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四大举措 原创

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引领着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依然亮眼。

货拉拉海外品牌Lalamove构建了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扩展性的智慧货运平台,有效地支撑其全球海量的业务请求。乐高集团(the LEGO Group)秉承领域驱动设计 (DDD)、微服务化以及API标准化的理念,构建了一个高效、可扩展的现代化技术架构,部署了一系列数字化应用。上汽海外出行在构建其MG i-Smart智能网联产品时,采取高复用性单平台软件开发策略,为车厂提供高性价比的车联网服务,车内用户触点和车外用户触点统一规划,同步实施。施耐德电气推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调度系统和智能供应链协同平台。上线武汉工厂后,显著提高了生产线的检测效率,将误检率降低0.5%以内,并实现了零漏检率。

以上这些企业都是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方面的服务实现了自我的业务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引领着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依然亮眼。一季度收入184.4亿美元,同比增长37%,最近12个月(TTM,Trailing Twelve Months)收入671亿美元。亚马逊云科技一季度营业利润65.2亿美元,同比增长57%;营业利润率达35.3%,去年同期为30.8%,上一季度为29.8%。

中国一直是亚马逊云科技的主阵地,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就提出了“5+1+1” 推动“三驾马车”中国战略。今年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又将战略深化为“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举措。

张文翊认为,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四大战略举措是,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最佳技术桥梁、助力各行各业的转型和创新、继续建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网络、帮助企业加快节能减排的步伐。这些正体现了我们自身在探索云计算前沿的同时,还希望赋能各行各业的探路者,助力他们积极探索新的可能性,推动业务的长远发展。

“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四大举措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其根本是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连中外

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连中外”战略举措,致力于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最佳技术桥梁。一方面服务跨国企业根植中国,一方面赋能出海企业开拓海外业务,通过更广覆盖、更安全合规、更创新,助力中国企业出海行稳致远。

亚马逊云科技其实一直都是将最新的服务快速落地中国,目前全球超过90%的核心服务都已经落地在中国区域,这些都可以助力跨国企业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建立全球一致的技术架构,进行全球统一部署和管理。

襄百业

亚马逊云科技利用“襄百业”战略举措,帮助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尤其在汽车、制造、零售三个行业重点发力。

汽车行业主要聚焦在自动驾驶、车联网、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领域,自动驾驶:计算、存储和机器学习服务可以帮助车厂应对TB级海量数据的采集、传输、低成本存储、预处理和分析。车联网:亚马逊云科技的Serverless技术可以帮助车企构建弹性敏捷的车联网架构,满足业务的弹性需求,同时节省成本、降低运维难度。软件定义汽车:亚马逊云科技和车载芯片供应商合作,参与了ARM发起的SOAFEE的组织,支持车云环境对等。

并且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将利用自身在技术、服务、行业方面的全球经验和优势,围绕解决方案、车企出海、伙伴计划三个核心命题,帮助参与的企业研发更具竞争力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升级转型,加强全球竞争力。

制造行业,亚马逊云科技从工程与设计、设备综合效率及生产优化、供应链管理、智能设备、质量管理等核心应用场景,推动中国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覆盖工程与设计领域、设备综合效率及生产优化、供应链管理、智能设备、质量管理。

零售行业,亚马逊云科技从私域运营、线上零售/电商、智能客服等核心业务场景出发,推动从产品设计、业务模式到购物体验的全方位变革。覆盖私域运营、下上零售/电商、智能客服。

携伙伴

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网络已经成立10年之久,目前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有超过12万家合作伙伴,分布在150多个国家。在中国也拥有数千家合作伙伴,包括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等,共同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到解决方案,到交付的完整上云和云上创新服务。

去年亚马逊云科技推出全新的合作伙伴路径,以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五大路径,取代之前按技术和咨询合作伙伴分类的模式,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可以同时选择多条路径打破业务增长边界,获得新的成长机遇。

ISV全程长路径包括,第一,加强对各成长阶段ISV的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加速产品SaaS化、服务专业化;第二,全方位、精细化赋能合作伙伴,通过销售资源、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以及亚马逊云科技的创新文化,帮助合作伙伴打造业务增长飞轮;第三,利用亚马逊的全球资源和支持,助力合作伙伴出海,加强对全球客户的触达。

现在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2.5万,任何一年的销售额都是以十亿美金为单位来计算。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在全球提供了12000多个软件产品,覆盖安全、联网、存储、机器学习、IoT、商业智能、数据库和开发运营等60多大类。中国区域的Marketplace自2020年上线以来,已经支持超过300个软件产品。亚马逊云科技也宣布深化与SAP、普华永道、Infor三大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助力各行各业云上重塑。

促绿色

亚马逊云科技将通过“促绿色”战略举措,帮助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可持续云基础设施方面,打造高可用的基础架构、改善冷却数据中心的方法、降低能源和水资源的使用;创新可持续的云服务方面,提升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效率,帮助客户优化云上工作负载;为可持续发展开发云上应用方面,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的同时,全面评估企业自身的碳排放情况以及直接和间接供应商的绩效,进行碳排放管理和供应链风险管理。

亚马逊在中国支持的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山东的太阳能项目和吉林的风能项目,也正式投入运营。这两个项目预计每年能够产生49.6万兆瓦时(MWh)的可再生能源 ,相当于为25万中国普通家庭提供电力支持。

同时亚马逊云科技也在运用六大技术趋势,引领全球与计算产业。趋势一:从城市,到偏远地区,甚至太空,云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展;趋势二:从底层开始创新;趋势三:打破传统数据管理局限,数据库走入云原生时代;趋势四:集成机器学习能力,提升云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趋势五:从计算、存储到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云服务正全面迈向 Serverless;趋势六:云让前沿科技不再遥不可及。

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与超过200家创投和创业孵化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支持了过万家中国初创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亚马逊云科技通过提供丰富的全球教育和培训资源、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产业培养云计算人才,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万人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人才培养和实践项目。同时与NVIDIA合作,在未来两年内为NVIDIA初创加速计划的成员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支持。双方还将携手推出“元宇宙千人人才计划”,为使用NVIDIA Omniverse的元宇宙领域初创公司提供额外的云计算资源支持,帮助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7

15: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