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访谈:对话SNC兰万灵集团CIO Steve Capper

工程与建筑业巨头SNC兰万灵已经整合起全球数据中心资产,并建立私有云以支撑起独特的业务需求。

作为工程与建筑业巨头SNC兰万灵集团的CIO,Steve Capper走的是一条不同寻常的信息科技之路。如今,他已经站在IT领导的顶峰,热衷于为业务及IT旁听席的新人们提供意义深远的指导和影响。

Capper早在16岁时,就曾以实习生的身份为工程及开发巨头Arup工作,当时的他还没有任何资质证书。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他担任过各种角色、承担起更多责任,直到最终成为技术团队的最高长官:“我的职业生涯从复印室开始,随后离开Arup,并在23年后的今天成为IT全球主管。”

接下来,他又先后在建筑公司Skanska和设计专业企业AECOM工作,在迪拜和洛杉矶长住,并在2017年底成为荷兰Royal BAM Group的全球CIO。2020年2月,他正式加盟SNC兰万灵。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Capper感慨“我确实抓住了机会。刚走出学校那会,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CIO。但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才走到今天,付出了时间、向他人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断取得进步,就是这样一步步从后台办公室成长为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的IT负责人。”

整合,整合一切

过去两年来,Capper专注于将不同人员和系统整合于一处,在SNC兰万灵之内建立起统一的IT组织。在此期间,他将公司在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的核心数据中心从16处削减至3处。

Capper认为,数据管理对于兰万灵集团确实是个巨大的挑战。在员工从事工作项目时,公司会收集到大量信息。然而,尽管其中高达八成的数据在六个月后就再也不会用到,但还是得作为客户服务记录被永久保存下来。

他解释道,“很明显,我们在特定阶段确实会使用到其中一部分数据。但这大多是静态信息,因此并不适合保存在云端。而且把一切都推送到云端的成本也太高了。”

除了成本之外,公司还需要考虑数据主权问题。出于综合因素,Capper表示私有云在应对数据存储挑战方面似乎比公有云更加适用。

“必须考虑数据主权问题,因为我们要替全球多国政府建设核设施和其他敏感项目。我们得确保自己知道数据存放在哪里,是否受到严密保护。所以我们也建立起了托管服务,只是运行在自有数据中心内。为此,我们向专业公司Creative ITC支付了私有云使用费。”

应用整体同样是件大事。SNC兰万灵集团源自多年以来陆续收购的一系列组织。Capper表示,结果就是一家企业之内存在多种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为此,他的团队正推进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旨在将各ERP整合至统一的云端Oracle实例当中。

创建唯一信源

为了实现跨业务协作,Capper还采用了VMware的Horizon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为公司内的设计和工程专家们建立起统一的可信数据源。

“我们大量使用这项技术,借此将作业发送到世界各地的设计中心处,让印度、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各地的员工们开展实时合作。”

“由于模型体量庞大,所以这无疑属于高端计算。但我们仍然获得了理想的效率,因为我们不必在全球各地间寄送实体图纸。所有数据都被托管在统一的集中位置。”

Capper表示,向VMware VDI的转变也启发了工作方式的重大变化。全球各地的员工无需在本地存储和处理文件,而可以协同处理模型和版本设计。这种单一信源体系,也保证计算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传统的实践方式是在每个人的办公桌上摆一台巨大的计算机,再接入当地的办公室和服务器。但问题是,我们没法让人们身在不同办公室对着同一个模型工作,因为这种大模型无法跨网络协同。”

“如今,一切都被存放在统一的集中系统,人们不再需要处理复制模型。VDI在IT成本方面也做出了巨大优化。以往,我们需要给每个人购买高配计算机,其中部分市属斩价格可能高达2万英镑,然后它就被放在一个人的桌面上、只供其一人使用,这简直太荒谬了。”

