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化转型 你需要知道的八项指导原则

通常认为远程和混合工作就是常态,更多的企业正在适应这个新的现实,要做的时候采用数字服务的思维方式以拥抱前瞻性的方法,进而保持领先及确保未来的业务。不过即使企业可以乐观地向前发展跟得上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步伐,不幸的是这些举措的70%仍然以失败告终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许多组织转向远程工作,从而也加快了在数字化转型举措方面的投资。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出现导致了几乎没有时间进行战略规划或准备的情况,却也成了公司和首席信息官建立新的商业模式的加速器,这些模式需要优先考虑并且能够提供效率、灵活性和速度。

现在通常认为远程和混合工作就是常态,更多的企业正在适应这个新的现实,要做的时候采用数字服务的思维方式以拥抱前瞻性的方法,进而保持领先及确保未来的业务。不过即使企业可以乐观地向前发展跟得上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步伐,不幸的是这些举措的70%仍然以失败告终。

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自21世纪初以来出现的数字颠覆迫使企业为了生存而进行彻底的变革。未能跟上的企业肯定会被甩在后面。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旅程,但也需要技术、运营和文化实践方面的转变,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客户和企业的需求及确保最终用户的体验仍然是重中之重。数字化转型之旅取得成功的关键步骤是什么呢?

以下是八个指导原则,可以帮助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成功。

选择起点

许多公司都在采用数字技术改造他们的业务,这个过程肯定是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而像任何旅程一样,先要决定从哪里开始。清晰地描述出转型路线也许是成功转型的最关键技巧之一。

一定要记住,数字化转型战略应该是灵活和可调整的。一些组织选择从IT升级、运营数字化或数字营销工作开始。由于数字化转型是渐进式的,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成功的关键是认识到它需要几个步骤,并结合正确的资源和领导。如果不清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需要什么,你就有可能使你的企业陷入失败。

让正确的领导团队参与进来

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并不容易。你所选择的领导团队应该精通数字技术,并致力于见证变革的发生。正如麦肯锡公司的一项研究指出的那样,雇用首席数字官(CDO)来支持其数字化转型的组织比其他组织实现成功的数字化转型的可能性要大1.6倍。领导数字化转型的高管应该设定明确的目标,而你的员工应该清楚地了解你的优先事项,让他们了解你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

确定你的组织的方法

在这个新的数字时代,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制定一个综合的商业战略,可以为你的公司创造最大的价值。为了获得成功,你的组织的方法应该是实用的,能够容忍最近的技术演变以及你的商业环境和日常运作。

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制定一个综合的商业战略,可以为你的公司创造最大的价值。

为了精心设计正确的方法,仔细监测你的商业环境。最终,为了选择正确的战略,领导者可能需要执行一些不同的方法组合,使企业成功运作。

将你的核心运营模式数字化

为了实现成功的数字化转型,你的组织需要将其核心能力数字化,包括但不限于价值链的所有步骤--从共享功能到供应链和客户界面。你的数字化转型必须延伸到端到端的客户体验设计,并不仅仅是组织流程的自动化。

确定更好、更智能的KPI指标

成功的数字计划取决于转型期的领导者,他们认识到数据战略是实现可衡量的更好的业务成果的一种手段。正确的KPI可以帮助你跟踪目标和衡量成功。

专注于对你的团队很重要的战略目标,鼓励IT运营部门和保证团队从监测不同类型的基础设施、业务活动趋势和数量的KPI开始。确定更好、更智能的KPI是转型的其余部分的一个支柱。通过定义转型的KPI,企业可以很容易地发现数字化转型最有可能提供卓越成果的地方。

认识到对数据可观察性的需求

通过实施正确的数据转型战略,你可以优化组织的数据,使其成为竞争的武器和成功的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如果没有必要的工具来提供对关键任务数据系统的全面可见性,你就有可能使转型工作停滞不前。

使你的组织与成功的数字化转型保持一致的一个关键步骤是利用分析来推动数据运营的改善,并优化你的业务的各个方面。数据可观察性是提高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关键。

创建一个拥抱变化的工作场所文化

确保所有的员工,包括首席执行官和首席信息官,都愿意接受变化,拥抱新技术。设置一个组织转型战略可以帮助为你的组织和员工创造一个更顺利的过渡。

当你对数字化转型过程持诚实和开放的态度时,你会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工作场所文化,并鼓励更强的士气。

此外,高层领导应与员工一起努力,使他们轻松地适应新的工作方式。为了进一步鼓励员工,管理者可以积极主动地传达数字化转型的好处和寻求转型的原因。整个组织的一致沟通和协作是确保每个人都加入变革的关键,并为转型生效后的新挑战做好准备。

当你对数字化转型过程持诚实和开放的态度时,你就会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工作场所文化,并鼓励更强的士气。根据麦肯锡公司的数据,采用全组织劳动力和人才实践的组织有更高的成功率。随着整个公司感到自己是转型的一部分,它也将更容易驾驭不可预见的挫折,你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寻找数字增长的新机会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组织的数字化增长,你需要寻找新的相邻机会,同时在转型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管理资源分配。关键是要考虑你的公司在哪些方面拥有资产,以扩展到组织目前的活动范围之外,以达到其他行业。

这场大流行对我们的工作方式造成了世界性的破坏,并迫使组织调整其业务方法,以迅速适应新的数字环境。由于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非常紧张和漫长的项目,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一些领导团队仍然对变革犹豫不决。然而,对于那些确实成功的人来说,他们的投资很快就得到了回报。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7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