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供应链到招手即付 re:Invent2022的行业创新探索 原创

在re:Invent2022上,亚马逊云科技针对行业痛点,又推出了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

今年2022亚马逊云科技 re:lnvent 全球大会,带来的云计算创新产品和技术是不是再一次让你看花了眼

其实不仅仅是技术亚马逊云科技一直非常强调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亚马逊云科技CEO Adam Selipsky表示我们的客户每天都在探索他们的想象力,我们深知这一点,因为客户正在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造梦,我们通过打破限制、理解多元信息以及通力协作来实现更多创新,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工作。

re:Invent2022上,亚马逊云科技针对行业痛点,又推出了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即有面向多个行业的供应链应用Amazon Supply Chain和智能客服服务Amazon Connect也有面向前沿科技的解决方案还有面向大众的最新行业服务 

构建韧性的供应链

供应链几乎是所有行业的基础,很多客户都面临数据分散且不兼容,导致缺乏可见性、各种干扰过多,以致很难区分噪声,识别关键信息、超长链条牵涉众多不同的团队、职能部门之间进行协调。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的Amazon Supply Chain可提高供应链可见性并且提供可转为行动的洞察,帮助企业优化供应链流程,提高服务水平。Amazon Supply Chain可以自动合并、分析多个供应链系统的数据,企业因此可以实时观察供应链运营的情况,更快地发现趋势,更准确的预测需求,确保充足的库存满足客户预期。

基于Amazon.com近30年的物流网络经验,Amazon Supply Chain通过提供统一的数据湖、机器学习驱动的洞察、行动建议和应用程序内协作功能,提高客户供应链的韧性。

从供应链到招手即付 re:Invent2022的行业创新探索 

厨具、餐具和其它家居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Lifetime Brands的全球视野和对客户的多层次触达促使需要不断寻找方法提高预测的准确性,以便能够更好的预测客户订单并安排供货。Lifetime Brands全球供应执行副总裁Cliff Siegel表示,Amazon Supply Chain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统计预测基准,期待进一步利用Amazon Supply Chain的供应商交货时间洞察,提高客户订单完成率。

天然和有机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 Market的需求是希望更好地了解新库存何时到达全国各地的配送中心。Whole Foods Market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eandro Balbinot表示Amazon Supply Chain整合了我们现有系统的数据,且不会对这些系统的运行产生影响可视化地图让我们可以轻松、实时查看每个产品的库存变动。

“由于Amazon Supply Chain的发布,很多客户向我表达自己的激动。”亚马逊云科技在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总监代闻,这项服务是把亚马逊的很多经验总结出来,为客提供了一个开箱即用的优秀平台。

从地理空间中发现洞察

面向前沿科技的解决方案包括集成地理空间数据的机器学习平台Geospatial ML with Amazon SageMaker(预览版)可用于监测气候变化、优化门店选址、优化农业收成数字孪生工具Amazon IoT TwinMaker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基于现实世界真实系统的数字孪生模型基因组学服务Amazon Omics服务将有助于靶向疾病的研究治疗

集成地理空间数据的机器学习平台Geospatial ML with Amazon SageMaker(预览版)让客户可以更轻松地使用卫星和位置数据进行预测。其可以帮助客户丰富数据集、训练地理空间模型并将结果可视化的时间从数月缩短到数小时,从而加速和简化地理空间机器学习预测的生成。

客户只需几次点击或使用API就可以使用Amazon SageMaker访问各种地理空间数据源,例如亚马逊云科技的位置服务Amazon Location Service、开放数据集Amazon Open Data、客户自有数据和来自Planet Labs等第三方供应商的数据。

从供应链到招手即付 re:Invent2022的行业创新探索 

EarthOptics是一家土壤数据测量和制图公司它们希望使用机器学习帮助客户利用经济实惠的土壤地图提高农业产量EarthOptics首席执行官Lars Dyrud说,Amazon SageMaker的地理空间机器学习功能使我们能够使用多个数据源快速构建算法原型,并且将研究和部署生产API之间的时间缩短到只有一个月因为Amazon SageMaker的引入我们为美国各地的农场和牧场部署了用于土壤固碳的地理空间解决方案。

