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3D 趋势报告:“重新想象的现实”引领3D趋势潮流

Adobe携手创意网站It's Nice That(INT)于近日发布3D 趋势报告,通过研究目前全球3D设计领域的创意作品,总结出当下3D产业的趋势偏好:“重新想象现实”,即运用生活中的灵感将现实设计中的对象与元素重新组合来表达自我。

设计的世界随着3D技术的崛起而更加逼近于现实,无论是在时尚、艺术、产品设计或是游戏中,3D设计的重要性都在不断提升,掀起了视觉文化的另一波革命。Adobe携手创意网站It's Nice That(INT)于近日发布3D 趋势报告,通过研究目前全球3D设计领域的创意作品,总结出当下3D产业的趋势偏好:“重新想象现实”,即运用生活中的灵感将现实设计中的对象与元素重新组合来表达自我。

  • 颠覆日常生活的物件:3D设计正在证明,那些人们习以为常的事物通常是最超现实和最有价值的作品的灵感。熟悉的物品加上创意及设计师对于时事的看法,塑造了充满可能性的世界。

Adobe 3D 趋势报告:“重新想象的现实”引领3D趋势潮流

泰国艺术家Saratta Cheungsatiansup 3D来展现现代文化

  • 极度真实的虚拟人物:从游戏到电影,模拟人类一直是现代文化中3D设计的主要用途。在过去几年,Adobe观察到,新一波3D虚拟人物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对于细节的极致描绘。3D设计允许创作者精确模仿人类的体形或特征,甚至纹理,如头发或衣服。此外,3D设计还可以捕捉皮肤表面的瑕疵,包括皱纹、雀斑、酒窝和毛发。

Adobe 3D 趋势报告:“重新想象的现实”引领3D趋势潮流

柏林的数字艺术家Harriet Davey,将有形与无形的元素融合在作品中

  • 惊艳的纹理和材质:3D设计让艺术家重新想象现实中的结构,这一点在织物的材质上格外明显。无论是松木咖啡桌还是玻璃瓶,3D设计都能以完美的展现方式来尝试和实验不同的材料。然而,正如我们的“颠覆日常生活中的对象”趋势一样,尽管看起来是一个直接与实用的用途,但3D设计可以提供超现实创作的基础。

Adobe 3D 趋势报告:“重新想象的现实”引领3D趋势潮流

来自汉堡的艺术家Vincent Scwenk,运用3D技术重塑织物并赋予生命感

  • 大自然中的灵感:当创意者使用3D技术来重新想象现实时,被重塑的不仅是人类的世界。从花园和热带雨林到花朵的色彩,甚至是地质上错综的岩层,受到大自然激发灵感的作品不断激增,成为3D设计中的热潮之一。

Adobe 3D 趋势报告:“重新想象的现实”引领3D趋势潮流

来自伦敦的艺术家Chris Golden,通过融合大自然中的花朵跟现实中金属质感展现缤纷配色

此外,Adobe也预测了未来将会出现的三个3D趋势与洞察,并展望了未来相关行业的发展,其中包含:

  • 有趣欢乐的风格:近几年,大量的设计师和创作者正在利用3D来探索各式风格并创造满满的欢乐。从卡通动画到充满鲜艳的三原色作品, 或是创造出独特的角色来展现心中尚未抹灭的孩子气,3D设计经常展现出人们欢快的一面。
  • 可视化的自然与科学:从DNA模型到绘制天气模式图,从体育科学家展现不同肌肉的运动到工程师构建不同肌肉的模型,3D设计正在彻底改变科学创新的视觉语言。这方面的应用前景和影响将是相当巨大的,对于科学家来说,3D设计能够轻松地将他们的材料可视化,达到以前无法实现的准确度和细节精准度。而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意味着有机会了解以往难以进入的世界。在科学和技术的世界里,3D设计不仅是一个插图的工具,更是一种学习平台。
  • 极繁主义:从事3D工作的艺术家和设计师,都在尽可能地想象不同的可能性。极繁主义是增长最快的趋势之一,视觉艺术家们使用3D设计来创造充满细节、色彩和纹理的作品。通常极繁的3D作品都会取材于像是景观之类的人工环境,并加以渲染来提供照片拍摄的虚拟背景,或是直接形成作品本身。这些3D作品部分是科幻,部分是幻觉,也将3D设计推向了最生动的极致。

在3D设计逐渐普及的时代,设计师们需要多功能且好上手的3D设计工具来完成创作。正如Adobe Substance这样的应用,不仅有能力构建世界,还能精确地再现我们每天看到的、触摸到的和体验到的事物。设计师可以通过Adobe Substance 3D来塑形、添加纹理和展示自己的3D作品, 在3D制作过程的每个阶段都能轻松有效地控制自己想要创作的效果,将数字资产完整的变成现实。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0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