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捷行云EasyStack完成中国电子D轮战略融资 成为云计算国家队

2019年11月18日,企业级云计算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易捷行云EasyStack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战略投资。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11月18日 北京消息:2019年11月18日,企业级云计算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易捷行云EasyStack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战略投资。EasyStack在为广大中外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开放兼容的云平台和服务的同时,还将以中国电子PK体系(飞腾处理器Phytium、麒麟操作系统Kylin)为内核,构建中国的企业级云基础架构PKC体系(飞腾处理器Phytium、麒麟操作系统Kylin,易捷行云云平台EasyStackCloud),支撑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这标志着EasyStack正式成为“云计算国家队”,也是中国电子体系当中的唯一一家云计算(IaaS)企业。融资之后,EasyStack仍将保持独立发展,并将继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云计算产品化开发,以及企业解决方案的生态建设,致力于为国内外行业企业用户提供更为稳定、高效、安全、开放的企业级云平台,加速用户数字化转型,支撑用户业务创新。

据悉,EasyStack成立于2014年2月,创始团队来自于IBM中国研发中心,于2014年8月完成由蓝驰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2015年5月完成由如山资本领投、蓝驰创投跟投的B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由国科嘉和领投、稼沃资本等跟投的C轮融资,2018年5月完成由国投创业等六家机构投资的C+轮融资,2018年8月完成由京东集团战略投资的C++轮融资,2019年11月完成由中国电子战略投资的D轮融资,成立五年来共完成六轮融资,不仅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也印证了企业级云平台在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行业企业用户的广泛认可。

作为企业级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EasyStack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产品创新,深耕开源产品化,基于开源生态,已经为超过5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云平台产品和服务。

在信息技术创新方面,EasyStack是Openstack黄金会员、Ceph创始会员,以及CNCF、OCF、Linux基金会会员,拥有OpenStack基金会中国企业中唯一的独立董事和亚太区唯一技术委员会成员,并在OpenStack、kubernetes、Ceph核心代码贡献中多次进入全球Top10,成为全球开源技术的有力推动者。

在产品与技术架构创新方面,EasyStack可进化的新一代私有云,以其基于kubernetes的新一代技术架构,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帮助用户从最基础单元的3节点云就绪超融合开始到超大规模云平台,在完全基于开源生态技术栈的同时,保持高度产品化用户体验,通过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平滑无感可进化方式,构建以数据为中心、面向多云的私有云平台,其先进的产品技术架构与VMwareProjectPacific异曲同工,且提前VMwareProjectPacific超过12个月上市。

在兼容适配性方面,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和超融合产品可支持飞腾、海光、鲲鹏等国产主流处理器,以及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湖南麒麟、深度科技、凝思磐石等国产主流操作系统,云生态兼容性中国领先。

同时,作为中国电子旗下企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参股企业,EasyStack还将以中国电子PK体系为内核,构建中国的企业级云基础架构PKC体系,支撑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PKC体系旨在以PK为内核,以C即云计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础平台,贯通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是PK2.0体系的进一步深化,是现代数字城市和网络信息体系的未来中国主流生态技术体系,是具有时代性、安全性、开放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态技术体系,是构建“中国架构”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深入推动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变革的进步力量。

据悉,PKC体系近日由中国系统、飞腾、麒麟、易捷行云(EasyStack)联合发布,其基于当代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主流信息技术和PK体系的基础框架,秉承PK体系时代性、安全性、开放性的特色,融入当代,链接未来。PKC体系将以云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实现高度融合,产品逐渐丰富,性能日臻完善,全面支撑数字城市建设和网络信息体系,并在重要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实现规模化应用,努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应用和更佳的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18

17:5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