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办公的下一步,重新设计工作空间 原创

我们需要重新设计工作空间,全球有98%的会议将至少有一名参与者与其他人不在同一物理位置,但是只有6.4%的会议室支持视频会议,这两个数字之间巨大的差距,既是全社会正在面临的巨大挑战,也可以被看做是巨大的市场机会。

疫情对于当下企业的工作模式已经有了革命性的影响,思科委托第三方调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84%的组织采取了混合办公策略,在符合各个国家政策的前提下,保证用户可以正常工作,企业正常运作,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满足业务的需求。

同时混合办公也对企业的数据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混合办公后全球范围内的网络攻击增加了30%,增加的网络攻击中大部分是针对在家办公和远程办公。

我们需要重新设计工作空间,全球有98%的会议将至少有一名参与者与其他人不在同一物理位置,但是只有6.4%的会议室支持视频会议,这两个数字之间巨大的差距,既是全社会正在面临的巨大挑战,也可以被看做是巨大的市场机会。

分层设计混合办公方案

混合办公并不是简单的视频会议,比如一家7万人的企业,在疫情期间3万人需要居家办公,4万人需要灵活调整工作方式,上万人工作方式的变化对于网络的冲击是巨大的。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思科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侯胜利说,保证网络的连接性和安全性是混合办公的第一要务。

混合办公的下一步,重新设计工作空间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思科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侯胜利

思科混合办公整体解决方案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是基本要求层,包括稳定传输、顺畅协作、安全访问;第二层是增强场景,包括个人办公空间、家庭办公工空间、共享办公空间、云文档;第三层是IT/OT混合运营,包括工业资产及设备管理、智能楼宇、协作中心、虚拟桌面服务。

“混合办公要从工作无处不在,到聚焦信息价值,再到实现人机协同。”侯胜利表示,WebexOne 2022大会上新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从全球设计的工作环境、各种灵活的办公模式、创新终端、安全和管理系统来满足客户多种多样的需求。

思科发现,单靠组织中的一个部门或单一的团队无法实现混合办公,需要多团队合力去实现目标。三个重要团队必须通力合作才能实现混合办公的目标,第一是IT部门,需要充分评估现在企业拥有的信息化能力和资源,以及组织当中用户的习惯,紧跟外部发展动态;第二是人力部门,在打造品牌时也要考虑如何提升雇主品牌,让更多候选人愿意因为企业提供的混合办公能力而降低对其他方面的要求;第三基础设施部门,管理办公面积、设备等复杂问题。

我们的工作空间也需要重新设计,侯胜利指出,混合办公有会议室、共享办公空间、移动工位、家庭办公室、家庭公共空间、或者任何场所,思科通过产品和技术的组合把每个场所中需要考虑的地方都考虑到。

针对混合办公的变化,思科在2023年会重点关注重新定义应用、赋能混合办公、保证企业安全、基础架构转型四个方面。

重新定义应用:未来会更多基于应用的方式管理网络或IT基础架构,把应用和基础设施建立关联,让系统、网络更加智能,更好地满足企业各种业务需求。

赋能混合办公:混合办公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包括网络连接、安全可靠等。思科将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同时配合灵活,智能化的协作平台和协作终端。

保障企业安全:保障企业端到端的安全,要实现零信任。架构的安全不仅仅在于网络平台,还包括应用、邮箱、Web网页连接、包括远程,也包括在企业内部的园区、数据中心、私有云、公有云等,实现企业整体的安全架构。

基础架构转型:通过基础架构让网络平台更加智能,智能化管理、智能化配置、智能化升级,将IP平台和光传输平台整合在一起。

创新带来的体验升级

现在混合办公和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面临很多挑战。居家办公每天开会,会让员工非常疲惫,需要有产品和技术可以解决在家办公时增加的疲倦感。

思科也看到用户刚需,就是要在一个设备上同时支持多种会议平台思科的设备交付到客户手里就已经默认支持多平台互操作性、互通性,在思科终端设备的菜单上,除了思科默认的应用外,页面上还有市场上流行的视频会议平台按钮,客户只需要点击按钮就可以加入到想加入的会议中,这是很好的体验。

最近思科宣布和微软的合作,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在Cisco Room和Desk设备上提供本地运行Microsoft Teams 的功能,客户享受最好的声音图像质量的同时,仍旧保留了可以随时加入到思科Webex以及其他第三方会议平台的充分开放的能力。

思科的终端和微软双方的研发团队共同创新,从大型会议室、小型会议室、个人桌面,所有的设备都由思科提供硬件,并且原生支持微软Teams的应用。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预期在明年的第一季度会有相关会议室型的终端原生支持Teams的应用。明年年中,会有个人桌面的设备,以及会议室的电子门牌设备也推荐给客户。

“未来会有更丰富的思科终端硬件产品支持微软Teams,简称MTR方案。最终的目的是通过两个公司的强强联手,帮助不管是思科Webex的客户,还是微软Teams的客户,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选择最快、最迅速的沟通方式。”侯胜利说,思科也与中国的会议平台进行合作,很多终端产品已经获得了认证。

除此之外,思科在设备上也提供了众多技术创新,无论是硬件设备、软件产品上都会有相应的功能呈现。

思科Webex创新的“人工智能音频”技术,不仅能把背景的噪音压下去,还可以把背景不是自己说话的声音压下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带来更好的会议体验;“智能镜头”技术让客户可以享受语音跟踪;全新的“人物聚焦”功能,可以让房间中每一个人都有特写;“无线投屏共享”可以不受会议平台和终端设备限制。

WebexOne 2022大会上全新发布了一款协作终端思科Room Kit EQ,它集成了前面提到的所有协作技术,而且原生支持微软MTR解决方案。

现在思科协作针对客户不同位置的工作空间有各种解决方案,所有思科Webex的设备都延续了思科体验方面的一致性,让客户关注的是协作本身,而不需要关注设备。

未来灵活办公的方式肯定会持续下去,并且跟生活的融入会更加密切。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6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