当前,数以万计各种规模和各行各业的客户都在使用Amazon SageMaker。亚马逊云科技客户每个月都在构建数百万个模型、训练数十亿参数规模的模型、生成数万亿个预测。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副总裁Bratin Saha表示Amazon SageMaker的新功能让团队能够更轻松地加快机器学习模型的端到端开发和部署从专门构建的治理工具到下一代Notebook体验和简化的模型测试,再到对地理空间数据的增强支持,我们在Amazon SageMaker 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帮助客户大规模利用机器学习。

同时Amazon Omics是全新的基因组学服务,帮助生物信息学家、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存储、查询和分析基因组学和其他组学数据并从中发现洞察,以改善健康状况和推进科学发现。

从供应链到招手即付 re:Invent2022的行业创新探索 

创建安全的数据清洗空间 

面向大众的最新行业服务包括面向广告行业的数据清洁空间服务Amazon Clean Rooms,面向零售行业的Just Walk Out和Amazon One让支付变得更简单。

Amazon Clean Rooms是今年推出的全新分析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及其合作伙伴更轻松地分析和协作处理共建的的集成数据集,获得新的洞察而无需泄露底层数据。客户借助Amazon Clean Rooms可以在几分钟内创建一个安全的数据清洗空间,与亚马逊云科技之上的其它公司协作,生成与广告营销活动、投资决策、临床研究等相关的独特洞察。Amazon Clean Rooms为保护敏感数据提供了一组内建的数据访问控制,包括查询控制、查询输出限制、查询日志和加密计算工具。

从供应链到招手即付 re:Invent2022的行业创新探索 

福克斯公司数据和商业技术高级副总裁Lindsay Silver认为我们的广告客户面临一个挑战,即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我们深层次、差异化的数据源优化其媒体支出,并通过我们娱乐、体育和新闻品牌的组合触达每月数亿观众。Amazon Clean Rooms可以在亚马逊云科技上轻松安全地实现数据协作,将有助于我们的广告客户在每个福克斯品牌和屏幕上解锁新洞察,同时保护消费者数据。

DISH Media一直在帮助广告商高效地通过DISH TV和SLING TV对目标受众实现最大限度的触达。DISH Media数据、评估与分析负责人Kemal Bokhari指出通过使品牌商和机构能够对之前的活动进行分析,以在优化未来广告投放方面获得灵活性、可见性和便利性,触达DISH Media的3100万消费者。

“让营销人员更好地控制自己的Signal(一款流行的社交软件,这里指广告受众数据库),同时能够与亚马逊广告的Signal连在一起进行分析,这对于当今的营销行业至关重要。”亚马逊广告业务部门广告测量副总裁Paula Despins表示通过将AMC的底层计算基础设施迁移到Amazon Clean Rooms,营销人员可以在AMC中使用自己的Signal,无需将数据移出亚马逊云科技环境。这简化了营销人员管理Signal的方式,并使AMC团队能够专注为品牌商建立新功能。

而且针对零售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将Just Walk Out技术升级至Amazon One,用户甚至无需扫描手机,只需要挥挥手掌,即可实现自动支付,这些新功能已经在各地实现了客户部署,如西雅图水手队通过这项技术增加了3倍的门店交易量。

可持续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也在不断赋能可持续发展,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采购企业,亚马逊云科技正在通过定制芯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以及IoT等一系列技术帮助各个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 CEO Adam Selipsky 在2022re:Invent 全球大会上发布了公司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宏大目标:亚马逊云科技是全世界最大的购买可再生能源的公司,我们准备在2025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现在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了85%。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提升我们利用水资源的效率,到2030年,我们的耗水量就会少于我们排水量。

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之一博枫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首选云服务供应商,以加速数字化转型,成为在云上更依托数据驱动的公司。博枫资产管理公司的子公司、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交易平台之一,博枫可再生能源(Brookfield Renewable)将提供601.6兆瓦(MW)的清洁风能和太阳能电力,为亚马逊在欧洲、北美和印度的运营提供支持。预计这些项目将总共产生137万兆瓦时(MWh)的电量,相当于每年为超过12万个美国家庭供电的电量。

博枫可再生能源首席运营官Ruth Kent表示亚马逊云科技正帮助我们实现运营系统的现代化,提供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清洁能源所需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和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博枫可再生能源将在三大洲为亚马逊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帮助亚马逊实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支持其运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亚马逊云科技正在积极寻求行业共性需求,在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基础上,推出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推动各个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5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