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原创

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产业数据

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aS市场排名第一的厂商,第二至第五位依次是微软、阿里巴巴、谷歌和IBM。

Gartner预测,2019年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数量为15亿部,同比下滑2.5%。不过,Gartner分析师认为,随着5G智能手机供货范围的扩大以及通信服务商大力推广5G服务包,2020年智能手机的销量将恢复增长。分析师还预测首款5G苹果iPhone将在2020年推出,届时应该会吸引iPhone用户进行手机更换。

思杰(Citrix)与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c Intelligence Unit)展了一项研究——工作体验:“技术对生产力和敬业度的作用”。在参与《工作体验》调查的来自8个国家和行业的1100多名高管中:36%的受访者认为,提升业务水平与客户满意度是改善员工体验的重要目的,仅次于提高生产率和敬业度(40%);31%的受访者提到了盈利能力;30%的受访者呼吁留住人才。

Ingram Micro ONE APAC 2019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合作伙伴没有任何销售计划。在对2112个合作伙伴组织调查发现,47%的受访合作伙伴没有商业计划,与此同时,56%的合作伙伴没有销售计划。特别是今天工作负载开始转移到云端,合作伙伴应该确保自身不要变成落后的合作伙伴。

财报数据

亚马逊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增长20%,达到634亿美元, 利润达到26亿美元,AWS占到了母公司亚马逊利润的很大一部分,但只占其总收入的13%——尽管收入仅增长了37%,达到84亿美元,AWS的营业利润增至21亿美元。

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表现抢眼,该季度英特尔在股票报酬等某些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1.06美元,收入为165亿美元。此外营业收入为46亿美元,同比减少12%,净收入为42亿美元,同比减少17%。另一方面,英特尔数据为中心业务部门收入同比减少了7%。英特尔的Data Center Group(面向数据中心运营商销售芯片)的收入增长了3%,但云计算业务下滑了1%。

AMD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按照部门来分析AMD的第二季度财报,计算和图形部门的收入为9.4亿美元,同比减少13%。AMD方面表示,市场对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芯片的需求强劲,但图形芯片销售受到“渠道销售下降”的影响。AMD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的收入同比减少12%,收入为5.91亿美元。

IBM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公司营收总额为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6%);云计算,认知软件和全球业务服务部门的收入增长——云计算和认知软件增长3.2%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4%)——全球业务服务增长0.5%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4%);云营收在过去12个月已达195亿美元,上升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上升8%)。

GE 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订单总额为287亿美元,下降4%;有机订单增长4%;总营业收入(通用会计准则,以下简称GAAP)为288亿美元,下降1%;产业部门有机收入(非GAAP)为277亿美元,上升7%。GE产业利润率(GAAP)为(1.3)%;调整后GE产业利润率(非GAAP)为7.6%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12

10:0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