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把云的红利传递给更多企业 原创

无论是哪种需求,网宿科技都在与亚马逊云科技一起,快速准确地了解客户需求,并解决问题、提升客户体验。

云时代新的机遇正在不断涌现,市场驱动、政策驱动、技术优势、客户驱动,四个方面相辅相成。在四方面的共同作用下,云计算已经成为最热门,也是能给客户提供最大化价值的行业。

现在,全球企业都在以燎原之势接受和使用云,因为云不仅可以提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还可以提升业务灵活性。在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伯洋看来,传统的IT架构对客户业务的敏捷性和弹性都会造成非常大的限制,云的出现成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成立于2000年的网宿科技,通过边缘计算及CDN、安全与性能、MSP、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创新。在云业务上,网宿科技一直有一个口号“驭云致简,数智有为”,这是希望能够帮助客户更加有效率的使用云,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工具

在与客户长期接触的过程中李伯洋发现没有上云的企业更关注如何用云解决目前面临的业务痛点,已经上云的企业更关注如何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使用云。

现在无论是哪种需求,网宿科技都在与亚马逊科技一起,快速准确地了解客户需求,并解决问题提升客户体验。

网宿科技:把云的红利传递给更多企业

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伯洋

MSP的不断推进

MSP的概念最早是在2017年由Gartner提出,企业在面对复杂的混合云管理时,需要引入具备多云资源对接管理能力,并为上云提供一体化服务的云管理服务商。

2021年Gartner又发布了《Gartner 公有云 IT 转型服务魔力象限》报告(Magic Quadrant for Public Cloud IT Transformation Services),让Cloud IT Transformation正在成为云MSP(Cloud Management Service Provider)转型的新方向。

经过几年的发展,云MSP的发展也呈现出一些特征。李伯洋认为,云计算市场规模足够巨大、云市场每年复合增长率足够高、客户覆盖群体足够多,这也会传导至MSP,使其同样会具备这三个特征。

MSP行业整体还是处在初期阶段,每一家供应商的特色都不一样,网宿科技提供的服务属于IaaS+PaaS,将自身的产品和能力与亚马逊云科技结合成解决方案和其他的云服务商、MSP服务商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MSP服务商一定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而且MSP还是一个长线服务,所以网宿科技也与亚马逊云科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网宿科技成立云原生及云服务(MSP)事业部,打造独立的产品研发团队、独立的商务、解决方案架构师及服务团队,并收购运维帮,完善产品线,为企业提供全栈、全生命周期的云MSP服务。在此基础上,网宿科技与亚马逊云科技深化合作。

构建员工培训体系:超过一半的网宿科技销售人员通过亚马逊云科技云从业者认证,MSP事业部全部员工拥有亚马逊云科技高级架构师认证和全部12项专家认证,进行规律性的月度和季度培训和经验分享会。

联合解决方案:网宿科技坚持走“服务+软件”的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不仅与亚马逊云科技团队开发联合解决方案,推动Amazon Outposts 融合方案,还参与了亚马逊云科技等保安全屋解决方案。

共赢商机:依托亚马逊云科技ISV全成长路径,网宿科技获得多元化的业务拓展渠道,包括专项MSP推广资源,以及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国区及海外区)上架安全加速解决方案,触达中国及海外客户。

现在网宿科技MSP服务全景图,已经涵盖了从产品到服务到方案三个层面,其中还做了一些细分,产品层具备运维和运营两个模块,服务层提供云咨询和运维能力,解决方案层提供亚马逊云科技加速解决方案、零信任接入解决方案、混合组网解决方案、主机安全解决方案、业务安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等。

合作的正向循环

客户需求、能力互补、理念和方向高度契合是网宿科技选择亚马逊云科技的三个理由。李伯洋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完全是客户导向,而且在能力上互补可以提出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最后是拥有同样的价值观。

亚马逊云科技也为网宿科技带来了五方面的赋能和支持。

管理理念:网宿科技管理层从亚马逊云科技学到了很多经营理念的方法论,在指导市场经营、服务客户方面提供了很大助力。例如亚马逊云科技经营文化:客户第一、创新与简化、坚持最高标准、节俭朴实等企业文化和理念,以及亚马逊云科技“六页纸”开会方法、创新与发展的方法论等。

技术角度:网宿科技结合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和技术,打造了IT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并构建了六大联合解决方案。

能力构建:网宿科技先后获得迁移、存储、数据分析和运维4项能力认证,以及Amazon EMR服务就绪认证;在云人才培养层面,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技术培训提升人员技术能力,网宿科技已有100+认证架构师及专家团队;同时,利用云从业者等培训助力销售思路的云转型。

行业拓展:网宿科技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现已成功服务智能制造与制造、游戏与跨境电商、新能源与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客户,并提供最佳实践。

业务增长:网宿科技依托亚马逊云科技的持续赋能,连续三年云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50%,云原生及解决方案的收入占比持续增大,云服务利润率稳步增长。

网宿科技与亚马逊云科技也为行业提供了最佳实践,棒谷科技是大型B2C跨境出口电子商务综合体,其电商平台之前部署在托管机房,使用了大量中高配置的裸金属服务器,大部分系统自研自建,面临成本高、弹性差、运维难、效率低等挑战。

网宿科技联合亚马逊云科技制定“三步上云”迁移优化计划并实施。第一步,分析上云:将分析&人工智能平台迁移至亚马逊云科技,并采用云上大数据平台Amazon EMR和完全托管的机器学习平台Amazon SageMaker进行作业优化,更快速为客户提供定制的数字化体验,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提升转化率;第二步,广告上云:采用容器服务Amazon EKS,Amazon ElastiCache和Amazon RDS等数据库服务升级广告平台业务,提升资源弹性、利用率和运维效率;第三步,独立站全面业务上云:采用计算服务Amazon EC2和云原生的高性能关系数据库服务Amazon Aurora构建独立站,利用多可用区弹性伸缩和灾备,大幅减少了故障率,降低了运维团队工作压力,使团队可以专注于核心业务和创新;

上云之后又采用了全球组网优化,结合网宿科技E-connect 实现全球多分支、多云SDWAN组网优化,提升数据传输安全性、稳定性和效率。

棒谷科技最终完成超过100台物理服务器,近120TB数据的敏捷迁移;节省IT基础资源支出30%以上,IT基础资源故障率降低60%;云上作业性能提升3-5倍,运算成本节省近70%;有效节省运维人力投入25%,让客户更专注于业务运营与创新;通过云原生数据分析加快运营决策和业务创新,年收益提升13%。

未来,双方也将在三方面进行合作,解决方案融合:充分利用网宿科技在跨境网络加速、安全、边缘计算方面的产品优势,与亚马逊云科技技术和服务强强联合,进一步完善一体化融合解决方案。云管工具研发:在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云管平台方向上,持续投入研发力量,提供一体化的资源管理、监控告警、自动化、智能化运维平台,帮助企业更好的使用亚马逊云科技产品和服务。全球业务拓展:基于网宿科技全球运营体系和研发体系,未来重点在海外布局MSP服务集群,在东南亚及欧美地区为出海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1

15: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