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re:Invent全球在线峰会盛大开幕

2020年12月2日,今年的亚马逊re:Invent全球大会正式揭开了帷幕。亚马逊 re:Invent 是全球云计算引领者——亚马逊云服务 (AWS)举办的年度盛会,始于2012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云计算领域的风向标。

2020年12月2日,今年的亚马逊re:Invent全球大会正式揭开了帷幕。亚马逊 re:Invent 是全球云计算引领者——亚马逊云服务 (AWS)举办的年度盛会,始于2012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云计算领域的风向标。今年的大会是亚马逊 re:Invent有史以来首次在线举办,第一次免费向全球开放,全世界开发者与用户第一次可以“近距离”接触AWS 的高管和技术大咖。截至目前,注册的参会人数创造纪录,已超过40万人,并有望在本周五超过50万人。

加速奔跑的云服务巨头

12月2日凌晨,AWS CEO Andy Jassy一如往年,发表了长达三小时、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阐述其对行业与客户需求趋势的洞察,并在主题演讲发布了27项创新的云服务和功能(当天总共发布43项新服务和功能)。

Andy Jassy开场回顾了AWS当前的业务现状。根据亚马逊公布的财报数字,AWS在2020年第三季度达到年化收入460亿美元,同比增长29%,相当于一年增长100亿美元。AWS自身的发展呈现出了加速增长的态势。AWS实现第一个100亿美元收入用了123个月;第二个100亿美元增长用了23个月;第三个100亿美元增长则用了13个月;现在,第四个100亿美元增长只用了12个月。

最新的营收数据显示,AWS已经与微软、戴尔、IBM、思科一起,位列全球前五大企业IT公司。根据咨询机构Gartner在2020年8月发布的《2019年全球公有云IaaS和PaaS市场份额报告》,AWS的市场份额为45%,超过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名的总和(34.3%)。

未来,AWS仍然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Gartner发布的IT关键指标数据《2020:Industry Measures》显示,云计算尚处于发展的早期,在总体的IT支出中,云上支出只占4%,传统IT支出仍占96%。

AWS的飞速发展依靠的就是不断根据客户需求创新。一直以来,AWS以快速创新享誉业界,而且正在不断拉大这一能力的差距。2011年,AWS发布了80多项重要服务和功能;2012年发布了近160项;2013年发布了280项;2014年发布了516项;2015年发布了722项;2016年发布了1017项;2017年发布了1430项;2018年发布了1957项;2019年发布了2345项。在今年的re:Invent大会上,AWS CEO Andy Jassy通过其主题演讲就发布了27项创新,涵盖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容器、机器学习运维、工业机器学习等多个方面。

重磅:推出Amazon EC2 Mac实例,服务2800万Apple开发者

本次re:Invent的第一个重磅新闻是AWS发布了Amazon EC2 Mac实例。Amazon EC2 Mac实例基于Mac mini电脑而构建,使客户首次能够在AWS云端按需运行macOS工作负载,将AWS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优势拓展给所有Apple开发人员。那些为iPhone、iPad、Mac、Apple Watch、Apple TV和Safari开发应用的开发人员,可以通过使用EC2 Mac实例,在几秒钟内配置和访问macOS环境,根据需求动态扩展容量,受益于AWS的按需付费定价。

Apple全球产品营销副总裁Bob Borchers表示,“Apple蓬勃发展的社区拥有2800万开发人员,他们不断创造突破性的应用体验,满足世界各地的客户。我们很高兴EC2 Mac实例的发布提供了访问Apple开发平台的全新方式,将我们世界一流硬件的性能与AWS的可扩展性相结合。”

工业ML:五大用于工业领域的机器学习服务

AWS发布了Amazon Monitron、Amazon Lookout for Equipment、AWS Panorama Appliance、AWS Panorama SDK和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这五项全新的机器学习服务共同帮助工业和制造业客户在其生产过程中嵌入智能能力,以提高运营效率,改善质量控制、信息安全和工作场所安全。其中:
-Amazon Monitron提供包含传感器、网关和机器学习服务的端到端机器监控解决方案,以检测可能需要维护的异常设备状况。
-Amazon Lookout for Equipment为拥有设备传感器的客户提供了使用AWS机器学习模型来检测异常设备行为并进行预测性维护的能力。
-AWS Panorama Appliance帮助已在工业设施中装配摄像机的客户使用计算机视觉来改善质量控制和工作场所安全。
-AWS Panorama软件开发套件(SDK)使得工业相机制造商可以在新相机中嵌入计算机视觉功能。
-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在图像和视频流上使用AWS训练的计算机视觉模型,以发现产品或生产流程中的异常和缺陷。

