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在云时代不断重塑、不断构建 原创

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也希望用好自身优势,帮助客户重塑,加速全球业务的拓展,同时在社会责任上做出贡献。

就在“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召开的前一天,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完成了飞上太空的梦想。在之前太空旅行可能只存在电影中,但现在借助科技的力量,一切都变成可能,尤其云就是这样一个能让所有人都有机会打破常规,创新无限可能的技术。

2021年第一季度,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年化收入达到540亿美元,保持32%的增长。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不要小看32%的增长,这意味着一年将增长超过150亿美元的收入。

亚马逊云科技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Adam Slipsky也通过视频首次亮相中国,他提到用云持续推动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也希望用好自身优势,帮助客户重塑,加速全球业务的拓展,同时在社会责任上做出贡献。

“5+1+1”优势全面落地中国

其实在今年年初,亚马逊云科技就发布了“三驾马车”的中国战略,即帮助中国客户深耕本地业务,帮助全球客户植根中国市场,帮助中国客户出海走向世界。

在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张文翊又提出了“5+1+1”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三驾马车”战略。5是指超过200大类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服务全球245个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过去15年服务全球数百万客户的实践、以及来自全球超过10万个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两个1是指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撑,以及与生俱来的亚马逊创新文化和方略,更好地为客户重塑赋能。

亚马逊云科技在云时代不断重塑、不断构建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去年一年,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2757项新的服务和功能,在中国通过与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的合作,加快服务和功能在中国区域落地,今年上半年落地服务数量相比去年增长了将近50%。

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25个地理区域,有81个可用区,服务全球24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是除美国外,拥有三个完整区域的国家,今年光环新网运营的北京区域新增了第三个可用区,同时西云数据运营的宁夏区域也在进行二期扩建,厂房设施面积容量将增加130%。

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拥有10万多家合作伙伴分布在150多个国家,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满足来自于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客户在各个应用场景的需求。过去五年,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合作伙伴网络(APN) 每天都在新增50多家合作伙伴,获得了5倍以上的增长。

亚马逊云科技希望通过“5+1+1”优势,更好地助力企业来加快创新,构建业务的新格局,助力整个数字经济的发展。

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和实践

每年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都会迎来多位用户进行分享,今年也不例外,峰会上四位用户分别从不同的场景解读了自己的云计算之旅。

嘉实财富是嘉实基金旗下独立的财富管理平台,嘉实财富的经营理念是“好金融,常陪伴”。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荣辉表示,“常陪伴”意味着需要高频、有效的客户触达,短视频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我们很快搭建了短视频媒体平台,对长视频内容做相应的剪辑、采编、打标签,最终通过人工智能辅助精准地投放给客户,实现超过18000小时的观看时长,以及超过8300个客户的访问。

由于全球化业务,业务系统、数据分散,为洛阳钼业快速扩张带来各方面的挑战。洛阳钼业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许斌表示,洛阳钼业开始统一系统,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我们实现了云上迁移,尤其是SAP的迁移,最终整个托管和应用性得到了提高,对业务的支撑提高,机房成本和托管运维成本下降了89%。

保时捷一直在打造本地化的数字化体验,涵盖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保时捷中国信息科技部负责人朱洪江表示,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实现了三大价值,第一,更敏捷的交付,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小时;第二,更智慧的数据,为大数据实时采集、清洗、处理提供更灵活的方案;第三,更灵活的投资,按需付费,让IT投资更精准的服务用户和业务。

安克创新通过VOC与用户洞察持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并依托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视频流服务、语音识别,持续快速实现产品创新和迭代。安克创新创始人兼CEO阳萌表示,我们利用亚马逊智能湖仓服务将数据连通在一起,打造出一个智能化的驾驶舱,提升整体业务效率。

德勤战略合作2.0升级

2015年德勤全球以全球核心级咨询合作伙伴身份,与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开展战略合作。目前德勤在全球已经拥有4400名亚马逊云科技认证的咨询顾问,3000名亚马逊云科技认证的技术顾问,以及15项亚马逊云科技能力认证。

在中国,2018年德勤中国与亚马逊云科技在大中华区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在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德勤中国和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再次升级2.0。

在行业领域,双方将专注汽车、生命科学、零售快消和金融服务等四大行业的合作。在解决方案协作方面,双方将共推涵盖六大种类的解决方案,包括:为跨国企业入华提供一站式咨询与落地服务、加速企业迁移上云和现代化应用改造、客户数据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智能工厂(Smart Factory Fabric)、基础设施安全服务和云安全托管服务等。

“云的出现对于数字化业务是一个天然的支持。”德勤管理咨询中国首席执行官戴耀华说道,企业如果要实现有价值的数字化转型,还有很多技术以外的因素需要考虑,比如战略和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人才和组织等,而云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基础。

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客户,双方还将通过合作进一步扩充云技术人才储备,德勤中国持续加大投入,将其专注于亚马逊云科技的人才队伍增长一倍。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6

09: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