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宣布将在巴林设立数据中心,海外业务布局提速

3月1日消息,腾讯云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日前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当地数据中心产业和云计算技术发展,助力巴林跻身中东北非的云服务区域中心。

3月1日消息,腾讯云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日前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当地数据中心产业和云计算技术发展,助力巴林跻身中东北非的云服务区域中心。同时,腾讯云将在巴林设立其在中东北非区域的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并预计于2021年底上线。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MarketsandMarkets的报告,到2024年,中东地区云计算市场可实现17.5%的年复合增长,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45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其中,巴林是中东首个鼓励上云优先的国家。2017年,巴林正式发布云优先的战略,推动政府部门及企业采用云计算技术以提升数字化水平。

此次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与腾讯云达成合作,旨在充分发挥腾讯云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优势,为巴林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助推当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云优先战略的实现。

此次合作得到了巴林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未来,随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的设立,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也将联合巴林主权财富基金 Mumtalakat,通过支持政策牵引,进一步鼓励巴林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采用腾讯云服务。腾讯云也将与巴林政府以及巴林劳工基金等合作,并联合巴林大学等教育机构,开放腾讯云成熟的云计算教育培训体系,为当地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同时,作为腾讯云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又一重要布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也将定位为腾讯云在中东乃至北非区域业务布局的关键枢纽,为区域内云计算业务提供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承载,支撑本地客户数字化升级以及国内出海企业的用云需求。

巴林交通与电信部长卡迈尔·本·艾哈迈德·穆罕默德(Kamal bin Ahmed Mohammed)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与腾讯云的合作是巴林发展成为中东北非地区云服务和数据中心枢纽的重要里程碑,将对本地产业产生集群效应,助力巴林信息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同时,非常感谢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为促成此次合作所做的不懈努力。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动市场转型和监管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全球企业入驻。”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Poshu Yeung)也表示:“很高兴能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达成此次合作。近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巴林政府着力推动区域内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腾讯云非常有幸能帮助巴林积极推动这一进程,并以此为基础逐步辐射至‘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东和北非地区,全面支持巴林的‘云优先’战略。”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胡迈丹(Khalid Humaidan)对于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技术、创新和云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腾讯携手,在巴林建立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首个数据中心。相信巴林王国的区域连通性、本地人才集聚和友好的商业环境能够为腾讯的运营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帮助其进一步将业务拓展至区域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

巴林主权财富基金Mumtalakat投资部董事总经理 Raed Fakhri补充道:“作为巴林王国首批实现全面云迁移的机构之一,巴林主权财富基金渴望进一步探索包括云服务和其他内容驱动服务在内的创新技术,为巴林‘云优先’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持。此次与腾讯云的合作是巴林数字科技发展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腾讯云共同携手,进一步加码巴林的多元化布局。”

目前,腾讯云已经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中运营着60个可用区,通过高品质数据中心、高速传输网络、网络加速、安全防护、无时差服务体系等核心能力,帮助全球企业在云上快速拓展业务,获得成功。未来,巴林便捷的营商环境、具有前瞻性的数据监管,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战略优势将腾讯云的全球业务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01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