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度假公园 用小小腕带系住游客与数字化

Wonderla Holidays公司在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和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在高知、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经营有三个游乐园,分别于2000年、2005年和2016年设立,并计划未来在钦奈和布巴内斯瓦尔开设新的游乐设施。

随着新冠疫情的消退,Wonderla游乐园的游客人数创下新高,让这家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Wonderla Holidays走到了发展的十字路口上。

Wonderla Holidays公司在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和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在高知、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经营有三个游乐园,分别于2000年、2005年和2016年设立,并计划未来在钦奈和布巴内斯瓦尔开设新的游乐设施。但是,过时的流程在两个重要领域阻碍着该公司的发展: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CX)。

Wonderla Holidays公司董事总经理Arun K Chittilappilly表示:“一家游乐园顺利且成功运营的最重要参数之一,就是管理人群、以及通过适当的时间管理更好地利用游乐设施。然而,在Wonderla,游客和管理人员无法看到其他游乐设施的人群情况,这导致游客要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在排队上,给体验带来了负面影响。”

“如果我们能够提供有关各个区域、陆地游乐设施、水上游乐设施、游泳池、餐厅和更衣室的实时占用信息,就可以帮助游客确定他们的路线,最大限度地享受游乐园的乐趣。与客人更好、更及时地沟通有关于游乐设施的使用情况以及预期排队等待时间,这将极大地改善游客的体验。”

由于缺乏对游客数据的洞察,不仅是游乐设施,游乐园的其他区域也受到了影响,Wonderla Holidays使用了多纸带的方式来标记获取的照片和视频,但是却没办法找到客人遗漏的物品。而且,营销、餐饮(F&B)和零售团队也错失了巨大的变现机会。

“要克服所有这些瓶颈,数字化是向前发展的唯一途径,”Arun说。

Wonderband可穿戴腕带带来的RFID奇迹

为了通过提供个性化服务来提高客户参与度和体验,Wonderla Holidays决定通过一种“Wonderband”可穿戴式腕带的方式运用RFID技术,并将其作为游乐园的有效入场券提供给所有游客。

随着新冠疫情的消退,印度国内旅游业急剧增长,这促使Wonderla Holidays在23财年第一季度的季度客流量达到历史最高的110万人次。班加罗尔游乐园的客流量为42.3万,海得拉巴游乐园的客流量为34.7万,高知游乐园的客流量为34.8万。

Wonderla Holidays工程和IT副总裁Ajikrishnan A G说:“当游客身处游乐园的时候,这个腕带会了解每位游客的骑行喜好、首选路线、食物喜好、以及商品偏好等信息,我们可以基于这些数据生成的实时信息来扩展我们的个性化服务。游客们使用腕带可以享受陆地游乐设施和水上游乐设施,使用储物柜,在餐厅和商店付款,在不同游乐设施和地点给游客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也会连接到腕带上,随后游客可以在方便的时候进行购买。”

这个项目的关键部分就是让两个不同频率的RFID芯片组以高读取范围的运行方式进行配合使用。Wonderla Holidays尝试了多种RFID组合以获得最佳范围,由于RFID的性能与身体接触成反比,因此原型的设计和开发都是在与身体表面接触非常有限的情况下进行的。

“RFID芯片组的频率中,有一个是用于所有支付和储物柜操作的,另一个频率用于追踪游客,我们预计每个频段每毫秒会发送大约3000到5000个脉冲,”Ajikrishnan说。

一个脉冲发送150个字节的数据,因此,每个腕带可以发出500KB到750KB的数据,为了处理由此产生的大量数据,Wonderla Holidays正在以混合模式部署数据湖、数据仓库和实时分析工具。腕带的全部数据将被推送到云端进行分析,而处理所有现金交易的基础设施则位于本地环境中。

这个项目预计耗资40万美金,将于2023年在班加罗尔游乐园进行初步试点。

一个腕带惠及多重业务

Wonderband将成为集门票、钱包、储物柜和乘车功能于一体的腕带,它捕获并在后端处理的数据将为Wonderla Holidays提供了宝贵信息,用于采取适当措施。

“这种腕带可以追踪游客每次骑行进出的情况,取代了以前用手动记录数据来了解游客骑行周期和使用情况的方式。此外,腕带还可以提供基于性别、成人或者儿童等乘车使用情况的信息。我们可以追踪游客的乘坐偏好,如高刺激、家庭还是儿童,包括了一位游客使用游乐设施的数量、游乐设施的使用高峰时间和限制时间的信息,”Arun说。

游客可以使用腕带通过移动应用验证线上排队预定。用于标记已捕获照片和视频的多个纸带也可以连接到腕带上,此外还可以根据游客路线改善失物招领追踪功能。

Arun表示:“不仅如此,营销、餐饮和零售团队可以通过创建画像来改善他们的运营,从而优化媒体支出和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区域营销,我们可以检查潜在路线并根据时段和场景进行营销信息传递。游客可以使用腕带预定ADMP[全天用餐计划],并在餐厅信息亭处进行识别。”

Wonderla Holidays预计一旦Wonderband投入运营,人均支出将有所改善,因为他们通过腕带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更多的数字(而不是现金)交易,顾客也不太可能遇到UPI和卡交易的移动网络问题。

Arun补充说:“我们预计每年会额外新增年客流量的5%,人均销售额增加5%。由于这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腕带,因此除了节省票据纸的打印成本外,也不会产生任何废物,是一种很环保的方式。”

该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五到六个月内投入使用,届时Wonderla Holidays会在班加罗尔游乐园使用的过程中是否出现任何早期问题,然后再在所有游乐园部署该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2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