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初创 不只是业务,还是情怀 原创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举办“云创‘她未来’”活动,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以及木瓜移动创始人沈思三位女性领导者就数字技术发展下的女性创业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云让初创公司不输在起跑线上。

亚马逊现任CEO Andy Jassy曾经分享创立亚马逊云科技的愿景,我们希望所有刚刚开始自己创新之旅的人,无论何时何地,哪怕只是在宿舍,或者车库,都能够获得和大型企业一样先进的基础设施,并以极低的成本来实现自己的创新。

云计算对初创企业的一个重要作用是拉低了新技术应用的门槛,拉平了初创企业和大企业的技术起跑线,赋能初创企业快速创新。近日,亚马逊云科技举办“云创‘她未来’”活动,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以及木瓜移动创始人沈思三位女性领导者就数字技术发展下的女性创业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初创 不只是业务,还是情怀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中)、木瓜移动创始人沈思(右)

关注创业女性的成长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女性已经逐步成为职场乃至创业领域的中坚力量,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梦想而做出努力。正如云计算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快速发展业务的平台,而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则是另一个重要的基础平台。

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全新的女性创业者社区项目,为各领域的女性创业者打造一个长期交流平台,帮助社区中的女性创业者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助共创,赋能女性创业者的长期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平等发展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显示,我国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创业比例已经达到55%,越来越多优秀的女性创业者正在涌现。

此次推出的“女性创业者社区”是亚马逊云科技初创企业长期赋能机制中的又一创新举措。该社区下的旗舰项目“女性创业加速营”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展。通过为期两天的项目,亚马逊云科技将分享亚马逊的创新文化和创新方法,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分享行业见解和技术诀窍,帮助女性创业者加速业务创新和发展。

此外,女性创业者还可以通过社区成员公司之间的参观和交流,了解各自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获得更多收获。未来,亚马逊云科技还将在女性创业者社区中推出更加多样化的项目,进一步强化社区成员之间的沟通,帮助女性创业者释放潜力,获得更大的成功。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也是女性在职场的重要课题。对于不少女性因为照顾家庭而被迫放弃工作的问题,张文翊表示,女性不应该给自己设定天花板而被迫去选择和妥协,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不应只是追求投入了多少时间或陪伴,因为我们所投入的质比量更重要。认清自己的热爱所在,我们就要全情投入,因为热爱可以抵岁月的漫长,而这个拼搏的过程也将会丰富你的人生。

赋能初创是业务,还是情怀

“初创企业对亚马逊云科技来说,不只是业务,还是情怀。”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说道。亚马逊的成长道路,就是一个不断创新和突破的过程:我们探索了很多新业务,做出了很多从未存在的产品,也颠覆了很多的行业。

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和安全合规实践,就是初创企业进行全球化扩展的最佳技术桥梁。亚马逊云科技已经支持了全球数十万家初创企业,仅2020年,就为初创企业提供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云计算资源。

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初创 不只是业务,还是情怀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作为长期活跃在中国企业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的资深投资人,高成资本洪婧认为技术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同时也是驱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她表示,“目前全球百亿美金的软件企业只有不到10%来自中国,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而云计算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帮助初创企业更快速的获得成功,不仅大大降低了SaaS初创企业的创业成本,并且可以帮助他们把精力集中在自身的专业领域,专注于细分行业和细分场景,并且使得交付和客户的购买成本下降,给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而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及开拓新的应用。”

木瓜移动是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早期客户之一。在木瓜移动成立初期,就看到了云计算帮助企业快速建立和发展业务的能力。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基础设施搭建业务原型,木瓜移动可以专注于产品开发和创新升级。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木瓜移动能够做到身在国内、遥测海外,更深入地探索互联网初期红利空间,寻找海外商业化的路径。

技术之外的赋能机制

在为初创企业提供业务发展的技术支撑外,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初创赋能机制,包括旨在降低初创企业上云门槛的云创计划、帮助初创企业快速完成数据迁移的初创迁移项目、帮助初创企业完备企业管理和文化建设的创新文化工作坊以及与大企业对接的Enterprise Connection项目等。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在探索助力初创公司对接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机会,帮助他们通过亚马逊电商平台、广告业务、游戏、智能语音助手Alexa等更快地拓展全球业务。“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和本地都建立了初创生态和投资业务发展团队,集合了大量关注不同行业、有投资机构背景或者创业经历的人才。我们希望通过推出各种赋能机制,并携手更多大企业及投资机构,帮助初创企业实现‘更快’、 ‘更广’、‘更远’的发展。”张文翊强调。

洪婧也表示,在帮助最有潜力的创业公司成长和成功这件事上,高成资本与亚马逊云科技的理念不谋而合。除了文化赋能上的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在技术、营销获客等方面探索更多投后赋能机会,在更多层面为被投企业带来技术、服务和资源的支持。”

沈思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在‘木瓜移动创新交流营’等活动中,分享了亚马逊的创新文化、逆向工作法等内容,为木瓜移动在文化建设、体系构建和团队培养方面提供了有效借鉴和指导。同时,通过与亚马逊广告建立合作,木瓜移动也将进一步拓展其海外业务,触达更多客户。“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14

09: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