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对元宇宙的支持在CES 2023消费电子展上大放异彩

让元宇宙变得更加真实的,是消费者和企业对元宇宙使用场景的兴趣显着增加。埃森哲在CES期间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消费者把元宇宙视为一种商机,有88%的C级高管认为,元宇宙将在他们所在的企业组织未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有关于元宇宙的大部分内容都围绕着两个词:失败和破产。然而,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23消费电子展上,10万名参会者和主持人中,有很多人似乎持有不同的观点。

从本周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到展会上仅限站立的元宇宙分会场,都传递着一个信息:元宇宙是一个共享的、身临其境的3D视觉数字空间,可以体验作为物理空间的替代品——虚拟世界中的生活,元宇宙正在到来,企业将成为一股关键的驱动力。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研究副总裁Steve Koenig在CES演讲中表示:“元宇宙真正有代表性的是下一代互联网,”他的这一观点呼应了此前Meta Platforms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Zuckerberg的观点。“这是Web3中一种更具交互性、更引人入胜的体验。元宇宙比你想象的更靠近我们的生活,要知道,这是真正的大势所趋。”

兴趣渐浓

让元宇宙变得更加真实的,是消费者和企业对元宇宙使用场景的兴趣显着增加。埃森哲在CES期间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消费者把元宇宙视为一种商机,有88%的C级高管认为,元宇宙将在他们所在的企业组织未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埃森哲软件和平台行业负责人Kevan Yalow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多数消费者希望在元宇宙中度过他们的一部分生活,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数据点。”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点是150000。根据Yalowitz的说法,新冠疫情期间埃森哲有15万新员工是通过使用VR头戴设备入职的。

Yalowitz指出:“人们确实渴望在元宇宙中做一些特定的事情,而且现在人们似乎也很愿意探索VR头戴设备。我们相信,如果这要在企业中广泛推广,也一定将渗透到消费者群体中。”

企业价值

Magic Leap公司的转型之旅,是企业被元宇宙吸引的一个例子。此前,这家已经成立有13年时间的公司,尽管获得了35亿美元的资金,但仍难以推出一款具有变革性的VR产品。直到2020年,前高通和微软高管Peggy Johnson接任首席执行官,Magic Leap开始转向为企业市场量身定制沉浸式AR设备。

此次CES大会上,AMD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主题演讲过程中邀请Johnson上台,强调了AMD的定制处理器是如何运用于工业和医疗用途的高级AR系统中,这表明,元宇宙在科技业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Johnson在CES大会的元宇宙圆桌会议环节表示:“企业就是如今元宇宙的价值所在,首先我们需要企业,最终需要消费者了解元宇宙技术能做什么。”

云宇宙技术的普及已经开始给工业制造带来一场变革。德国跨国工业制造公司西门子正在推动使用数字孪生来模拟现实世界中的物体,例如工厂车间或者是飞机发动机。

西门子数字工业行业战略副总裁Dale Tutt表示:“多年来,客户一直在使用数字孪生来更快速地定义产品以及更好地制造产品,随着客户开始进入元宇宙并探索这种虚拟空间,元宇宙已经成为他们目前所做事情的一种延伸。”

医疗工具

元宇宙工具在现有实践中的应用,也在医疗行业中取得了进展。例如,Osso VR公司提供了一种手术平台,为医疗专业人员提供了一种使用沉浸式工具进行重要培训的方法。VR正在成为外科培训的一种资源。

整形外科医生、美国田纳西州骨骼与关节研究所创始合伙人、Osso VR顾问委员会成员Cory Calendine表示:“我们知道,增加手术量会减少并发症,VR是体验实际操作的一种真实方式,可以减轻外科医生的认知负担。”

和企业级领域很类似的是,推动元宇宙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是人工智能的影响力和采用率不断提高。虚拟世界代表了多种技术的融合,从AR和VR再到3D建模、5G、空间和边缘计算,以及区块链等Web3工具。

Nvidia公司开发者生态系统副总裁Neil Trevett在CES大会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人们对元宇宙感兴趣,是因为元宇宙汇集了多种颠覆性的技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人工智能。”

Touchcast是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虚拟活动平台。在此次CES展会上,Touchcast和微软推出了虚拟汽车展厅Fiat Metaverse Store,客户可以在这里体验、配置甚至是购买全新的500 La Prima by Bocelli汽车。

微软首席创意总监Jason Waskey在一个有关元宇宙的分会场上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开始带来真实的外观,我们如何才能将真实的人类融入这种体验中?”

利用商机

Waskey提出的这个问题,答案可能就在我们的口袋里。主流的企业技术厂商已经开始为移动平台用户测试AR应用。特斯拉、谷歌和埃森哲合作开发了5G驱动的AR寻路体验,帮助澳大利亚漫威体育场的与会者找到他们的座位。上个月,谷歌在纽约时代广场和伦敦皮卡迪利广场举办了以Gorillaz虚拟乐队为特色的虚拟音乐会,参会者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访问。

Trevett说:“当你将所有这些技术结合在一起时,有趣的事情就会发生,它将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并创造商机途径。”

到了2023年,围绕元宇宙这一商机的发展情况值得关注。虽然谷歌和微软等主要企业厂商在今年的CES大会上展示了他们的元宇宙工具,但市场正在培育着一个不断壮大的企业生态系统,这些企业正在致力于打造元宇宙空间,其中Futures Intelligence Group是一家元宇宙咨询公司,在成立仅10个月后就被Journey Corporate Holdings公司收购。

Futures Intelligence是由前AWS和Magic Leap公司首席执行官Cathy Hackl领导,她现在是Journey公司的首席元宇宙官。Journey公司与众多顶级品牌在元宇宙战略和虚拟时尚方面展开合作,并持续专注于将数字世界与物理现实联系起来。

Hackl在CES大会的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我们相信物理世界是元宇宙的一部分,只是还没有被完全启用,在元宇宙中,我们都是世界的建设者,现在是我们建设元宇宙的时候了。”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2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