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同时,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制订了证券期货业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强化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能力,以科技创新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上市公司信息化和数字化发展,帮助上市公司完成好数字化转型,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了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各地方上市公司协会积极推荐、各上市公司的踊跃参与,协会收到近200个数字化转型案例。协会组织案例工作组对投稿案例进行了三轮评审及一轮交叉评审,最终遴选出了产品与服务、技术与平台、组织与管理三个维度101个案例,其中优秀案例26个,典型案例75个。

这101项案例集中反映了我国各行业领域上市公司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实践。入选案例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信息与数字化专委会成立大会”上予以公布,并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案例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全国上市公司企业加快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7

10:0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