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行业巨头成功案例:洞察供应链 助力长短期决策

供应链分析从采购、库存管理、订单管理、仓库管理和履约、运输管理和其他运营应用中提取数据,让组织可以洞察他们供应链的每个环节,这些洞察既可以用于短期的快速调整,也可用于支持长期的战略决策。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很多行业都遭受了供应链中断的困扰,而这种情况在2022年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为了解决问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开始转型利用分析数据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供应链和运营情况。

供应链分析从采购、库存管理、订单管理、仓库管理和履约、运输管理和其他运营应用中提取数据,让组织可以洞察他们供应链的每个环节,这些洞察既可以用于短期的快速调整,也可用于支持长期的战略决策。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有效利用供应链分析的三个案例。

预测分析让UPS深入洞察物流网络

UPS平均每天要递送大约2100万个包裹,而且12月会更多。以前,这家航运跨国企业主要是依靠历史数据和专家规划人员的专业知识来跟踪包裹状态。如今,UPS使用商业智能平台Harmonized Enterprise Analytics Tool (HEAT)来捕获和分析客户数据、运营数据和计划数据,以跟踪每个包裹在运输网络中移动实时状态。

UPS公司首席信息和工程官Juan Perez表示“HEAT平台帮助我们在跨网络运输包裹、规划网络向客户提供信息的方式方面做出更好的决策。它每天分析数以百万计的数据点,确保我们不断提供有关包裹状态的最新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其他各种系统,帮助我们做更好规划以及更好地管理网络,更好地支持我们处理包裹的方式。

HEAT平台每周分析超过5.3 PB的数据利用预测分析、机器学习多模型预测专有随机因素和季节性增长因素进行预测、分析运营可见性、优化和提供报告。

Perez给出的建议是,把你的数据战略视为一段旅程,而不是最终目的地。

他说:“尽管我们规模很庞大,在使用数据方面做得很好,但我知道,制定可靠的数据战略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必须持续地、有建设性地对我们的技术状态和数据状态抱有不满意的态度,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改进以支持业务。

百事可乐利用预测分析预测缺货状况

食品和饮料巨头百事可乐正在使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来预测缺货情况,并提醒零售商重新订购。

百事公司电子商务工程负责人Jason Fertel表示在疫情初期,某些产品因各种原因而缺货,例如人们抢购燕麦片

对百事来说,幸运的是,FertelPepsiCo eCommerce内的工程部门已经致力于通过一种销售智能平台提供工作流自动化能力,来管理搜索营销的运营。该平台零售商数据与百事可乐的供应链数据相结合,用于预测商品何时会缺货并提示用户购买以进行补充

Fertel给出的建议是,寻找对你的项目感兴趣的早期采用者,以及专注于特定的业务问题。

他说:“我们想做很多事情,但我们非常关注缺货问题,我们涉足了很多不同的垂直行业和销售智能领域,但我们最开始非常关注缺货这个场景,我认为这最终帮助我们取得了成功。

辉瑞通过数字化转型强化管理供应链

制药巨头辉瑞公司表示,他们的数字运营中心(DOC)项目对公司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提供Pfizer-BioNTech Covid-19疫苗来说是至关重要

该项目对辉瑞运营来说是一个“驾驶舱”,也就是说,它提供端到端的制造共享视角,为辉瑞提供运营绩效数据。辉瑞表示,这些数据帮助他们发现了在某些制造领域可缩短周期高达10%机会,并为依赖辉瑞制药的患者们提供了关键的持续供应。

辉瑞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数字和技术官Lidia Fonseca表示:“该解决方案改变了制造业协同和决策的方式,提供了他们能够在问题发生之前预测并实时调整的工具。DOC让团队能够挖掘数据,提供与先前预估标准交货时间相比的变化分析,从而获得进一步改进的机会。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07

14: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