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首席信息数字官Stuart Hughes谈IT对物联网的依赖

真正考虑一下终点是什么,客户是谁,用例是什么,成功的结果是什么样子。捕获了这些数据,然后从那里开始进行迭代。

Stuart Hughes是劳斯莱斯(Rolls-Royce)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数字官,是民用航空航天业务的数字团队的领队。劳斯莱斯制造的发动机常被用于战斗机、公务机和50%以上的长途飞机。

记者在IDG的边缘计算峰会上采访了Hughes,他谈到有关劳斯莱如何利用飞机发动机收集的数据帮助客户更好地计划飞行及将计划付诸执行。

关于物联网和边缘计算怎样改变劳斯莱斯的业务方式

我们的技术形成了我们自己的商业模式,飞机所有者实际上是按发动机飞行小时付费,因此只需按发动机使用时间付费。劳斯莱斯则收钱承担所有的维护、所有的服务和所有的保修内容。实际上,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我们是按小时销售功率,而不是按飞机发动机销售。

关于更好地计划飞行和执行计划

我的新加坡团队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开展紧密合作,其中一项工作的真正重要的创新部分是推出更省油的飞行计划。

我们为飞行员和运营团队创建了应用程序,帮助他们了解一些用得上的策略。这是件真正的好事情,因为如果他们能够选择正确的策略,考量他们如何起飞和使用多少推力,考量他们的爬升方式和爬升角度,考量他们如何更好地利用风力,考量他们如何从根本上优化发动机,然后就能获得两个真正的大好处。第一,燃料减少了,所以他们支付的燃料就更少了,他们携带的燃料就更少了。第二个好处,当然我们减少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关于发动机层面的个性化服务

我自从来到劳斯莱斯工作后这段期间里出现了一个真正重大的变化,原来是对所有东西都一刀切,也许会更换不需要更换的东西,也许会因为过早地把发动机从机翼上拆下来而影响航空公司和客户,现在就转而以一种更具体、更个性化的方式来考虑问题。

这样做我们就能够考虑飞行员如何驾驶发动机以及环境因素,飞行员飞行的环境以及任务或飞行类型。因此,这确实使我们能够根据具体的发动机而不是产品系列来进行维护和检修。

关于改变信息科技(IT)工作方式

我们作为一个IT部门已经适应了。我们真正是依靠物联网能力和平台能力。因而有平台即服务的产品。我觉得在我到这里之前,这里的心态是“我们不想绑定自己”。但对我而言,如果你不打算与云供应商的功能合作,你差不多就否定了云的好处。

我认为另一方面也确实是一种文化的改变。所以现在为我工作的团队,我们分成了产品团队,团队代表平台本身的各种价值链,我们的工作具有高度的敏捷性。

而且我认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都有相同的结果。因此,我们遵循所谓的OKR(目标和关键结果)过程。这不是给团队设定的。团队帮助我们设定目标的重要部分,帮助我们定义关键结果。这有助于我们根据实际交付的成果来判断我们的进展,而不是根据IT任务或子系统或我们在一天内做了多少次部署,也不是根据我们的敏捷性,有些人喜欢衡量敏捷性。所以,对我来说,我们确实完成了一个巨大的改变,之前是规格和形式,现在是产品团队、协作、迭代,因而就只是对实际结果的高度聚焦。

关于开始使用物联网数据的建议

我认为我所看到的所有项目都大错特错,都是卡在研发部门,或者卡在IT部门,每个人都在费老劲捕获每一个数据。然后过了两年后有人说,“我们用这些数据来干嘛?”这时候,像我这样的人通常就会走进来说,“你们做的这些都错了。”

因此要真正考虑一下终点是什么,客户是谁,用例是什么,成功的结果是什么样子。捕获了这些数据,然后从那里开始进行迭代。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02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