计算领域:五种新的Amazon EC2实例类型、两个全新AWS Outposts单元,以及三个新的在美国AWS 本地区域

AWS宣布了多项云计算创新服务。
-AWS Graviton 2处理器支持的C6gn实例,搭载AWS设计的Graviton2处理器,提供了100 Gbps的网络性能,与当前基于x86的同类实例相比,性价比提高了40%。
-搭载AMD图形处理器(GPC)的图形优化G4ad实例,为云端的图形密集型应用提供了最佳的性价比。
-搭载Intel Xeon最快的可扩展中央处理器(CPU)的通用型M5zn实例,其全核睿频频率高达4.5 GHz,每核的计算性能比当前M5实例高出45%。
-搭载Intel CPU的下一代存储优化实例D3/D3en,基于英特尔新一代技术,可提供云中最高可用存储容量的本地HDD存储。
-Amazon EC2 R5b内存优化实例,为Amazon EBS弹性块存储服务提供了3倍于R5实例的性能,是目前Amazon EC2上块存储的最高性能。
-两个较小的AWS Outposts单元——1U和2U服务器,让客户可以在空间受限的本地机房访问AWS。
-AWS本地区域(Local Zone)扩展到美国波士顿、休斯顿和迈阿密,并计划于2021年在美国其他12个城市推出。

四项存储创新重塑存储

AWS宣布推出四项存储创新,为客户带来了更多的存储性能、弹性和价值。其中包括:
-首个为在SAN上运行的工作负载而构建的云存储服务——Amazon EBS io2 Block Express 存储卷,具有高达256,000 IOPS,4,000 MB /秒的吞吐量和64 TB的单卷容量;
-Amazon EBS的下一代通用SSD存储卷——Amazon EBS Gp3 存储卷,使客户能够灵活地配置额外的IOPS和吞吐量,而无需添加额外的存储容量。可提供高达4倍的峰值吞吐量,且每GB的价格比上一代存储卷低20%;
-Amazon S3智能分层支持的存储类型从现有的S3频繁访问型和非频繁访问型扩展至S3 Glacier归档型和深度归档型,客户使用对象存储的成本降低可高达95%;
-Amazon S3 Replication(multi-destination)提供了将数据同时复制到同一AWS区域或任意多个AWS区域中的多个S3存储桶的能力,以满足客户的全球内容分发、存储合规性和数据共享需求

数据分析:三项全新功能

AWS宣布了三项全新的数据分析功能,这些功能可以大幅提升Amazon Redshift数据仓库的性能,使客户在数据存储间的移动和合并数据变得更加容易,并且使终端用户更便捷的利用机器学习从业务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
-AQUA for Amazon Redshift通过创新的硬件加速缓存,将计算能力带到存储层中,加速数据查询,性能比其它任何云数据仓库高出10倍。
-AWS Glue Elastic Views 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使用来自多个数据存储的应用。利用物化视图,自动在存储、数据仓库和数据库之间合并和复制数据。
-Amazon QuickSight Q为Amazon QuickSight提供机器学习驱动的能力,使用户能够使用自然语言表达,在Amazon QuickSight Q搜索栏中提出业务问题,并在几秒钟内收到高准确度的答案。

发布基于机器学习的全新运维服务——Amazon DevOps Guru

完全托管的运维服务Amazon DevOps Guru,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帮助开发人员通过自动检测运维操作问题和建议补救措施,让开发者可以更加容易提高应用程序可用性。Amazon DevOps Guru应用了支持Amazon.com和AWS卓越运营多年的机器学习技术,通过自动收集和分析应用程序指标、日志、事件和跟踪信息痕迹等数据,识别偏离正常操作运维模式的行为。当Amazon DevOps Guru识别出可能导致服务中断的异常应用程序行为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了解问题的潜在影响和可能原因,并提出具体的修复建议。

推出新一代无服务器 – Aurora Serverless v2

新一代Amazon Aurora Serverless,让SQL Server迁移到Amazon Aurora、从SQL Server迁移到PostgreSQL变得更加便捷。
-Aurora Serverless v2 可在不到一秒内扩展至支持数十万个事务,与按业务高峰需求进行容量配置的方式相比可节省高达90%的成本。
-Babelfish for Aurora PostgreSQL使客户能够在几乎不更改代码的情况下,直接在Amazon Aurora PostgreSQL上运行SQL Server应用程序,让客户摆脱了守旧的数据库供应商常见的惩罚性业务行为。
-Babelfish for PostgreSQL开源项目即将于2021年在GitHub上发布,该项目采用宽松式Apache 2.0许可,使Babelfish for Amazon Aurora PostgreSQL的解析层优势能帮助到更多的企业组织。

发布四项全新容器功能

-Amazon ECS Anywhere和Amazon EKS Anywhere分别让客户能够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Amazon ECS和Amazon EKS。
-AWS Proton,为开发者提供的全新服务,使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开发和部署自动化。
-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 (Amazon ECR) Public,方便开发者公开分享和部署容器软件,简单而且高可用。

以上是AWS CEO Andy Jassy在re:Invent开幕首日主题演讲中发布的主要新服务和新功能。re:Invent仍在火热进行中,为期三周的大会,将有5 场主题演讲、18 个高管演讲、500多个分论坛演讲。时间之长、内容之丰富,在云计算行业前所未有。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2

22: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