801亿美元,跟2021年622亿美元相比增长179 亿美元,增长率达29%。

超行业平均水平4成以上

目前通胀压力和宏观经济状况的双重作用正在对云支出产生推拉效应,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云计算仍然是安全和创新的堡垒,凭借其敏捷、弹性和可扩展的特性,在不确定时期支持实现增长。

Synergy Research数据显示,包括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企业SaaS(软件即服务)和CDN(内容分发网络服务)在内,2022年全球公有云收入为5000亿美元,同比增长21%。

Gartner预测,到2023年,全球最终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支出预计将从2022年的4903亿美元增长20.7%,达到5918亿美元,高于2022年预测的18.8%增长率。

根据Synergy Research和Gartner的数据推算,亚马逊云科技2022年销售收入增长29%,意味着以801亿美元业务规模实现的增长率,比18.8%~21%的行业平均水平仍然高出4成以上。

亚马逊云科技的增长速度依然领跑行业平均水平Andy Jassy在季度分析师会议上回答问题时表示,对亚马逊云科技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仍会有大量的业务增长。

保持卓越的客户体验

Gartner预测,2023 年全球 IT 支出预计将达到 4.5 万亿美元,比 2022 年增长2.4%,低于上一季度 5.1% 的增长预测。虽然通货膨胀继续削弱消费者的购买力并导致设备支出下降,但整体企业 IT 支出预计将保持强劲。

“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亚马逊云科技会帮助客户想办法节省开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在季度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亚马逊不关注于优化一个季度、一个年度的业绩,而是建立一套长久的关系和业务。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找到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对客户有好处,亚马逊云科技团队就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做这件事,这也是亚马逊云科技不断强调的竞争优势。

在整体IT支出中云计算仍然是最大的一部分,而且预算增长也是成比例的。Gartner预计,2023年最终用户支出增幅最高的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达到29.8%

因为云计算相比本地IT部署有着诸多优势尤其是弹性,当客户实际需求高于预期时,可以无缝扩展当客户不需要手里的资源时,可以退回给亚马逊云科技,停止付费。

Andy Jassy对亚马逊云科技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全球有90%到95%的IT基础设施还是本地部署的相信在未来10年到15年内,大多数IT基础设施都会在云上。只要亚马逊云科技将继续保持卓越的客户体验,就会有大量的业务增长。

中国市场加速度

去年re:Invent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了一系列涵盖底层基础架构、计算、数据库、数据分析、AI/ML、安全、行业应用等新的服务及功能对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亚马逊云科技希望能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让全球包括中国的客户能凌云驭势、重塑未来。

虽然亚马逊财报没有公布单一国家的数据。从分析机构的数据来看,亚马逊云科技中国业务势头非常强劲。IDC在2022年10月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中,IaaS 市场同比增长 27.3%,PaaS 市场同比增速为 45.4%,IaaS+PaaS市场同比增长30.7%。

IDC报告指出,对于中国企业或跨国公司使用国内公有云资源的业务,亚马逊云科技是前五名云服务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亚马逊云科技在IaaS+PaaS市场的份额从7.5%增加至9%。

亚马逊云科技2022年云业务同比增长29%,领跑行业平均水平

亚马逊云科技2022年云业务同比增长29%,领跑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以上报告数据推算,2022年上半年,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实现了IaaS+PaaS业务高达56.84%的强劲增长。

IDC报告同时指出,在中国企业2022年上半年使用海外公有云资源、且计收在中国的业务中,亚马逊云科技占据了近3/4的市场份额。

同时在去年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还发布了“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进一步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全球优势和资源,更好地植根中国本地,赋能客户数字化探索与创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4

14: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