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IT与OT的协作提高生产效率的化学品供应商

五年多之前,陶氏化学(Dow Chemical)与杜邦(DuPont)合并成立陶氏杜邦(DowDuPont),三年之前,又再次分拆成立了一家新的农业用品公司Corteva,专业化学品制造商Dupont杜邦,以及大宗化学品供应商Dow陶氏。

陶氏正在通过实施一项为期一年的计划从中受益,将新的数字技术推广到旗下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从而提高性能、可靠性和改善员工体验。

五年多之前,陶氏化学(Dow Chemical)与杜邦(DuPont)合并成立陶氏杜邦(DowDuPont),三年之前,又再次分拆成立了一家新的农业用品公司Corteva,专业化学品制造商Dupont杜邦,以及大宗化学品供应商Dow陶氏。

在这期间,Melanie Kalmar一直担任陶氏的首席信息官。她说:“这是我所知道的最大的分拆之一,也是我从事过的最复杂的项目之一。我们作为一家新的公司分拆出来,我们也想成为一个更加数字化的陶氏。”

但这并不是为了数字化本身,“而是关于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要变得更有效、更高效,让人们能够专注于更高价值的活动,从而推动公司的增长”。

这个新方法的首批成果之一,就是让IT走出办公室,加速数字技术在制造和维护领域的部署,其目标是提高制造“资产”的生产力、安全性和可靠性——这里所说的“资产”,涵盖了广义上的混凝土和钢材、以其生产设施为特征的庞大的室外管道和控制网络。

通过IT与OT的协作提高生产效率的化学品供应商 

陶氏首席信息官Melanie Kalmar

“最开始的动力是我们想要成为行业内最可靠的供应商。”她说,这对陶氏的客户来说意义重大,特别是在经历了两年的疫情封锁、工人短缺、极端天气事件以及其他供应链中断之后。

Kalmar及其同事并没有从一个小工厂作为试点开始,而是将规模扩大到7000英亩,选择了陶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弗里波特最大的生产基地进行首次部署。

她说:“我们想展示这么做能带来的回报,如果你是小范围部署,那么回报也是小范围的。”

在弗里波特这样的生产基地,大多数员工都在控制室里,通过仪表板监控哪些阀门正在打开和关闭。以前,如果他们必须外出进行维护或者进行一轮物理检查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各种“资产”和控制室之间往返,以领取工作订单或者打印文档。现在,他们通过连接到专有的4G无线网络的安全强化设备,即可访问安全云中的信息。

Kalmar说:“现在我们把所有这些信息都放在了这些移动设备上,让信息触手可及。在生产基地维护或者修复某些东西的速度,对于整体可靠性来说是影响巨大的。”员工们也对此欣喜若狂,他们可以立即在现场获得所需的信息,而且不必打印纸张,尤其是在下雨或者刮风天,他们不会手忙脚乱纸张四处乱飞。”

那些曾经努力把以太网电缆部署到办公室甚至是小型工厂内的IT工作人员,他们很清楚把无线网络技术部署在弗里波特这种规模的生产基地将会带来怎样的吸引力,但是Kalmar表示,这其中也有很多挑战:“在生产基地里,你不是只带着反铲进去在任何地方挖一根杆子就行了。所有这些计划和执行对我的团队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

对于很多IT和OT组织之间没有合作的企业来说,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在陶氏却不是这样的。

Kalmar表示:“我早期做的一件事,就是和负责制造的副总裁展开合作,我们一致认为,如果我们的团队有合作,就可以为陶氏做得更好。”

她说,这种合作的关键在于意识到这不是学习彼此的技能,而是利用彼此的技能:合作,但是要把某些任务留给专业的人去做。

“我们已经完成了整个RACI流程,确定了谁对该生产基地所有技术方面的事情负责。通过团队之间的共同努力,我们建立了更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甚至正在研究跨两个组织的职业上升通道。”

事实上这种跨部门的职业上升通道已经在陶氏的其他专业领域得到实践了,例如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家们会发现自己可以进入IT、制造、研发或者供应链管理领域工作。她说:“你只需要进入那里,开始打破那些在历史上和传统上跨组织存在的孤岛,如果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善客户和员工体验,那么就会有机会,在陶氏,这一点真正地改变了我们的心态。”

然而仍然是有界限,例如,尽管IT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运行制造控制系统的网络工作中,但制造人员仍然是运行制造资产的控制系统负责人。

IT组织还必须针对项目提高自身技能,例如增加云、网络和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

然而,最大的需求是变革管理技能。Kalmar扩大了她的领导团队,其中就包括了专门负责企业变革的人,他们的职责包括确定需要先让谁参与进来以推动公司内部的普及,而不仅仅是提供有关新系统的培训。她说:“在我们的业务运营组织中,谁有周期来使用和接受这些新的东西?我们看待变革的方式非常不同。”

做好准备升级到5G

目前,陶氏的专用无线网络使用的是4G LTE技术,但当5G就绪的时候陶氏也会为此做好准备。

“所有人都在大肆宣传5G网络,但你必须拥有可以运行在5G网络上的设备和应用,所以我们还不会立马上5G,但我们会准备好随时进行切换,我们建立的基础设施将能够过渡到5G。”

不过,使用较旧且较慢的无线技术并没有给项目带来影响。据陶氏称,已经有3600多名员工接受了关于新工具的培训,使他们能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完成曾经需要半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数据相关任务。

Kalmar说,当在部署到弗里波特这种大型生产基地的时候,重要的一点是要尽早认识到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并不总是有效的,而是要花时间和同事提前沟通并获得正确的意见。“调整你的传统规划方法,对大规模试点实施持开放的态度,边运转边学习,传递有关成果的信息,继续倾听来自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7

14: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