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700多万美元,澳大利亚推出了维多利亚州的数字孪生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日前宣布正式推出维多利亚州数字孪生(DTV)平台,旨在提供相关数据的可视化、探索和规划。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日前宣布正式推出维多利亚州数字孪生(DTV)平台,DTV是维多利亚州的数字副本,旨在提供相关数据的可视化、探索和规划。

该平台由维多利亚州政府与澳大利亚国家科研机构CSIRO合作打造。维多利亚州在数字孪生技术和空间数据项目上投资了3740万美元,该平台是其中的一部分。

DTV平台将二维、三维和实时传感器数据与一个门户网站以地图概览的方式整合在一起。

各种数据集可以上传到DTV平台或在DTV平台上进行打开及关闭、共享和比较等操作。

该平台还配备了许多现有的数据集(根据维多利亚州环境、土地、水利和规划部的数据资料,全部数据集超过4000个),这些数据都可以在平台上打开或关闭。这些数据集包括了墨尔本某些郊区的建筑高度限制的可视化、墨尔本市中心巨大的摄影测量模型、BIM数据、规划和分区数据、行人交通数据、海岸侵蚀数据、洪水事件等等数据。

DTV甚至还预装了2008年至2009年期间巴斯海峡海豹运动的跟踪数据。

维多利亚州环境土地水规划署的DELWP网站上的一份公告中表示,“DTV平台在各行业大大小小的项目中有着广泛的应用,DTV为政府、行业和社区提供了一个利器,可以令政府、行业和社区做出更好的以数据为导向的决策及更快、更有效地交付。”

“DTV将有助于抛弃一些手工、劳动密集型和基于纸张的做事方式,进而建立一些能够支持可居住和可持续发展维多利亚所需的数字基础和技能。”

“DTV平台的推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这只是一个开始。DTV平台将不断地继续发展和扩大建设规模,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的数据和用户反馈将在整个数字经济领域释放出无数的新机会。”

“规划师、工程师、开发商和建筑商可以利用DTV平台将数据进行可视化、调研提案的可行性、排除问题及在工作场所和决策者之间分享复杂的信息。”

DTV平台据称涵括分析和处理空间数据的工具套件,包括:

  • 测量物体
  • 使用行人模式在街道层面进行探索
  • 使用时间轴查看整个数据的影子移动
  • 使用剪裁工具保存三维数据集
  • 与其他用户共享视图
  • 数据集比较滑块功能

维多利亚州政府预计,DTV项目将快速推进更智能的城市和地区建设,各地的议会将能够汇集3D建筑模型、植被记录、人口统计和当地传感器数据更有效地规划和管理城市。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8

11: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