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引发的信任危机 原创

直播带货的成功还是得益于其主打的低价标签,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加速了直播带货的发展,但是现在也可以看到直播观看人数也在呈现下降趋势,大家已经比较清楚直播带货其中的模式。

现如今,电商的普及对于价格而言已经没有明显的低价优势,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直播的双重作用,直播带货也应运而生。按我的理解这个模式其实并不创新,早年间在只有电视的年代,电视上就有各种导购频道,里面也有大大小小的主持人从早到晚的在介绍着产品。

但是直播带货的成功还是得益于其主打的低价标签,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家都宅在家加速了直播带货的发展,但是现在也可以看到直播观看人数也在呈现下降趋势,大家已经比较清楚直播带货其中的模式。

直播带货的门槛是非常低的,一部手机、一个支架,几乎就可以直播卖货了。最近频频出现带货翻车现场,其实,夸大效果、虚假宣传在直播行业还是比较普遍的。翻车事件的出现,不仅会影响的产品的销售,流失用户,还可能会影响用户对主播个人形象的评价。

不论是主播还是平台,要做到长期盈利,就必须先抓好产品的质量。其实相关机构对此问题还是比较重视的,监管和处罚也已经出炉,行业也会越来越健全和完善。

当然之其中还有要探讨的是信任机制的问题,就像本期《数据故事》所说,十余年过去了,这些被信任的超级个体,并未展现出超越机构组织的境界,正在接连辜负信任他们的粉丝。

其实商品的翻车,也有主播的因素,原因还是不了解产品。低价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手段,但作为消费者也不能盲目信任,一味地寻求低价。当然这些翻车也是一个积极地信号,将促进未来主播以及团队进一步提升专业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9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