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形势刻不容缓 腾讯开放安全中台 原创

数字化将贯穿企业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等全过程,安全需要全方位升维,传统独立的网络安全将不复存在,未来的一切新技术、新业务、新场景都包含安全。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7月30日 北京消息:以“产业升级、安全升维”为主题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Security 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召开。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在会上分析了产业互联网时代,安全发展的两大特点:一是产业互联网时代安全威胁突发性更强、破坏性更大,尤其涉及国计民生的产业领域,一旦遭遇网络攻击,可能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二是产业安全降本增效价值逐步显现,已成为数字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在金融、零售领域尤其明显。

安全形势刻不容缓 腾讯开放安全中台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

数字化将贯穿企业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等全过程,安全需要全方位升维,传统独立的网络安全将不复存在,未来的一切新技术、新业务、新场景都包含安全。在这一背景下,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不再只是CTO、CIO们的工作范畴,也需要CEO的战略关注,成为CEO的一把手工程。

汤道生表示,科技创新和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双驱动力,产业安全体系建设,不仅仅在于政府的推动,也需要有实力的大企业积极参与。在这个过程中,腾讯愿意积极承担责任,守护产业互联网安全,致力于成为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安全战略官。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表示,随着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深度推进,安全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并不仅仅是安全从业者的责任,所有人都应该具备安全思维,尤其是各行各业的高层。因为安全不仅影响企业的业务发展,还能催生新的创新空间。

安全形势刻不容缓 腾讯开放安全中台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副总裁Werner Vogels

腾讯副总裁丁珂认为,当下,安全不只是企业发展的底线,更将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天花板。布局产业安全,需要从经营战略视角规划,借助专业的安全专家团队和平台能力,从情报-攻防-管理-规划四个维度入手,构建产业安全的四维免疫系统。

安全形势刻不容缓 腾讯开放安全中台

腾讯副总裁丁珂

为了降低客户的安全建设门槛,向客户提供系统化安全服务,腾讯将面向产业链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安全中台能力。据介绍,腾讯通过多年积累的安全中台打造了一个可对外复用的动态的安全模型,为企业客户提供模块式、可迭代的安全服务。

丁珂表示,基于安全中台能力,腾讯不仅可以面向客户提供基础安全和平台业务安全能力这些“商品”,同时还为客户打造了摆满商品的“货架”,更进一步提供“配送服务”和全程的质保。

据悉,目前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安全联合解决方案超过20个,这些联合解决方案占腾讯安全全品类销售比例达到26%,在2019年上半年,腾讯安全产品通过渠道伙伴销售的增速达到200%。在大会首日的P17安全领袖圆桌上,腾讯与国内安全上市企业达成了“生态资源共享、能力互补、生态共建”全新合作机制,共同承担守护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责任。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30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