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jib Sahoo谈如何从首席价值官的角度做一名CIO

这位Ingram Micro的CDO探讨了承担责任,执着行动以及以同理心进行沟通的重要性,这是在当今成为成功IT领导者的关键。

Sanjib Sahoo年轻时就离开了他在印度的家乡小镇,投身于业务转型的事业。这段旅程让他走遍了世界各地并接触到各行各业,最终让他成了Ingram Micro的首席数据官兼执行副总裁,并在这个职位上屡获殊荣。Ingram Micro是一家价值540亿美元的财富100强公司,业务遍及200个国家/地区。

在接受我们Tech Whisperers播客的采访时,Sahoo公开了他那迷人的领导力之旅和经历,高潮和低谷,以及他如何坚持“在可能性中看到机会,而不是在不可能中寻找障碍。”他还介绍了Ingram Micro Xvantage的背景故事,这是他的组织最近推出的一个具有行业颠覆性的AI数字体验平台,以及如何在短短15个月之内就从宏大而大胆的愿景变成现实。

之后,我们探讨了更多的技能、思维方式和特质,它们让Sahoo成为一名变革性并鼓舞人心的技术高管和业务领导者,不断创造和提供有形的价值。下面是这场谈话的内容记录,为了控制长度并保持清晰进行了一些编辑。

Dan Roberts:你建议人们遵从这样的口号——“做自己的CEO”,并且要有“首席价值官”的视角。这种说法是什么意思,它为什么很重要?

Sanjib Sahoo:“做自己的CEO”意味着你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全面负责。它可以是一段代码,它可以是多个程序,它可以是任何东西。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都要这样想,我是这一切的CEO。不要等待别人来让你成功。承担责任,负起责任,减少所有的障碍。

当你这样做的时候,无论你的头衔是什么,你的责任都会不断增加。如果你是A的非常好的“CEO”,无论A是多么小,你都会成为A+B的CEO,并最终成为A+B+C的CEO。这会让你的职业生涯往高处走,但是你必须从做好A开始,承担全部的责任,然后你才能往高处走。

我相信对行动负责。头衔无关紧要。CEO采取行动。结果并不总是在他们的掌控之中——市场在变化,一切都在发生——但是最好的CEO执着于采取行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CEO,承担责任,采取行动,不要坐等结果。

然后,如果你把所有这一切都置于首席价值官的视角之下,聚焦在价值上——有形价值、无形价值——技术就会发挥价值。因为没有价值的技术就算是闪闪亮也完全没有意义。技术一直在变化。我们不能落后于技术。专注于解决问题和解决方案。这就是成为首席价值官和你自己的CEO会教给你的东西。

今天,界限已经模糊。每个人都必须成为多面手。所以你必须兼具情感和文化智慧,还要有商业头脑和技术实力。当你把它们融合在一起的时候,你就会成为一个真正创造价值的CEO。你的头衔和权限范围并不重要。如果你每天都坚持这么做,你就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你传达可能性的艺术并让不同的利益相关方跟随你前进的秘诀是什么?

在当今的领导力世界中,沟通非常重要。它必须是情境性的。你不可能在不同的会议或者场合中使用相同的语气沟通。你必须要弄清楚沟通中的“推”和“拉”。有时候你必须推动,有时候你必须用拉的方式让唤起对方的热情。

我还想说,你必须以同理心来沟通,但是用激情来执行。我们需要专注于坚持不懈的执行,这是既定的。但是当你沟通的时候,要充满同理心:理解不同的观点,运用讲故事的艺术,关注原因,保持客户至上,理解如何让你的同事成功。这些都很重要,人们会听你的。

对你一个内向、在这方面不那么自在的人你有什么建议?他们要如何才能建立沟通的信心?

我就是一个内向的人。很多年前,我甚至羞于与人交谈。我是天生的吗?绝对不是。这都是心态使然。这些都是我们心中的禁忌:我就是这样的。我不能这样做。这是不可能的。这就是可能性的艺术所在。不要专注于限制你的挑战;挑战你的极限。因为成就非凡的大人物和平庸的普通人之间的区别只有一个:心态。

以前,领导力都是力求完美。今天,领导力是白璧有瑕。这要求你承认自己的错误,寻求帮助,要求你的团队帮助你摆脱困境,一起协作。这会让你成为一名更好的领导者,对你的团队,对你的同行来说都是如此,因为这样更真实。

所以不要试图做到完美。尽量实事求是。尽量保持谦逊,试着采用一个视角。所有这些都应该体现在你的沟通方式上。我相信领导应该通过耳朵而不是嘴。我通过倾听他人的意见学习,从员工那里学习。很多时候,我们对他们发号施令,而不是倾听之后再做出判断。

想在当今成为一名成功的顶级IT领导者还需要哪些技能?

首先是清晰的愿景和对商业模式的理解。你必须真正地了解业务是如何运作的,我们的客户如何互动,公司如何赚钱,如何阅读资产负债表。商业头脑非常重要。

你不应该只缩在小隔间里编码或者做技术。你需要成为业务领导,而不仅仅是技术领导者。今天,技术就是业务。因此,你需要了解如何与利益相关方和你的员工建立联系,如何颠覆并拥有承担一些风险的心态,以及如何转变你的业务。

第二是沟通和那些情商元素,例如协作和社交技能。你必须建立关系。每家公司都有一个非正式的沟通网络。我在这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什么是非正式的沟通网络,以及谁是公司里推动变革的影响者。和他们建立联系。和他们成为朋友,了解他们的关系。如果你的沟通能够直抵员工的内心,你就能够推动变革,而不是依靠新的云技术。

第三是执着于行动。这个世界正在快速变化。很多时候,我们有一个计划,但是我们对自己的挑战还不够。对行动和接受挑战的执着对于让你的团队保持前进非常重要。这样做的同时还要始终专注于可能和不可能的艺术。

第四是推与拉之间的平衡——你用多大力量推动/拉动你的团队。你必须在务实和积极进取之间找到微妙的平衡。

你还需要成为人才磁铁。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有我所说的CxO的“X因子”,你用一种吸引人的方式创造专业的亲密关系。人们想和你一起工作,相信你,信任你。这种拉力对于推动数字化转型非常重要。

你还应该知道怎么卷起袖子,进入细节,因为如果你不能完成一项工作,你就不能指望你的员工完成它。为了赢得尊重,你需要向他们展示方法并着眼于细节。

最后,始终专注于连接所有的点,始终牢记业务和客户。

鉴于当今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技术领导者应该做些什么来确保他们的企业抓住新机遇并保持创新?

你不能坐等改变。你必须寻找改变的机会。如果你不执着于行动——不断地、持续的行动,那么就会有被颠覆的风险。从财富500强名单中消失的企业是如此之多。今天有效的方法明天可能就没用了。

以前,风险是坏东西。今天,计算风险就是创新。计算风险来自对行动的执着。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通过首席价值观的视角,小规模尝试。如果你失败了,你的失败会很快,然后你就继续重复尝试。

我用收缩包装这个术语来创造价值。如果你有很多时间,你可以执行一个程序,但市场可能会发生变化。所以你每天醒来的时候都会偏执地认为有人破坏了你的业务。你可以生活在偏执中,也可以开始每天颠覆自己的业务。这就是对行动的执着。你需要开始颠覆你自己的公司,每一天都要这样做。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1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