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马逊云上,合作伙伴不断创新与成长 原创

亚马逊云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全球领先的云技术和服务以及全球资源来赋能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快速增长和创新的合作伙伴网络。

“一人行,快;众人行,远”。

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APN)一直在不断壮大,过去的五年中,全球每天有超过50家新合作伙伴注册,到现在为止全球已经有超过10万家APN合作伙伴,增长了5倍,中国合作伙伴数量增长超过了8倍。

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类型包括了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推广商等各种类型,通过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在行业全方位的市场覆盖,服务亚马逊云科技的客户。

2021年,亚马逊云科技为合作伙伴授予了20个能力认证,共同完成客户迁移上云的数量是2020年的近5倍,由合作伙伴主导的区域市场商机数量达到2020年的2.5倍。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国际客户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沈涛表示,亚马逊云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全球领先的云技术和服务以及全球资源来赋能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快速增长和创新的合作伙伴网络。

在亚马逊云上,合作伙伴不断创新与成长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国际客户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沈涛

APN迎来两大新项目

亚马逊云科技通过持续赋能合作伙伴,使得合作伙伴在云上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成长,为各行各业的客户带来不断地升级和转型。

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推进,第一,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赋能合作伙伴创新;第二,助力传统企业上云速度和步伐;第三,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丰富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第四,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资源帮助合作伙伴拓展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第五,与合作伙伴深耕区域;第六,与合作伙伴在云上安全、合规方面打造解决方案。

随着云计算进入深水区,亚马逊云科技的客户群也越来越丰富,亚马逊云科技也在不断赋能合作伙伴:

  • 技术赋能:在中国针对不同的合作伙伴提供个性化的赋能和培训,成立合作伙伴培训部,不仅是技术和服务,还有全球各种企业客户的最佳实践;
  • 能力认证:包括了29个大类的50多个能力认证,并且从能力计划、服务就绪计划、服务交付计划以及托管服务计划,帮助合作伙伴建立一条云上成长的清晰完整链路;
  • 联合市场推广:在各种市场营销渠道帮助合作伙伴推广,将商机分享给合作伙伴,设置PSM(Partner Success Manager)帮助合作伙伴梳理解决方案,通过各种渠道告诉亚马逊云科技的客户,同时通过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推广到全球;
  • 特殊支持计划:帮助客户迁移上云,可以申请专项迁移资金,帮助完成客户复杂的迁移活动,同时针对特殊意义的客户提供专项资金。

亚马逊云科技最近又发布了2022年中国合作伙伴网络(APN)业务两大重点项目。一是实施“ISV加速赢计划2.0升级”,增加优良软件架构联盟、ISV规模化迁移、商机推荐计划、整合营销计划等四项新举措;二是推出全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以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五大路径,取代之前按技术和咨询合作伙伴分类的模式,合作伙伴网络成员可以同时选择多条路径打破业务增长边界,获得新的成长机遇。

沈涛指出,优良软件架构联盟可以帮助ISV打造优质、高效、敏捷的软件,满足客户使用优良云上产品的需求,ISV规模化迁移满足大型客户规模化上云的需求,商机推荐计划和整合营销计划帮助ISV的应用开发从传统应用向SaaS化迁移和发展。

随着客户的需求在不断地往外延,全新的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路径则将原来的技术合作伙伴和咨询合作伙伴按照客户需求以及客户自身成长诉求,分成了五条路径,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多方面发展。

合作伙伴可见的变化

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根据自身优势和特长,依托亚马逊云科技的赋能为客户带来了更多、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华讯网络

华讯网络在网络、云计算、智能运维、安全、协作应用等领域,提供新IT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

华讯副总裁&企业/商业部总经理朱晓勇表示,随着客户拥抱云,我们也要与客户一起转型,亚马逊云科技从业务模式赋能、业务拓展、技术赋能、组织赋能、云能力赋能、文化赋能六个层面帮助华讯进行云业务转型。

华讯网络正在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成长,形成从服务到软件的多维度服务体系。未来双方也将在深耕行业客户、解决方案驱动、服务与软件并行三方面继续合作。

Kyligence

Kyligence是基于顶级的开源项目(Apache Kylin)成立的一家公司,在解决大数据产品上提供响应的分析、应用和管理。

Kyligence非常早的就是亚马逊云科技在国内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Kyligence联合创始人&CEO韩卿表示,Kyligence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了全球业务拓展、本地部署成本高,运维工作量大等挑战,亚马逊云科技有相当丰富的云实践、技术、平台,双方也顺理成章的展开了深度的合作。

Kyligence希望未来可以获得Serverless的能力,帮助更多客户迁移数据分析工作负载到亚马逊云上,同时构建跨境电商行业联合解决方案。

普华永道

普华永道的业务范围包括从传统的审计、法律、合规,包括创新以及交易等一系列咨询工作。普华永道和亚马逊全球在人员培训上已经培养了超过2000位认证专家、4000位从业人员,以及10位以上的APN大使级别人员。

普华永道亚太地区企业管治及内部审计主管合伙人及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市场主管合伙人  徐世达表示,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我们形成了四大安全能力,在云战略、云迁移等方面已经交付了200多个项目。

普华永道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合作解决方案,包括安全合规服务、云迁移与安全评估、MSS服务、解决方案与产品,在中国双方也将合作在汽车、医药、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行业继续发力。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4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