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与微软合作转型,加快数字化制造步伐

作为一家已经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老店,宝洁公司已经用一系列优秀产品在市场上树立起品牌标杆。说起这样一家大厂,大家的第一印象似乎是跟数字化转型毫无关联——但宝洁正与微软合作,决意重新塑造制造业的面貌。

作为一家已经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老店,宝洁公司已经用一系列优秀产品在市场上树立起品牌标杆——帮宝适纸尿裤、汰渍洗衣粉、帮厨纸巾、查米卫生纸、吉列剃须刀等。说起这样一家大厂,大家的第一印象似乎是跟数字化转型毫无关联——但宝洁正与微软合作,决意重新塑造制造业的面貌。 

就在上周,微软与宝洁共同发布一项新的多年合作计划,将利用微软云服务推动创新、并为宝洁开拓出数字化制造的全新未来。

在与微软联合发布的新闻稿中,宝洁公司CIO Vittorio Cretella表示,“宝洁希望与微软开展合作,通过可扩展质量预测、预测性维护、受控发布、非接触式运营及制造业可持续性优化等方式,全面提高制造体系的智能化水平。这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制造业转型计划。”

宝洁坚信,双方合作将有助于数据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以及数字孪生的发展。他们希望优化制造业对环境可持续性的贡献,同时提高劳动效率与生产力水平。

Cretella在LinkedIn上的文章中分享道,“以Azure为基础,我们的全新合作计划将以数字方式连通全球各地的宝洁制造基地。我们将能够收集、整合并分析来自100多个站点的设备与传感器数据,构建机器学习模型并将其部署在边缘位置,进而提高制造设备的质量预测能力、更好地管理供应链效率与弹性。我们目前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大量使用数据,由此获得以往无法想象的强大能力,这将把制造设备的预测能力和供应链效率提升至新的高度。这些改进也将颠覆原有制造规范,改变我们的传统运营思路,最终为消费者带来质量最高、一致性最优的产品。”

微软和宝洁的初步合作重点选定为尿裤与纸巾制造。双方的联合新闻稿为此定下基调,并探讨了双方如何通过合作简化并改进数字制造能力:

尿裤与数据:质量控制与流程改进

宝洁正着手改进尿裤制造工艺,通过机器学习自动检测并解决种种可能引发生产线停转或产品返工的因素,缩短宕机时间、最大限度削减废料量并降低维护成本。尿裤的生产要求以极高的精度快速组装拼接多层材料,这样才能保证产品拥有最好的吸水性、防漏保护效果和舒适性。新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将使用机器遥测与高速分析对生产线开展持续监控,以便及早发现并预防材料流中的潜在问题。这不仅能够缩短生产周期、减少返工损失并保障质量,同时也将显著提高工作人员的生产力水平。

在与微软合作的试点中,宝洁现在可以更好地预测成品纸巾的最佳长度,向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可用纸量。借助新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宝洁还能从生产线传感器中收集数据,配合高级算法、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等技术提高制造效率。

数字制造的未来

关于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和推动广泛合作愿景的计划,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Judson Althoff与宝洁全球商业服务高级副总裁April Cielica齐聚一堂,共同做出阐释。

April首先分享了促使宝洁公司建立这个合作项目的原因。“在宝洁,我们一直在努力了解并解决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问题。而只有将业务战略同前沿技术、市场机遇结合起来,由此实现的业务数字化才是我们达成目标的唯一可能。与微软的合作正是为此而生。”

April还补充道,“宝洁和微软都对数据和AI技术充满热情,也在共同努力寻找更多创新方法,希望运用这些能力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在本次全程,我们将使用微软Azure数据与AI解决方案来优化宝洁的制造和包装流程。相信未来我们能够更快将更多卓越的宝洁产品带给消费者。”

Althoff解释道,“数字化成果能够在诸多方面加速创新步伐。虽然没有哪家企业能够实现100%的弹性,但我们发现数字能力越强的企业,其弹性水平也会更高。面对如今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新时代,对于数字化的坚定追求更是显得弥足珍贵——通货膨胀持续不断、欧洲战火四起,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也仍没有结束的迹象。正是这种勇于为创新而投资的理念,帮助宝洁公司持续前进、在不确定的迷雾下开创新的道路。”

不断收缩的碳足迹与灿烂的工业元宇宙

世界各地、规模各异的企业尽皆面临挑战,而在消费品制造领域,通胀压力与经济下行的冲击更是令从业企业举步维艰。如今,这类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找到新的、更具成本效益的制造方法。

正因为如此,宝洁才决定与微软开辟出前所未有的创新探索方向。传统上,制造流程中的一切都有相应的成本,产生相应的碳足迹。哪怕制造流程或业务中存在一丁点低效环节,最终都可能严重影响环保结果、威胁我们的生存环境。借助微软云服务,宝洁能够在云端模拟制造环境,并结合来自现实制造设施的指标和反馈数据模拟不同场景,进而分析流程变化及系统调整将带来哪些切实影响。

Althoff将这一切称为“工业元宇宙”。“我觉得其中有两大重点:第一,以全息方式把内容传送到任意环境,远程协助人们开展培训或者执行远程管理与操作;第二,利用数字孪生结构对一切端到端流程进行虚拟建模。只要攻克这两大难关再将其合而为一,得到的就是我们所说的工业元宇宙。我们可以在其中对制造和供应链环境开展端到端完整模拟,再回归物理现实加以构建。”

创造未来?创新未来

微软与宝洁的合作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宝洁对目前的成果表示满意。宝洁在世界各地的工厂生产数百种产品,所以除了试水性质的尿裤和纸巾,未来还有巨大的技术推广空间。

Cielica指出,“宝洁已经在使用Azure IoT Hub和IoT Edge帮助制造人员加快分析速度、提高洞察效率,并着手在埃及、印度、日本和美国试验性改善我们的婴儿护理与纸制品生产。我们双方将共同摸索学习,不断扩大新技术的覆盖范围。”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0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