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优先、混合办公、企业安全,未来IT基础设施大趋势看这里“Cisco Live” 原创

思科的创新以及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的动力,来自于现实世界的挑战、客户的业务痛点及其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思科将通过持续创新,为所有人打造一个包容性的未来。”这是思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在Cisco Live 2022提出的愿景。

愿景之下,思科凭借四个目标来实现落地,包括:混合办公、无所不在的安全防护与连接、净零目标、使组织高效和创新。

混合办公:疫情让混合办公模式越来越普遍,企业的管理、运作方式、工作模式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无所不在的安全防护与连接:由于混合办公的普及,企业网络、个人设备连接都变得非常重要。

净零目标:从IT架构到供应链模式、从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到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企业低碳零排放的需求。

使组织高效和创新:通过创新的技术,帮助企业高效、快速地运营。

每年Cisco Live思科都会发布一些振奋人心的前沿科技趋势和最新创新成果,通过创新技术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Cisco Live带来了云、网络、协作、安全等诸多方面的创新发布。

通过更简单、更智能的网络,提供更一致的用户体验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侯胜利表示,“思科的创新以及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的动力,来自于现实世界的挑战、客户的业务痛点及其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当今的商业环境是不可预测的,为之服务的IT 环境已经变得非常复杂,用户的期望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企业和组织需要依靠数字化变革来保持和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为了建立业务敏捷性和弹性,IT 团队需要统一的解决方案来桥接组织的技术、位置、团队和设备。”

云优先、混合办公、企业安全,未来IT基础设施大趋势看这里“Cisco Live”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售前工程师团队总经理 侯胜利

思科通过统一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第一,云驱动的自动化,从网络配置到管理、优化,都基于云模式实现;第二,简单解决方案,希望客户在使用IT时更加简捷、方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第三,网络洞察力,以预测的方式进行整个网络的调度、链路的调度,增强应用体验。

思科Meraki云管理网络平台就是基于云驱动的一致性体验。侯胜利表示,借助面向Cisco Catalyst的云管理,客户可以通过Meraki控制面板管理特定的Catalyst交换机与新的Catalyst无线设备,为客户体验带来增强的可视化和灵活性。

安全弹性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安全访问和连接

在云时代,混合办公场景下怎样安全接入?第一步,连接,通过网络安全访问通道或者SD-WAN非常灵活地连接到企业网络中;第二步,控制,通过零信任机制,由Umbrella和Duo等相应的零信任SaaS服务满足客户的控制需求;第三步,融合,把连接性和安全性结合在一起,基于融合的架构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新发布的Firepower3000硬件安全网关可以使用AnyConnect客户端设置远程网络安全访问通道,实现安全的入侵防护(IPS),连接分支机构,更好的跟云和虚拟化连接。

针对广域网,思科千眼(ThousandEyes)团队创新推出千眼广域网洞察(ThousandEyes WAN Insights)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大数据提前预测分析、识别预见问题。一个例子是,客户在全球有分支机构,通过Office 365进行邮件传递或通过思科Webex开视频会议,千眼平台可以在广域网中返回数据,模拟打开的时间长度和时间的延迟状态。

赋能且互连的混合办公体验

Webex Room Bar有超清4K摄像头,支持语音跟踪和最优取景。其是USB-C一线通模式,不仅在思科Webex平台上使用,也可以和其他第三方平台进行灵活的连接。

AI技术赋能混合办公,例如通过快速识别房间里每个人,在屏幕中以人而不是会议室来展现。

Webex智能视频应用,思科Smart Workplace(智能工作空间软件)可以和Meraki结合,跟各种传感器整合支持智能办公。例如根据防疫的要求,要对会议室内人数限制,系统可以通过智能终端、传感器将告警信息提供给员工和后台管理人员。

AppDynamics Cloud云服务打造卓越数字体验

思科最新发布的AppDynamics Cloud,将AppDynamics从APM变成一站式的全栈可观察系统,直接提升云原生应用的数字化体验。

AppDynamics Cloud 云服务能够无缝采集在该环境中生成的大量指标、事件、日志和追踪(MELT),包括网络、数据库、存储、容器、安全和云服务,以便了解包括最终用户在内的整个 IT 技术栈的当前状态。然后采取措施降低成本、最大程度提高交易收入,并保护用户和企业数据安全。

新的免费开源、API优先的开发者解决方案

思科开放网络发展策略,包括提供行业领先的芯片,在统一的架构上做各种平台;行业领先的软件,商业操作系统iOS XR全面分层开放的API,根据客户业务的需要可以再做二次开发,并进行管理和流量控制;行业领先的系统,支持各种商用和开源网络操作系统;云和云原生,积极拥抱开源,基于开源的项目孵化出很多产品,包括思科云原生套件,针对云服务的管理、云服务的安全策略等。

侯胜利表示,在过去的22个月,思科推出11款Silicon One(芯片一号)芯片,去年开源网络大会上,很多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都大量采用思科 Silicon One芯片构建自己的定制产品,或者构建思科的定制商用机器来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可持续发展

思科承诺2040年实现碳中和,同时借助技术创新帮助客户实现“碳中和”与“净零”的发展目标。包括从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销售、销毁的全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像Silicon One芯片耗电量非常低,100G端口仅有2.25瓦的能源消耗。新设备的高性能以及“路由光网络”的融合,大大简化了网络的层次,从而更好地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Cisco Live上发布的创新技术和优化功能之后都会有清晰的规划和路线图,逐步在中国市场落地。目前像安全SaaS服务、Meraki Dashboard管理交换机等新产品都会陆续计划在中国落地。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6: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