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实践创新之旅 原创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新冠疫情让数字化真正成为行业的新常态,各行业也都在重新审视,在这个新的时代数字化究竟意味着什么?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新冠疫情让数字化真正成为行业的新常态,各行业也都在重新审视,在这个新的时代数字化究竟意味着什么?

在信息化时代,企业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也为数字化时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AWS大中华区专业服务总经理王承华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信息化的成果向云上迁移,让企业变得更敏捷、更弹性、更安全。而且AWS也在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实践创新之旅。

加速服务落地,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

在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件事上,AWS一直在不断努力。第一,广大服务,AWS推出175个大类的服务,包含了计算、存储、数据库、网络、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安全等各个方面;第二,AWS在全球范围有非常成熟的、丰富的商业实践,有非常活跃的客户在各自的领域探索如何展开数字化;第三,全球技术架构,AWS在全球拥有24个大区,77个可用区,无论是中国企业出海或全球企业来中国,都可以享受到AWS领先、便利的基础设施;第四,安全合规,AWS打造的整个基础设施安全是可以通过各层级审视的,AWS与客户共建安全,客户对自己的数据可以完全把控和可视;第五,AWS拥有活跃的合作伙伴群体服务整个生态圈。

在行业深耕上,AWS也从四方面着手,第一,加强行业团队打造,充分挖掘各行业需求,制定解决方案;第二,加快创新速度和本地服务落地速度;第三,在全球发展基础上,将行业特色经验引入中国进行创新;第四,与APN合作伙伴一起发现更多创造力。

2020年AWS已经在中国落地了150多项服务和功能,服务落地的速度在大大加快,尤其在大数据、AI/ML、容器三个层面。

在解决方案层面,王承华也举了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是数字资产盘活机器人解决方案,金融、医疗保险等行业可以将数据存储在AWS上,机器人通过贴标签,把流程服务化,节省时间和成本,同时提高精准率和响应速度。而且解决方案是开源的,企业可以通过代码、验证模型等进一步优化,提升整个资产的管理。

第二个例子是基于BigBlueButlon的解决方案,其是一个开源的教学软件,在其上可以快速的打造在线学习系统。该解决方案可以支持音频、视频、幻灯、白板、实时聊天、屏幕分享等,设备可以支持手机、平板、PC等。

逐步壮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在中国AWS正逐步壮大合作伙伴生态系统,AWS与百家APN合作伙伴开展联合解决方案,重点覆盖金融、制造、汽车、零售与电商、医疗与生命科学、媒体、教育、游戏、能源与电力九大行业数字化转型。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表示,AWS正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同时也将海外优秀的时间引入中国,服务于百万级AWS全球客户。

9月10日,AWS与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作为由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所提供的AWS中国区域推广计划的第一家授权增值推广商,神州数码将把AWS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和技术与中国企业的云应用场景进行有机结合,赋能更多合作伙伴更好地利用AWS云为客户提供服务,全方位推动国内云计算市场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通过AWS托管服务提供商(MSP)计划,神州数码将持续发挥自身在MSP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与领先优势,从云咨询、规划、迁移、运维、及优化全生命周期等角度,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企业云服务,为企业用户带来更好的云上体验。同时,神州数码还将以中国市场“运营商+发行商”的身份,帮助诸多AWS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的产品落地中国市场。

另外,AWS也与毕马威达成了在中国的战略合作,结合毕马威多年在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各个行业SaaS解决方案打造的智慧之光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一起为客户提供在金融、制造业、零售、快消、医疗保健、生命科学等行业的上云直通车。

东软集团汽车电子事业本部大中华区营销总经理尚祖安表示,东软基于AWS构建了云原生汽车在线导航服务NOS,可以为多家车厂在多个国家快速部署,系统可以实现快速升级、快速迭代、更新数据,为中国车企走向海外提供服务。

“电商讲究多快好省,与AWS合作也是同一个逻辑。”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表示,AWS服务多,让我们可以快速抢占市场,服务稳定性好,降低运维成本。

上海速石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戴毅表示,芯片设计在需求端,对于算力的需求是巨大的,AWS提供了一个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海量计算池,而且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计算环境选择。

目前,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正与AWS创造出优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断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各行各业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16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