拥抱新办法

Capper强调,企业如今得以应用一种联合的、更具成本效益的工作方式。公司无需为每个办公室部署昂贵的服务器和高配计算机,而开始真正根据需求提供技术方案。

“具体使用什么设备其实并不重要,所以我们也不用购买那些高档电脑了。如果需要,用Chromebook就可以。托管在VMware上的强大算力来自数据中心内的超级计算机,所有任务都集中进行,全部数据都存储在三处数据中心的私有云上。”

除了Horizon VDI之外,SNC兰万灵还用到了VMware的虚拟化技术vSphere、vSAN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安全平台NSX和多云服务vRealize。

CIO访谈:对话SNC兰万灵集团CIO Steve Capper

“IT行业有很多流行语,但我觉得新一年中的风潮应该是聪明工作、高效做事。”——Steve Capper, SNC兰万灵集团

Capper表示,他的IT团队将使用这套技术组合加其他一系列系统,确保业务部门能够从信息和洞察中获益。

“多年以来,我们一直把数据比作新的石油。IT行业有很多流行语,但我觉得新一年中的风潮应该是聪明工作、高效做事。”

Capper认为,2023年的另一件大事就是继续磨练内部能力,包括增加IT团队内部的多样性。“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过去六个月内,我们的技术服务台女性员工比例已经从15%提升到30%,我们正朝着多样化的目标前进。”

“其实鼓励大家进入技术领域一直非常困难。而在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工作,一大好处就是我们的业务种类特别丰富——我们会研究网络、安全、ERP、存储系统和VDI解决方案等各类问题,所以对人才的需求也很多样。我们还建立了培训学院,我们热衷于培养毕业生并帮助人们开展团队合作。”

化领导为引导

虽然Capper虽然管理全球事务,但他还是会尽量多为团队分出时间。他每个月都会在部门内召开碰头会,允许人们自由提出尖锐问题。

“我会回答他们的每个问题,包括「我们能加薪吗?」、「我们为什么要使用某种特定技术?」我一直觉得领导力不是压制力,而是一种有效引导。我们在公司里开展了一项人力调查,得到的评分很高,因为大家觉得我们足够透明。我很乐意逐字逐词帮他们分析IT预算,向大家解释整个制度的运作方式。”

Capper需要向集团的风险与重大项目负责人报告,所以他的日常职责也经常变动,涉及网络安全、服务交付、如何应用新技术支持业务增长等各个领域。为此,他会定期跟供应商交流,了解组织如何更好地利用他们的新功能。

“每天的工作内容都可能完全不同。毕竟这是一支800人团队,我还得面对集团的高管人士,只有各方协同起来才能让企业保持良好运行。好在他们帮我缓解了很多压力,让我有更多时间能跟业务部门讨论怎么用技术提供帮助。”

对于崭露头角的IT人才,Capper给出了直截了当的建议:“用双手抓住每一个机会。对我来说,在IT和商业领域取得成功并不一定要有很漂亮的学历。你要做的是证明自己的独特优势,所以扎实的基本功往往更加重要。”

让效率更上一层楼

Capper表示,SNC兰万灵的数字化转型将继续推进。除了VMware工具之外,该公司还使用来自Bentley Systems、Autodesk和Esri等供应商的约5000种软件,用于重型工程和业务信息建模等领域。

“我们正做出巨大的转变。这些项目可能需要12到18个月才能完全落地。我的目标是建立起统一的业务背景,借此将数据引入各种项目乃至我们以往无法想象的应用场景。”

Capper意识到,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也将影响到未来几年一切商业领袖的决策过程。而他更广泛的目标,就是专注于提高业务效率并建立起统一且有凝聚力的技术环境。

“人们经常谈起数字化转型,而我们多年来一直参与这项工作。我从不认为使用技术来改变业务是什么新鲜事物,其中的重点其实由来已久:更聪明地工作,尽可能利用数据来提高效率。”

“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我希望能够完成更庞大的计划,比如整合ERP,这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2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