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探索元宇宙的四大技术基石 原创

《技术展望2022》讨论的重点话题就是“元宇宙”,因为其是一个技术运用的综合体,元宇宙中可以讨论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数字孪生、边缘计算、物联网等等。

2013年埃森哲提出了“商业全面数字化”这一前瞻性的展望,事实也验证了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可以脱离数字化。

埃森哲已经连续22年发布技术展望,之前更多是展望三年内的技术趋势,2013-2015年提出技术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20216-2018年提出技术要有温度,以人为本;2019-2021年提出技术是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

2022年埃森哲技术展望将这一周期放的更加长远,聚焦未来10年技术变革对整个世界产生的影响。

《技术展望2022》讨论的重点话题就是“元宇宙”,因为其是一个技术运用的综合体,元宇宙中可以讨论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数字孪生、边缘计算、物联网等等。

元宇宙未来的落地场景会非常多,埃森哲认为,元宇宙更像是一个连接方式,连接了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且元宇宙构建了一个数实融合、互构的未来世界,并在多个维度上不断演变和发展,形成“多元宇宙”。

埃森哲《技术展望2022》提出了未来网络、编码世界、虚实共生、无限算力四大技术趋势将成为构建多元宇宙的基石,也蕴藏着大量机遇,值得企业去探索。

未来网络:互联网正在被重塑

未来网络将重构互联网,元宇宙的兴起将重构数据在塑造数字体验中的角色,并且迫使企业重新思考“在线”的新含义。元宇宙与Web3将改变虚拟世界的底层构建和运作模式,数据所有权将重塑互联网的消费和生产关系。

编码世界:现实与虚拟世界将逐步实现代码融合

编码世界是万物都可通过编程去实现去控制,我们的物理世界正走向可控制、可定制和自动化。当5G、环境计算、增强现实、智能材料等技术与物理环境融为一体,企业将开启与现实世界的全新互动方式,人们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控制智能设备,进行自动化和个性化的设定。

虚实共生:合成内容的“真与善”

虚实共生指人们在生活环境和业务场景中将启用越来越多接近于人类能力的机器,人工智能生成的数据将真实反映现实世界的场景,而且仿真技术与合成现实使人工智能性能和算力大幅提升。

无限算力:计算新纪元将重塑行业未来

随着新一代计算机的问世,无限算力将突破计算极限。高性能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生物计算机也将成为未来关注焦点。埃森哲指出,元宇宙对于算力的需求可能是成倍或指数级增长,现有技术是无法满足新的要求,所以要扩展三方面的算力提升。

元宇宙的更多应用会出现在消费端,而且也比较容易产生商业效果,为客户带来目前为止从未有过的体验,实现体验的升级。

目前也可以看到一些企业级元宇宙场景的落地,埃森哲展示了元宇宙中员工培训和交流的场景。埃森哲认为,领军企业对自身数字化底座或底层架构的构筑相对扎实,这也够使得他们可以更多去尝试元宇宙的落地。

元宇宙不同于之前的技术展望,因为其是多种技术的融合,所以很多尝试前还是需要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要打好基础,埃森哲也建议企业要根据趋势的发展和自己的实际情况一步一步走,更加现实。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1

14: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