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片也有新花招,墨西哥快餐更快一步

首席技术官Curt Garner全力推动云来满足这家快速休闲连锁店的数字渴望,为改善客户体验和餐厅运营的创新奠定了基础。

Curt Garner表示,“信不信由你”,当他在2015年成为Chipotle的首位首席信息官时,在线餐厅点单使用的唯一技术是传真机。

七年后,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纽波特海滩的公司正在试验一个系统,该系统带有一个名为“Chippy”的机械臂,每天为这家快速休闲连锁餐厅油炸著名的盐和酸橙薯条,这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劳动,目的是根据每家餐厅的日常需求制作产品。

Garner表示:“我们正在使用机器人技术来完成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人类操作”,他指出在Chipotle Mexican Grill的3000家商店中,目前仅有一家在使用“Chippy”,但使用量将扩大。“我们在实验室里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完善配方和工艺,实现了这些功能。”

这位前星巴克首席信息官没有浪费时间,在2016年就启动了这家连锁餐厅的数字化转型,运用他在星巴克学到的经验,尝试了一种数字点单系统,该系统将让Chipotle的客户提前在线下单,并不用下车在速通窗口取餐,无需使用免下车快餐店的音箱或菜单板。

拆除现场物理音箱是一个简单的概念,但却是Chipotle在2018年开始的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步骤,这次更大的转型导致了业务的爆炸式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数字点单系统在疫情期间需要的人力更少。Chipotle在2022年的数字业务为35亿美元,远高于实施数字化点单流程之前年均1亿至2亿美元的水平。

Chipotle的IT秘方

Garner认为Chipotle的全资商业模式让他能够将云、分析、数据湖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统一部署到所有的餐厅,因为它们都基于相同的数字化骨干。相比之下,许多连锁餐厅都是个人拥有的,通过授权特许经营。

Garner表示:“我们有的不是3100家不同的公司,而是3100家同样的餐厅,每一间餐厅都受到贸易区域、通勤模式和天气模式的不同影响。”他在证明了自己的勇气之后被提拔为首席技术官。“我在2016年初围绕云实施的一部分战略和政策是,我们越接近消费者体验,就能够从消费者体验中抽象出越多的东西,并越能够利用云和商品服务。”

而云是这一切的中心。Chipotle的数字商务平台是微软的Azure,其内部业务流程(如ERP)已经从本地Oracle迁移到Oracle Cloud中。Garner表示,由于该公司起步较早,现在Chipotle 98%的工作负载都在云上运行,使该连锁店能够淘汰其位于丹佛的数据中心,并着手实施一系列下一代云原生应用程序,以发展美国和欧洲的业务。

Gartner高级总监分析师Sandeep Unni表示,Chipotle这部分基础打得非常好,让它不仅可以在疫情中生存下来,还可以在疫情中茁壮成长。

Unni表示:“在一个历来不喜欢变革并且利润微薄的行业中,投资数字化、数据和客户体验的重要性不容小觑。”“我认为Chipotle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疫情之前,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押注就已经得到了回报。”

目前,Chipotle正在利用微软Azure平台上的各种云服务,例如AI和ML建模服务。该餐厅用来进行客户在线点单的微软消费者数据平台利用嵌入的AI,在不用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执行任务,但是Garner还大量使用另一个名为H20的AI应用程序,Chipotle已经使用这个应用两年了。

Garner表示:“我们真的喜欢他们基于云的AI程序。”“它让我们能够非常快速、透明地构建模型和应用程序。他们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个管理平面,让我们能够动态地调整和监控整个平台及其强大工具集的性能。”

奠定基础

Garner最近还在100家餐馆实施了RFID,帮助跟踪从当地农场到配送中心再到每家餐厅的食品供应。该系统和Chipotle的Oracle系统连接,提供可追溯性、原产地和对供应位置的实时洞察,特别是在供应商遇到问题的情况下。但是Garner看到了该系统的进一步潜力。

Garner表示:“我可以看到,在未来,我们将实施我们称之为‘真实食物足迹’的技术,让客户了解他们的订单对环境的影响,例如他们的食材来自当地哪个农场。”他指出,该公司每年要在当地采购超过3000万磅的产品,这一点对于客户——特别是大学生们来说,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Garner灵活的云基础设施,包括一个建立在Snowflake上的数据湖,也促进了该连锁餐厅实施PreciTaste,这是一个具备人工智能的SaaS系统,让每间餐厅都能够正确地预测其供应需求。该公司表示,这个系统 “根据需求预测烹饪和配料准备,以优化吞吐量和新鲜度,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浪费。”该公司最近宣布:“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该系统实时监控食材水平,通知员工需要准备多少食材以及何时开始烹饪,同时自动填报每家餐厅的实时生产计划。”

尽管Chipotle严重依赖技术,但是Garner坚持认为,用机器人完全自动化餐厅会损害其业务,因为客户仍然希望与人类服务员交互并得到他们的理解。

虽然这位已经任职很长时间的首席信息官和他的团队热衷于使用最现代的工具来提供尽可能最新鲜的食物,但是Garner也明确表示,他不会执着于任何一个云或者技术基础架构。

这位首席技术官表示:“技术一直在变化,作为一家成长型企业,云计算让我们欣赏的一点是,它不仅具有快速扩展或收缩的灵活性,还让我们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迁移到其他的平台,不会遇到内部部署解决方案通常会有的遗留成本问题。”

Garner补充说:“我从来没想过我们的静态架构。”“我认为灵活和机动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6

14: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