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IO谈数字化转型和下一代技术

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趋势的融合,促进了数字化发展趋势,这些技术共同具有改造企业和释放巨大价值的潜力,但需要将数字技术集成到所有业务领域。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7月22日 编译: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业界的新鲜事儿了。今年早些时候,Archie Deskus被任命为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在她看来,数字化转型就像是一场运动——是企业运转、竞争、成长的一次重大转变。

Deskus提醒我们,企业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有机体。企业必须蜕变成长,方法、专注点、价值观都必须改变,所有这些转变集合到一起,就是转型。

跨越业务和技术领域

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趋势的融合,促进了数字化发展趋势,这些技术共同具有改造企业和释放巨大价值的潜力,但需要将数字技术集成到所有业务领域。

企业必须蜕变:英特尔CIO谈数字化转型和下一代技术

英特尔首席信息官Archie Deskus

Deskus说:“我们正处于人工智能、5G网络转型、智能边缘崛起的前沿,这趋势将塑造科技发展的未来。芯片和软件有力推动了这一转变,而英特尔拥有这些发展趋势的核心技术。”

英特尔的新产品组合需要一套全新的组织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构建成型,并不断扩展,其中一些将是基础性的技术,例如可扩展基础设施、工具和改善的数据体系结构,而其他例如吸引数据科学领域最优秀的人才等因素,将让英特尔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手头的任务

回顾担任CIO的这段时间,Deskus清晰地看到了一条演变之路,从早期利用科技提高生产力、可靠性和降低成本,到如今科技和技术正在颠覆企业和产业,促进增长,体现差异化。

“如今,CIO们可以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变革推动者,去推动创新、推动有差异化的客户体验和全新的工作方式。有时候可能会感到困难重重,但又不得不冒险去推动变革,我喜欢不断学习,喜欢解决复杂问题,利用推动变革的机遇。”Deskus在她33年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先后在惠普、Timex和Ingersoll Rand等跨国企业担任CIO。

Deskus认为,在这个设备数量爆炸式增长不断渗透到我们所有交互过程中的时代,数据的兴起是一股变革的力量。商店、医院、制造工厂、甚至是汽车本身正在成为一种数据工厂,让数据成为巨大变革的驱动力,我们必须以更快、更安全的方式迁移、保存和处理这些数据。英特尔在释放数据潜力、在全球范围内为大众、企业和社会释放价值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避免数据混乱

如果企业组织要转型,他们的数据架构、操作模式、合规性和安全性都必须是集成的。完善的企业数据策略,应该明确阐述以数据为中心的愿景,倡导以数据为导向的文化,打造“数据即服务”的方式,让员工轻松访问所需的高质量数据,这是将这些全部融合到一起的理想方法。Deskus认为,如果没有这样的策略,IT部门就会不断面对“数据混乱”。

“这场疫情让科技从一种便利工具,变成一种必需品,”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对于拥有个性化的数字体验需求更高了,这种个性化体验要求有智能的联网设备,以及诸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先进的技术。

英特尔和战略合作伙伴SAP一道,引入标准化功能和集成功能,让企业可更快更好地进行决策,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和验证海量数据。

高效的数据分析,有助于为人为判断提供洞察,发现新的市场、产品和产品功能。这个过程对于预测和了解快速变化的市场状况,以及当今数字经济中必不可少的新型消费者动态和行为,是至关重要的。例如,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英特尔优化价格和供需,从而提高预测准确性,提高收入,反过来也可以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

展望未来

疫情并未影响英特尔的转型历程,并且英特尔仍在致力于实施这项计划。疫情期间的头等大事,是确保员工安全并最大程度降低给客户带来影响的前提下,保持业务的运转。疫情袭来时,英特尔决定让10万多名员工、临时工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启动远程工作模式。

英特尔的IT团队必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快速做出响应,即使他们有疑虑或者解决方案还不够完善,也需要分阶段地展开工作,从而开发出更永久的解决方案。Deskus主要关心的是要跟上疫情的步伐,同时专注于转型项目。

尽管Deskus以前曾处理过各种危机,例如911期间身处于航空业,以及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衰退的石油天然气业,但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的规模和速度,却提出了不同的挑战。

她说:“对于任何在疫情期间扮演新角色的人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你无法和客户面对面交流沟通以建立信任和信心。”危机可以让人们团结起来,还可以加快学习速度。“即使是在危机期间,你也必须向前发展,以便随时调整并适应新模式。”

顺势而为是Archie Deskus所擅长的。尽管她经常发现自己是会议室里唯一的女性,但她致力于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提升女性的地位,并树立进入C级高管团队的榜样。

忠告之言

对于女性而言,现实是需要努力争取的,对于不同肤色的女性而言,难度就更大了。Deskus建议,要让自己与众不同,去得到认可。

“你必须乐于冒险,例如在开会时表达自己的见解或者用于要求升职。你必须走出你的舒适区。”她强调说,让你周围的人例如导师、经理、或者领导者参与到你的成长历程中,帮助你实现目标,这一点很重要。

多年来,Deskus一直为从事IT的年轻女性提供指导。她说:“我非常热衷于引导年轻女孩从事STEM事业。”她鼓励自己的女儿从事STEM事业,一个女儿是土木工程师,另一个女儿在成为律师之前学习数学和分析。“如果我们不在4到6年级期间让女孩们产生兴趣和信念,让她们认为自己可以和男孩一样出色,那么我们就会失去这些宝贵的人才,我鼓励每个人都参与社区活动,帮助让女孩与技术、数学和科学联系起来。”

Deskus希望下一代的孩子会对技术感到兴奋:“科技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变革驱动力之一。科技对于改善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而且这一影响将一直持续下去。”

她认为,投身科技领域意味着无限的潜力,可以推动每个行业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她指出,科技的运用,在不同行业和企业之间也是可以相互转移的。她认为,成为终身学习者和变革推动者、成为出色的沟通者和合作者、以及对业务有深刻的了解,是必须具备的几项能力。

她总结说,技术创新是持续不断的,发展周期越来越快,你必须抓住一切机会,紧跟潮流,和发展趋势保持息息相关。正如她三十多年来所做的那样,你不仅要不断学习和接受新的方式,而且必须成为变革的驱动力量。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22

14: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