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巨头Magna:多云助燃汽车行业之未来

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配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最近在多个贸易展上展示了备受期待的Fisker Ocean SUV电动汽车和比萨配送机器人原型机,引起了轰动。

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配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最近在多个贸易展上展示了备受期待的Fisker Ocean SUV电动汽车和比萨配送机器人原型机,引起了轰动。

但是你在任何车辆上都不会看到这个品牌的身影。这家位于美国安大略省奥罗拉市和密歇根州特洛伊市的企业成立有60年时间了,是底特律三大汽车供应商之一,为大西洋两岸的汽车经销商提供一切服务。

这家先进的汽车跨国企业最早是为通用汽车制造遮阳板支架起家的,如今却自称是一家移动技术公。目前麦格纳国际在全球拥有17万名员工,每年创造近370亿美金的收入,提供合同组装服务和制造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座椅、汽车蒸发器、底盘、动力系统、大量机电一体化、数字成像雷达、传感器、车身外体,还有先进的照明和车镜。

例如,麦格纳国际已经累计为OEM厂商制造了37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捷豹ePace,以及正在对Fisker Ocean SUV EV进行最后的润色,这是基于麦格纳国际开发的EV平台修改版,将为知名汽车设计师Henrik Fisker设计的Fisker FM29平台提供动力。

汽车零部件巨头Magna:多云助燃汽车行业之未来

麦格纳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和首席信息官Boris Shulkin 

但有一点很清楚:Magna无意进入汽车行业,合同组装服务只是公司DNA中的一部分。麦格纳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和首席信息官Boris Shulkin打趣地说:“在汽车方面,有时描述我们不做什么要比描述我们做什么容易多了。”Shulkin在Magna工作的20年期间曾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技术与投资执行副总裁、技术与开发高级副总裁和研发副总裁。

“我们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能够为客户设计和制造车辆,但这并不是我们的全部业务,”他说。

这其中,信息技术发挥着关键作用。多年来,Magna与OEM还有多家云服务提供商展开密切合作,持续推进数字化之旅,不断对业务和制造流程的方方面面进行扩展和转型。

加速云中的创新

Shulkin;“现在我们整个公司都非常注重云原生,”而且他强调说,数据收集和分析是Magna公司复杂系统开发、原型设计和生产线的核心业务流程。

大约六年前,Magna基于与AWS、微软以及谷歌的合作关系,启动了向混合多云基础设施的迁移。

Shulkin说:“我们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以一种非常混合的方式管理这部分云基础设施,”他指出,有些数据是存储在私有云中,有些则存储在公有云中。

无论是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动力总成或者底盘系统、能量存储系统,还是激光雷达传感器和雷达,都需要进行大量的、对于原型车和量产车在各种天气条件和各种地形上全天候行驶数百万英里所要求的数据收集、测试和验证。

数据多到通常以PB为单位,这意味着一种需要一种古老的数据传输方式。

“在我们收集数据的同时,我们通过FedEx将数据发送到云提供商那里,”Shulkin说,他负责管理Magna全球500名IT员工和遍布全球六个业务部门的1400名技术外包人员。“对于我们每天收集的数据量,不管你信不信,将硬盘从数据位置发送到私有云,要比通过专用连接传送到云更容易、更快捷。大多数功能强大的现代网络在吞吐量方面都是不够大的。”

Magna和云合作伙伴一起自主开发了数据管道和工具链。“这是数字化的管道,是提高运营效率的推动力。”

Magna的工程师们使用数据设计和分析平台,以电子方式而非物理方式构建了子系统、零件和车辆的原型。“这一切都是基于数字孪生的,让我们能够主动而非被动地使用数据,这就是商业价值的来源所在。”

Gartner分析师 Mike Ramsey表示,正如Magna的实践经验,云一直是众多企业创新的关键推动力。

“云帮助企业利用海量数据,利用大规模数据中心而不是负载过重的现场计算机来运行分析和先进的工程技术,云还可以帮助这些企业在世界各地进行协作,加快创新,实现24/7全天候开发。协作和快速扩展以满足巨大计算需求的能力,是云计算体现巨大价值的所在。”

数据湖是创新的燃料

Magna正在构建他们所谓的企业数字平台,一个解决了他们大数据难题的数据湖。Magna公司将和云合作伙伴一起,使用Snowflake等商业产品和工具建立一个庞大的通用数据池,供公司内所有员工使用。

但Shulkin说,最重要的是创建和管理标准化接口,让全球所有业务部门都能使用他们需要的数据。

“我们正在做的是在所有这些要素之间创建标准接口,让人们能够无缝地进行访问,以及创建界面,让员工可以打造数字孪生,而无需一夜之间更改50个ERP系统。”

Magna企业数字平台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数字治理,该平台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并受到各国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的各种规则和法规约束。精简对效率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要对这个企业数字平台进行总结的话,那就是提高运营效率,提高底线,尽早地将可信数据置于决策者的指尖,以便他们做出积极的决策。”

Magna公司正以多种方式享受技术带来的成果,从提高生产效率到公司占据北美销量第一的地位,以及赢得了良好声誉让Henrik Fisker选择Magna生产他的Ocean SUV。

Magna没有详细说明即将与Fisker签订的合同组装协议。但Shulkin很愿意谈论他们为了打造下一代电动汽车和移动系统的数字孪生和原型所采用的广泛数据管理、数字工具和数字流程。

“因为我们要面对的是以PB为单位的云,其中一些数据在私有云,还有一些数据在公有云,Magna通过开发、测试和验证来管理整个公司的。”他补充说,面临类似大数据挑战的企业CIO们,必须掌握主动权,以确保妥善处理那些和复杂混合云以及多云相关的所有技术和治理要求。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1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