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智绘未来| 新华三深化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赋能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

10月18日,由浙江大学和新华三集团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浙江大学数字经济论坛暨新华三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杭州”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10月20日 北京消息:10月18日,由浙江大学和新华三集团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浙江大学数字经济论坛暨新华三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杭州”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论坛期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共同成立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华三集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以此为依托,双方将共建“政-产-学-研-创”五位一体的数字经济领域科创能力示范中心,以及全国领先的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为一身的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系统平台,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数字经济时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使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变革的新动能。浙江大学是我国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更是中国系统管理教学研究的发轫之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始航之地。近年来,浙大管院推出了以“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场景嵌入、打造生态系统”为战略导向的数字经济时代“商学+X”人才培养模式,旨在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持续输出力量支持。

新华三集团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浙江大学创新智慧校园建设,是浙江大学探索数字化转型实践和理论研究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开展“智云实验室”研究,服务新时代的产学研资源整合及创新创业。本次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新华三自去年与浙江大学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后又一次深度合作。从技术发展到更加紧密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树立起数字经济时代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未来,浙江大学与新华三集团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将依托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协同推进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系统平台的建设,同时深化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共同研究,加速推动大数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范式的转型,加速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共建校企教学实习基地,探索数字经济与商业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在MBA/EMBA高端人才培养、课程研发等领域的合作。

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正积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全国经济发展和创业创新的主要舞台。同时,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与人才生态的培育,新华三集团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助推中国数字经济的研究深化,创新数字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在未来再创新突破,共绘新篇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20

12:0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