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企拟联合设立“8·28产业互联网节”意在发力产业互联网

从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获悉,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国企采购网、中石化易派客等单位拟联合倡议设立“8·28产业互联网节”,意在推动产业互联网(B2B)市场的发展。

从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获悉,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国企采购网、中石化易派客等单位拟联合倡议设立“8·28产业互联网节”,意在推动产业互联网(B2B)市场的发展。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央企采购招标协会筹备组负责人高志刚表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是国家软实力的具体体现,是“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设立“8·28产业互联网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全社会进行宣传普及、培训推广、技术交流、展览展示、促销交易,将助力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从发展路线看,过去十多年被视为中国消费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代。中国电商行业催生了多家电子商务平台,对于消费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却相对滞后,未达理想状态。

据了解,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发展有着截然不同的发展路径,此次设立“8·28产业互联网节”的具体设想是:将8月28日设立为工业品电商节(3月23日做为小节日备选),最终逐步发育成“8·28产业互联网节”(或8·28产业互联网推广周)。目前很多大型国企、央企的电子采购电子招标率已经超过80%。

从发起单位来看,“8·28产业互联网节”初期的发起和实施建议以行业网络门户、各大国企、央企采购供应链数字化平台和知名工业品电商平台为主体,如,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石化易派客、欧冶云商、中铁鲁班网、交建云电商、中建云筑网,以及供应商群体如京东企业业务、得力、齐心、西域、震坤行、成都返空汇等。

中国国资国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后新设立的面向国企央企提供综合性服务的社团组织,近年来围绕国务院国资委部署开展的央企采购管理提升工作,组织广大国企、央企开展采购管理交流,连续5年举办央企电商化采购年会,召集30多场次电商化采购专题研讨活动。

此外,为做好“8·28工业品电商节”的相关筹备组织工作,高志刚建议,吸收各方市场主体和相关专业人员组成专门议事机构和办事机构。比如,设立组委会并下设办公室,由该办公室统筹各项工作,按有关政策法规要求做好备案审批,取得相关政府部门支持;做好方案草拟、公开倡议、品牌授权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30

16:1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