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在创新路上 做让客户放心的产品 原创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郑欣蕾作为一名“跑者”,她在十年间的跑步生涯中取得了多次好成绩,这和VMware非常相似,因为VMware也是一个长跑者,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一直在创新的路上,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前行。

爱因斯坦说:“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从哲学上看这句话的积极意义在鼓励人们要富有创新的精神。

在时代的长河中,每一次创新都可能带来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创新永远不会是完成时,而是正在进行时。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郑欣蕾作为一名“跑者”,她在十年间的跑步生涯中取得了多次成绩,这VMware非常相似因为VMware也是一个长跑者,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一直在创新的路上,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前行

VMware在创新路上 做让客户放心的产品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 郑欣蕾

简单但强大的创新密码

VMware的发展看,其对于IT行业有三次影响巨大的创新,第一,率先采用虚拟化技术为客户的IT环境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奠定了云计算的基础;第二,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虚拟化整个数据中心,使客户能够在私有云上实现原来只有在公有云上的优势;第三,在分布式多云环境下实现自主可控、最优成本、更快交付、更安全使用。

VMware在长时间内保持创新长跑的过程中有着自己的秘诀,重新定义了“创新”,VMware一直在使用简单但非常强大的秘密的公式“创新=创意×实施”。

“谈创新还有两个因素:自主创新和外部收购。” 郑欣蕾说道,一个公司真正在创新领域不断前行,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资源如何正确的投入。

VMware的组织架构非常的符合创新,最上层创新委员会把控创新工作的方向,下层传统BU使创新持续被用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CTO Office确保创新始终保持足够的活力

而且为了让创新持续的发生,VMware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种文化和社区,希望每一个员工能够把创新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而且呵护这些突破性的创新创意能够真正的生根发芽,所以在这里公司有一系列的项目保证。

TechTalks是VMware分享创新的平台;Radio就像创新的催化剂,从创新社区收集的论文会通过专家组成的评估团进行讨论;Borathon是案例部门,进入原型阶段;Flings是把原型和创意与外部合作伙伴讨论进行联合创新;xLabs是内部孵化器,最终呈现为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一系列项目也覆盖了创新的整个生命周期。

VMware的创新还有一个公开的秘密,那就是拥抱开源。首先,VMware提出和领导了云原生/DevOps在社区的实践,其次Kubernetes三位创始人中的两位在VMware,最后CNCF、Harbor、Antrea、FATE等项目,VMware都是主要的贡献者。

正是因为以上这些,才能让VMware不断的突破自己,实现持续的创新,去改变世界。

下一代生态系统的凝智聚力

当然除了自身的创新还需要和合作伙伴一同创新。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伙伴总经理万红表示,在多云、SaaS、现代化应用客户需求变化中,VMware也在改进生态管理系统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激励和支持,微诺时代和华讯网络就是众多合作伙伴中的典型代表。 

VMware在创新路上 做让客户放心的产品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合作伙伴总经理 万红

微诺时代2011年从公司创立之初就加入VMware渠道体系,初期以转售vSphere为主,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微诺时代不断跟随VMware发展而演变,到目前为止,不仅在数据中心的改造,并自研软件与VMware的产品进行融合建立下一代平台。

微诺时代也是12306的服务商,2014年开始12306的双活数据中心就使用vSphere支撑整个售票业务,同时微诺时代VMware一起帮助12306在多云环境下部署应用。去年和货运相关的95306不仅在虚拟化层面PaaS层面也使用VMware解决方案。

微诺时代首席执行官邱军表示,从2011年到2021年,10年VMware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就连微诺时代的客户也说这是一个能让我们“睡着觉的产品,因为我们担心系统会出现任何问题

华讯网络从2017年开始与VMware合作,合作后逐渐从网络硬件向网络软件甚至云转变,成为VMware NSX和VeloCloud方向的大合作伙伴。而且华讯网络自研了云管产品,并与VMware云管产品进行对接满足了客户的更多需求。

华讯网络高级副总裁马壮表示,华讯网络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金融业提供虚拟桌面提升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制造提供SDDC解决方案实现数据中心快速部署简化运维、零售业应用VMware SD-WAN的方式解决了从中心到边缘的整体管控。

随着VMware向云转型,华讯网络也与VMware在多云上有良好的合作。而且华讯网络的三个战略:云网融合、数智引领、安全可信也与VMware战略相契合。

VMware也希望在转型的过程中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利益和支持,最终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17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