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信托 CIO谈如何讲好可持续发展故事

英国国民信托CIO Jon Townsend表示,可持续性的根源,在于提高供应链可见性、讲好绿色环保这一发展主题。

对于可持续性发展议题,英国国民信托CIO Jon Townsend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五年之前,他提出IT行业该做的并不是实现净零排放、作出ESG(社会、环境和公司治理)承诺或强调可持续性,而是让企业变得“更高、更快、更强”。

英国国民信托CIO Jon Townsend表示,“我们需要改变对话的走向,真正将可持续性提上议事日程。”

Townsend表示,去年在英格兰格拉斯哥达成的COP-26协议、气候状况的显著变化以及全球气候变化认知的显著提升,正在扭转可持续性议题的整体局面。作为英国最大慈善保护机构的CIO,他承认这125年来,传统非营利组织一直缺乏创新魄力、只能“跟在其他人身后亦步亦趋。”

毕竟,如果向来以建设“静谧、美丽的详和空间”为己任的国民信托都做不到这一点,其他机构哪还有突破的机会?

Townsend坦言,“这项目标绝非易事。但对我来说,首先需要了解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摸清所需克服问题的具体规模。我们可以主动将可持续性视为组织的积极因素,也可以向消费者、支持者、成员乃至客户表达自己关心气候问题的态度。”

可持续性的根源,在于提高供应链可见性并讲好绿色环保这一发展主题

国民信托监管着近800英里海岸线、25万公倾土地和500处历史建筑中的100万件艺术品。

基于这样的背景,Townsend坦言该机构比其他慈善团体更适应挺身应对气候危机。但他也坚持认为,国民信托在数据和报告等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特别是在对供应链内三大排放范围的审查方面。其中范围1是来自企业自有或受控源的直接排放;范围2涵盖所采购电力、蒸汽、加热或冷却等资源产生的间接排放;范围3则涉及废物处理、员工通勤、商务差旅以及所购买商品/服务对应的排放。

国民信托 CIO谈如何讲好可持续发展故事

英国国民信托CIO Jon Townsend

曾在工作和养老金部(DWP)及国防部担任高级技术与安全职务的Townsend于2015年10月,正式出任国民信托技术与信息安全总监,他表示“我们首先需要把握住数据,准确核定范围1、2、3所对应的排放数字。”

他解释称,“这项工作的重点不只是碳捕集,还涉及如何减少排放。虽然可以简单开展捕集,但如果根源上的碳排放得不到控制,那问题还是无法解决。所以应当考量三大排放范围,思考与谁合作,了解对方对这个问题的重视程度。这对我们很重要,对于世界各地的其他IT部门也同样重要。”

在Townsend看来,这就要求非营利组织讲好可持续性故事,而且在本质上类似于把成本节约方案传递给组织CFO。换句话说,必须要以其他成员易于理解的方式传达可持续性带来的积极影响。

“简单来讲,就是先确定能够有所行动的领域,再把故事讲给其他人听。”

但他同时也提醒大家,应该精心规划故事的讲述方式。

“一定要努力避免那种强烈的说教感。正确的途径是用人们能够理解的方式讲故事,让他们易于接受,而且能把其中的观念同具体的人、具体的事联系起来。”

推进中的IT可持续性项目

作为其2025年业务战略的组成部分,国民信托已经承诺以2008年碳排放量为基准,在2020至2021年间将能源使用量减少15%,同时保证所使用能源中有50%采购自可再生来源。

国民信托还承诺到2030年实现运营碳净零,包括种植2000万棵树和创建占地25000公顷的新野生动物栖息地。

Townsend的IT部门在这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做出更好的技术决策、审查IT供应商的绿色证书,并立足工作场所开展碳影响教育。

例如,通过与供应商合作,IT团队正积极联手硬件供应伙伴减少塑料包装用量,并将可持续性视为RFP流程中决定采购对象的影响因素。另外,他们还要求供应商在范围1、2、3的排放方面提高信息透明度。

