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022年为起点,数字孪生时代即将全面来临

近年来,数字孪生已经成为实时复制工厂、企业、政府运营流程的新思路,这种强大的模拟能力也将帮助人们探索出更多的效率提升方法。2022年是数字孪生的起点,大潮将在未来几年汹涌而来。

预计到2026年,全球数字孪生市场总值将达到460.8亿美元,未来五年内的复合增长率为35.01%

以2022年为起点,数字孪生时代即将全面来临

近年来,数字孪生已经成为实时复制工厂、企业、政府运营流程的新思路,这种强大的模拟能力也将帮助人们探索出更多的效率提升方法。2022年是数字孪生的起点,大潮将在未来几年汹涌而来。

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预测,2020年全球数字孪生市场总值为75.3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至460.8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35.01%。作者在报告中指出,“数字孪生承诺改善各类群体之间的协作与工作流程,包括产品设计、销售及维护团队、各工程学科等。例如,美国空军过去一年多来就曾广泛使用数字孪生以设计并制造新的飞机原型,而且这种方式也将成为未来几十年的新常态。此外,物联网传感器则为工程师们提供潜在空间,既可用于测试和操作产品当中集成的传感器和通信数据,也能据此规划必要的系统功能与维护调度。”

Mordor公司的分析师们还强调,数字孪生技术还将在其他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例如“在开发阶段对实际产品进行预分析,借此改进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物理设计。在工业物联网中,数字孪生技术则可通过分析软件对接智能传感器及网络等物联网组件,进而提前发现大型机械设备中的故障和变化。”

之前曾有媒体做出预测,认为数字孪生技术将以多种方式渗透进我们的组织结构。下面,我们就看看其中值得关注的几大要点。

云服务商将拓展数字孪生支持。2021年,所有主流云服务商都推出了重要的数字孪生功能。微软也公布了一种用于建设和建筑管理的数字孪生方案。谷歌则在物流与制造领域推出数字孪生服务。AWS上线了IoT TwinMaker与FLeetWise,用以简化工厂、工业设备与车队的数字孪生构建流程。英伟达面向工程师群体推动元宇宙构建订阅服务,借此拓展合作伙伴网络。

数字孪生将获得互操作性。早期数字孪生设计主要关注单一副本的建立。未来数字孪生联盟的互操作性标准,将帮助用户以设计库为基础实现数字孪生组件的大规模组合,进而提升不同设计场景下数字孪生组件的可重用水平。

模拟速度更快、催生更多新鲜用例。Altair、Ansys、Akselos、Cadence、Nnaisense及Synopsis等仿真工具供应商都在开发新的仿真算法,这些算法能够以超越摩尔定律的速度提升软件性能。英伟达与Cereberas的硬件创新则将进一步放大这方面收益,最终实现百万倍级性能增强。

将出现更多针对业务流程本身的数字孪生。目前的业务流程工具主要用于“分析ERP与CRM等应用日志,借此创建业务流程的数字孪生。其他任务发掘工具则使用机器视觉技术扩展了这些工具的功能范围,帮助用户将不同来源的输入融合起来。下一步,流程智能技术将结合复杂分析进一步拓展这些功能,并通过自动生成脚本真正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25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