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前首席信息官Michelle McKenna畅谈领导力

这位入选CIO名人堂的首席信息官介绍了她在过去十个赛季中领导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IT工作时在责任和真实方面学到的领导力心得。

NFL的首位、也是唯一一位首席信息官Michelle McKenna于2022年3月离开了她“梦想般的工作”,接手了一个新的挑战:为首席信息官、首席执行官和NFL的团队提供建议,告诉他们如何在数字化转型和下一代劳动者的时代进行领导。

这位NFL前高管为NFL总裁Roger Goodell工作了十个赛季,她此前曾在Constellation Energy和Universal Orlando担任首席信息官,并在Walt Disney World担任过技术高级副总裁。她于2022年4月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咨询公司:Michelle McKenna Collaborative。McKenna还是Ring Central、BBQ Guys和Amway的董事会成员。她是一名作家、公共演讲家,她正在撰写的新书《Beyond X’s O’s: A Leadership Gameplan on the Field and in Life》将于2023年出版。

McKenna最近在美国加州帕洛斯佛迪市(Rancho Palos Verdes)举行的IDG/Foundry的CIO 100 Symposium & Awards Ceremony上发表了讲话,并入选了CIO名人堂。Ouellette & Associates Consulting的首席执行官Dan Roberts在她的演讲介绍中,盛赞McKenna展现出了高层管理者中罕见的领导技能:谦逊,同理心,适应性,弹性和透明度(HEART)。

CIO.com资深作家Paula Rooney最近和McKenna讨论了她的演讲以及她担任NFL IT主管的时光。下面是这些对话的编辑摘录,McKenna介绍了她担任NFL首席信息官的体会,之后还介绍了今天的IT领导应该是什么样子。

旧的领导方式的终结

McKenna:对于美国企业的领导者来说,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对于我们文化所定义的杰出领导力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下一代的劳动者不接受平庸或者不真实的领导。在我们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没有一代劳动者让我们如此负责。美国企业几十年里建立起来的文化、管理风格和激励结构正在变得过时。它们无法吸引员工。我们必须承认,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们必须寻找新的方法来接触、激励和鼓励下一代的劳动者。

对于我们来说,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们不仅仅经历了全球疫情,而且见证了我记忆中关于美国种族问题最开放的讨论和辩论。我们经历了这个国家出现过的最分裂的政治,紧随其后的#MeToo运动为遭受性暴力的女性发声。这在很多层面上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彼此之间如何联系,以及其他人在我们的世界中如何被边缘化。但是这样的时代可以刺激进化。你学习,你进步,你变得更好。这意味着你也必须改变,而我们,作为企业中的角色,必须适应我们的新环境。我们的新环境包括新一代的劳动者,他们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里长大,大学毕业,他们会变成办公室里从未有过的劳动者。他们看待事物的方式不太一样。我认为把头埋起来,假装每个人都会像以前一样实现工作/生活的平衡是很天真的。担任NFL的领导者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具挑战性也最有价值的时光。和团队合作并带领他们走向辉煌的乐趣是最令人惊喜也是最有价值的地方之一。

需要以负责并真实的态度对待员工

CIO的第一反应可能是下一代员工想要的东西和我们不一样。我认为这和事实相去甚远。他们想要的也是我们一直想要的东西,那就是养家糊口,更好的生活方式,以及比上一代人做的更好。但是他们已经失去了对一些机构的信任。我真的相信,对机构的信任被对个人的信任所取代。你必须获得组织的信任才能够成为成功并且具有吸引力的领导者。

作为一名领导者,你不能只是依靠你的品牌或者你的公司,然后说:“嗨,这可是迪士尼,”或者“这可是NFL。在这里工作是你的荣幸。”这更多的是你如何同他们打交道的问题。IT领导者,尤其是首席信息官,想知道他们如何才能真正影响他们的员工。我是首席信息官;我负责技术。我不是人力资源主管。我不负责制定职场政策。但是首席信息官在任何公司中都是最有影响力的职位之一,因为今天,很少有公司能够离得开首席信息官。所以,是的,首席信息官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了。

至于具体做法,我认为很简单:只要记住先做人,然后才是团队领导;这意味着在工作中更容易受到伤害。很多IT领导者害怕受到伤害,因为坦率地说,他们没有因为这些软技能得到奖励。一切都和目标有关——完成项目或者达到收入目标。在未来,如果我们真的想要改变,就必须对员工幸福商数或者其他衡量标准进行奖励,因为我们会按照衡量标准行事。仅有参与度是不够的。你应该培养一个能够建立信任的工作场所,因为信任是一对一的,无论你领导的是一个人还是一千个人,你都可以这样做。

你需要了解你团队里的成员个体

疫情对我们的另一个影响是让我们看到了大家的生活。每个人都必须打开摄像头,你可以听到并看到哭泣的婴儿,你可以看到年迈的父母走过,你会意识到有人住在逼仄的小公寓里,因为当他们转身的时候,可以看到他们的配偶或者伴侣坐在另一张桌子上。疫情是一个非常奇怪的时期,让我们谈论我们以前在工作场合没有谈论过的事。如果你在工作中展现人性化的一面,在工作中表现出弱点,你就会得到回应,然后你就会知道每个人需要什么以及什么能够激励他们,他们对什么感兴趣。不是每个员工想要的东西都一样。但是花点时间真正倾听团队并观察他们的感受和行为模式将有助于你了解他们。

如果你很敏锐,可以在走廊和会议中做到这一点。我做过一个练习,留意房间里的哪个人可能欲言又止,然后我会去问问他们。通常,只要你开口询问,他们就会告诉你,了解才会有解决方案。大厅里总会有一个员工会举手问出一个问题,让每个人都翻白眼或者屏住呼吸,心里想着,“哦,不,她在哪儿呢;她会问出这个问题。”我喜欢这样的人,但是大多数人都会害怕这样的人。在大厅这样的大环境中大声疾呼是没用的。但是,把三四个人聚在一起,他们就会坐下来窃窃私语。我会试着聆听这些窃窃私语。

混合职场如何帮助提高真正的领导力

你可以分辨出自己什么时候在进行真正真实的对话。在许多方面,混合职场让它变得更加容易,因为你不必依靠在自助餐厅随机碰到某个人或者站在他们的办公室外面。你可以在视频通话期间向某人发送消息,接下来你知道你在开会。如果员工正在进行视频通话,高管说了一些让他们很有共鸣的话,或者员工想要了解更多,鼓励他们发送私人消息。如果你让你的团队知道你对DM持开放态度,就可以在很多方面更轻松地推动最初的参与。然而,为了把工作做到最好,团队应该找到一种方法碰头,真正地见面。无论是一周还是一个月几天,面对面的互动对于人际关系、团队合作、文化建设和信任都很重要。

领导NFL的技术转型

就我而言,系统和数据推动业务。我在NFL任职之初就意识到联盟尚未开发技术和数据的力量。一个例子是让纸质打印机和纸质战术图解集离开我们比赛的场边。我们需要一个场边平板电脑。微软的平板电脑对NFL和微软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俱乐部越来越多地使用技术、数据和分析来帮助他们完成从比赛规划到球迷参与的一切。NFL确保竞争的公平性,这样每支球队都能使用同样的技术。但是他们可以自行选择如何使用它或者最好地投资它。在我领导技术团队的20多年中,我们对公司、为我们工作以及和我们一起工作的人的影响从未如此之大。每个部门都有技术专家——学会拥抱他们来推动进步。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2

16: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