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T技术人到IT教育者,开源教育的炼成之路 原创

IT教育市场虽说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红海,但目前看来依然拥有非常蓬勃的生命力。

技术工程师、售前工程师、项目经理、IT经理,邹圣林在投身IT教学之前有着很多身份他甚至还亲手设计和实施一家新公司,几千万IT信息化系统建设。

正是这19年的IT工作经验也为邹圣林之后转型成为技术讲师做了很好的铺垫进入IT教学领域的10年间培养了超过10000名技术工程师,现在已经是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总监

邹圣林看来做出这种职业转型也是因为热爱技术,热爱分享擅长把一个复杂的技术简单化,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

其实邹圣林在成为技术讲师前一直不善言辞见到陌生人也会感到拘束更别说走上讲台去演讲但凭借着兴趣和对技术的深度理解,站上讲台的那一刻,瞬间就激发出了他的潜力

也正是这一次尝试让他从热爱技术的一个层面转向了另一个层面他还记得2008第一次在誉天带红帽课程,第一个班的通过率就达到了100%,这也让他迅速在国内打开知名度,提升了自信,从此正式踏入教育行业

邹圣林已经获得的殊荣也数不胜数他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楚天技能名师”称号国内第16位RHCA(红帽认证架构师),目前红帽唯一颁发“红帽大中华区最佳认证讲师”,华为存储HCIE认证全球第一人,荣誉满身的他却并没有止步还在持续的为IT教育事业发挥自己的力量

从IT技术人到IT教育者,开源教育的炼成之路

武汉誉天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总监邹圣林

为开源人才培养做出一份贡献

IT教育市场虽说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红海但目前看来依然拥有非常蓬勃的生命力。数字化发展的政策与导向,决定了市场对IT技术人才存在着源源不断地需求,所以未来还会有更多人进入到IT行业中邹圣林也认为这对IT教育行业是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当然,IT教育市场也是在不断的竞争中优化、完善,目前的IT教育市场还处在竞争与机会共存的阶段,谁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谁就能抓住更多的机会。

邹圣林看到现阶段IT教育发展还存在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IT技术更新迭代较快,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作为一个“传道受业”的角色,教育者本身也要具有迅速接受并学习新事物的能力,这样才能做好一个技术上的领路人;另一方面,对学习者来说,学习技术本身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自身的事业发展,作为教育者就要思考,怎么才能让学员学到的知识技术更有价值、更有岗位适应性,怎么帮他们在行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这些都是当下IT教育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IT教育任重而道远誉天教育以下简称誉天”)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2001年成立专业从事华为授权、红帽授权、甲骨文授权、深信服授权等国际知名IT厂商的认证课程和实战技能培训,是华为授权优选级培训合作伙伴、红帽授权中国区培训合作伙伴、Oracle授权 WDP授权培训中心和深信服授权培训中心。目前在北京、广东、浙江、湖南、广西、湖北、深圳、黑龙江、吉林、海南等地均开设校区。

同时,誉天也是Pearson VUE和Prometric双料授权国际认证考试中心,可提供上百家知名IT厂商的认证考试服务。

说起与红帽的合作邹圣林也是印象深刻在他看来红帽是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紧密连接全球企业、合作伙伴和开源社区的中心,红帽一直致力于持续培养开源人才。

这与誉天“学习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而且红帽Linux的价值已经在遍布全球的应用中得到了体现誉天相信它会在将来创造更高的价值,并愿意和红帽一起推动开源事业的发展,将开源的价值带给更多人。

与红帽同行与开源技术同行

2008年,誉天与红帽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誉天与红帽的合作主要涉及:人才培养、考试认证、红帽学院、校企共建等几个方面。一方面将开源技术传播到各大高校,通过技术讲座、红帽比赛、精英培训班等形式,为开源事业储备后续人才;另一方面,打通人才输送渠道,通过校企合作、线上线下招聘会等措施,为人才寻找岗位,为企业定制人才。

过去十余年间,誉天教育已经培养出数千名RHCE人才,为社会输送的RHCA人才数量也一直高居首位,遥遥领先。目前在全国RHCA人才总量中,经过誉天培训考取认证的占比约达40%以上。誉天饱受学员好评的同时,也屡次获得红帽官方嘉奖,多次蝉联“红帽大中华区最佳授权培训合作伙伴“殊荣。

“红帽不仅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及高性能的云技术、Linux、中间件、存储和虚拟化产品,还能提供优质的支持、培训和咨询服务。”邹圣林认为红帽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源和 Linux 系统提供商,其产品已被业界广泛认可并使用,尤其是 RHEL 系统,在业内拥有超高的 Linux 系统市场占有率这些都为其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奠定了基础。

2011年开始红帽每年都会开展红帽挑战赛今年也不例外因为疫情今年以“开源路 同分享”为主题的挑战赛也在线上展开竞技来自数百所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26家红帽院校合作伙伴举办该挑战赛,展现开源技术的价值和开源文化的魅力。

作为红帽挑战赛的组织者与承办者,誉天教育在今年的红帽挑战赛中,不仅准备了丰厚的赛事激励,也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完善的赛前辅导与学习环境。挑战赛参与辅导的老师都具有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与培训授课经验,能够帮助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直面挑战。

“红帽挑战赛为国内培养开源新生力量,已连续举行近十年,有超过 10000 人次的在校大学生参加过红帽挑战赛,誉天教育也一直紧随开源步伐,从未缺席比赛。”邹圣林说道

在挑战赛的期间邹圣林特别开心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读书期间,就能接触到最新,最前沿的开源技术,提升他们的视野,为未来走入职场奠定了基础。

至于未来,誉天与红帽不仅开展培训业务上的合作,还将建立人才合作机制,给红帽及相关的生态提供人才输出,同时在企业培训展开合作。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0

17: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