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产品公司首席信息官为支持业务转型扩建信息科技

Brian Galovich去年12月加入空气产品(Air Products)公司,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此前他曾在Collins Aerospace公司担任数字副总裁和首席信息官。

Brian Galovich去年12月加入空气产品(Air Products)公司,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此前他曾在Collins Aerospace公司担任数字副总裁和首席信息官。

笔者最近采访了Galovich,了解了一下空气产品公司正在进行的业务转型以及信息科技组织为了帮助推动转型如何作出改变,他谈到一路走来的经验教训以及其他方面。

空气产品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转型是什么?

Brian Galovich:七年前Seifi Ghasemi出任空气产品公司的主席、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开始退出化学品业务,专注工业气体核心业务。我们在这个核心业务的基础上正在打造、获得和运营大型气化、碳捕获和氢气等项目,目的是生产和提供更清洁、更可持续的能源和环境解决方案。我们称举措为“巨型项目”,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公司经手过空气产品公司历史上最大和最复杂的项目。

我们过去的重点是产销小型的、更标准化的工厂,这些工厂相似度足够大,我们可以采取可预测的、一致的产销方式。而这些巨型项目中的每一个都不一样,项目需要支持运输市场的清洁氢气(例如用于公共汽车、卡车和重型车辆)和去碳化,因此,我们必须拥有一个可扩展的、端到端的工程、采购和施工流程才能支持这种复杂性,这一点至关重要。

信息科技如何帮助推动这种转变呢?

空气产品公司和许多公司一样,公司通过在各个业务里创建单点解决方案逐渐发展。但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全面审视价值流,实现端到端的流程。我们为了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就需要一个企业架构和平台,使得从最初的投标过程、到采购、再一直到施工和运营的数据能够流动起来。

我们为了实现这一架构已经将我们的绝大部分基础架构转移到云端了,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完全从数据中心迁移出来。

我们除了聚焦这些巨型项目外,我们的核心商业业务是将包括气瓶在内的液体产品和大量的工业气体容器运送给不同的客户。这一块我们正在努力构建和部署新的物联网平台和应用程序,以期进一步优化钢瓶的库存跟踪和物流。

您为了支持转型如何改变您的运营模式呢?

我们正在从一个以应用、基础架构和安全的传统信息为中心的科技组织转变为垂直服务产品结构。基础架构、安全和应用仍然是我们的服务产品,但我们正在创建一些新的服务产品,用于支持空气产品公司的增长策略。

新的一个领域将专注于卓越运营,负责的是一位从业务领域进入这个角色的高管。这个垂直领域充当了从业务领域到科技组织的漏斗角色。该小组的业务和职能专家嵌入到了每个主要职能和区域组织中,以了解他们的目标和目的。然后,他们将需求输送到信息科技部门,我们因而可以有一个良好的能力规划过程,还可以利用我们所有的信息科技资源来推动业务的顶部和底部价值。

我们的另一个新的服务项目专注于数据和架构。我们所有的数据科学家和企业架构师都在这个小组,他们在一起工作,以确保我们系统的整合以及数据的端到端流动。

由于我们的新运营模式在三条传统服务线的基础上增加了两条新的垂直服务线,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获取价值并改变我们解决方案的部署方式。该模式的重点是不断地推动和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您们的目标架构是什么?

我们的目标架构包括的一个重点是以业务自助服务概念为中心,因为不是每一个解决方案都必须通过信息科技实现。如果信息科技部门采取了正确的控制措施,我们的业务伙伴就应该有能力使用并在某些情况下贡献他们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把我们所有的企业架构师合并成一个团队,而且还把他们与我们的数据和分析小组结合起来创建了一个重点服务线。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缝合得越好,我们的端到端业务流程的整合也就越可以做到无缝和优化。我们的架构是可以支持云的、开放的、自我服务的以及可扩展的,而这一切都要是从拥有一个强大的企业架构团队开始。

在建立这个架构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经验教训?

首先,要消除所有权的自豪感。像AWS和微软这样的公司拥有研发团队,可以为他们的平台开发最好的工具。工业制造公司没有理由必须建立一个物联网工具或应用编程接口管理平台。技术人员可能会陷入“如果不是在这里打造的就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的陷阱。所以,第一个教训就是我们知道我们将继续利用基于云的技术解决方案。

第二就是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管理的重要性。要管理12个、13个甚至20个API并不难,但你进入数千个时,如果你没有办法管理这些API的可重用性,你就会开始反复创建相同的API,因为这可能比找到已经建立的API更容易些。但当你重复使用你的API时,最终你的平台就成了复杂的、无法使用的平台。空气产品公司的API管理和重复使用性一定是最重要的。

第三,不是所有的东西都需要在信息科技组织内部建立。当你为可扩展性建立你的平台时,最终的结果应该是那些拥有正确技能的业务伙伴可以为解决方案作出贡献。要为你的业务伙伴提供框架和工具,使他们能够在适当的情况下创建自己的解决方案。

你在信息科技领域建立的文化是什么?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以人为本”。你可以购买市场上的每一种工具,但如果你不与你的团队保持关联,不真正了解他们的情况,你就无法成功。在目前的市场上,员工拥有比过去更多的机会。如果你不关注你的员工,你就会失去他们。我的领导团队和我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以这种“以人为本”的方式为建立有意义的纽带文化作出贡献。

第二条是关注客户,包括空气产品公司的内部和外部客户。我们围绕“服务线”创建了新的组织结构,去平衡和优先考虑我们客户的需求。

第三,多样性、包容性和归属感对于我和我们空气产品公司的文化都非常重要,包括思想多样性。我希望我们的文化更像一个董事会,每个人都有很深的责任感及发言权。如果你是安全团队的成员,但你有一个商业想法,就把你的想法提出来。每个人都有发言权,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每个人都能充分作贡献的环境。

首席信息官的角色在未来几年将如何演变呢?

即便公民开发在增加,首席信息官仍然需要管理基础架构、构建和安全。但是,随着商业用户能够更容易地将技术用于管理业务流程变化,首席信息官可以将他们的重点转移到价值获取和商业模式改变等方面。首席信息官会保持对新技术的关注,并在新技术和业务战略之间架起桥梁。企业里更多的技术逐渐转移到云端,首席信息官随之可以将他们的注意力从基础信息科技和业务流程转移到不断变化的技术应用上,着眼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和新的收入来源。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5

09: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