Townsend还着手加快清退那些未被正确使用的系统,例如长期闲置的数据分析平台。

国民信托还从旧有能源密集型数据中心向新设施迁移,减少新网站上的非必要内容,并在建筑物内引入智能物联网传感器以监测排放情况。

与劳动力的沟通和环保教育也同样重要。Townsend表示,该非营利组织正努力削减不必要的电子邮件和PPT演示文稿,甚至建议多召开线上会议以减少纸张浪费。

此外,在IT部门之内,该团队还使用技术来监控排放、减少数据存储并提高归档效率。

当然,要想切实推进上述工作,还需要找到一种能够准确把握举措有效性的衡量工具。

“我们正帮助组织了解自身总体碳排放量,衡量其中由技术产生的排放部分,包括组织之内及来自供应链的碳元素。”Townsend还呼吁各家供应商审查自己的供应链。他补充称,国民信托还跟踪碳捕集、水管理和材料使用,乃至运营活动、项目及供应链对自然及人类社会造成的具体影响,据此衡量可持续性进展。BREEAM、LEED和WELL等框架,同样在衡量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CIO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如今,CIO在规划组织内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从参与战略制定、发起可持续发展计划,再到通过IT战略积极推动ESG目标,CIO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但之前的研究表明,大部分CIO还没有把可持续性放在优先事项清单中的前列。

事实上对CIO们来说,设定可持续发展目标本身就相当困难。Townsend坚定地认为,CIO的职能应该是支持可持续发展,而非领导可持续发展。

对于国民信托而言,“理想的可持续性管理者应该是一位对自然、农业和国家现状都有充分了解的人。”而该非营利组织的土地与自然主管正是领导这项工作的绝佳候选人之一。“我们面对的是成千上万可供出租的房产与度假设施,这项工作不该、也不适合交给CIO负责。”

对于拥有近600万成员的国民信托,Townsend会定期与投资委员会就可持续问题开展对话,并邀请慈善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团队同IT部门会面、参加季度领导会议,通过更多信息了解他领导下的IT部门能为这项工作提供哪些助力。

但他也承认,不同组织内的CIO定位肯定会有所区别。例如,规模较小的金融服务公司与掌握先进数字技术的轻资产公司,对CIO的理解就可能截然不同。但无论如何,可持续发展应该成为每一位高管的首要任务。

立足云端推动组织脱胎换骨

国民信托报告称,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其营业收入损失了2亿英镑。Townsend也承认,对于他们这类依赖支持者资金的组织来说,这段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大多数组织在过去几年内日子都不好过,我们当然也不例外。但我认为我们也学到了宝贵的教训,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离不开技术的支撑。”

如今,数字渠道已经成为接触支持者与客户的全新方式。新的筹款活动在21天内为国民信托筹集到100万英镑,用于买下多佛白崖周围70万平方米的土地。而且在疫情隔离时期,国民信托还通过数字渠道开放了各景点与园区的线上游览平台,以及用于丰富居家生活的烘焙食谱。

随着国民信托迎来第二波数字化转型,他们开始发布新的会员与筹款平台。该平台建立在Salesforce的Service Cloud、Marketing Cloud以及Epxerience Cloud之上,同时匹配一套基于Snowflake并托管在微软Azure上的新型企业数据平台。与Alteryx和Tableau相配合,该体系能够提供数据分析、洞见与报告等先进功能。

此外,国民信托还使用微软Azure集成服务交付了新的企业集成平台,并着手利用Bloomreach CMS在AWS上托管自己的数字网站平台。Townsend表示,该网站大大改善了可访问功能,同时也将网站的碳排放量降低了50%。

国民信托希望将数字与物理体验结合起来,更好地帮助英国国民度过困难时期。

Townsend总结道,“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体验到这片土地上的自然与历史之美,在辛劳的工作之余感受到别样的愉悦。”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8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