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与成都高新区共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

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字仪式在成都市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0日 北京消息: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WS”)共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签字仪式在成都市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创新中心将依托云的无限可能,促进成都市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带动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和国际化拓展。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辉等领导出席。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AWS大中华区战略业务拓展及政府公共业务总经理王珊、AWS中国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姚骁等嘉宾出席签字仪式。

AWS与成都高新区共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

联合创新中心选址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中段的中国-欧洲中心、以及天府大道南段的AI创新中心,由成都高新区高科公司总体负责运营。联合创新中心将设立加速器、孵化器、国际化创客空间、人才基地,借助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商AWS,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疗、金融科技等领域,吸引全球领先企业、初创公司和产业人才入驻,促进当地产业创新和经济升级,进一步完善成都市的云生态建设。成都高新区将在科技、人才、教育、商务等领域支持联合创新中心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本项目的顺利实施。

联合创新中心可为入驻企业提供AWS云服务相关的技术培训、咨询及指导,支持入驻企业利用AWS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广泛的技术和服务,加速创新,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快速实现全球IT部署,实现初创企业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预计在五年内,联合创新中心将孵化500家海内外初创公司,完成120家企业转型升级,其中包括培养 20-30 家瞪羚企业、2-3家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创客空间预计将帮助100家国内企业拓展全球业务,同时引进100家中国大陆以外优秀创业公司(含港澳台企业)到本项目进行孵化和加速。

AWS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表示,“成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成都具有历史文化、战略区位、科创人才、开放平台、产业基础等综合优势,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成都高新区是国内一流的高科技园区,创新人才富集、发展空间广阔。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联合创新中心,带动当地的创新生态,为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著名的云计算厂商—AWS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指出。“亚马逊AWS的落地对于促进成都高新区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带动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在中国-欧洲中心,联合创新中心还举办了一次主题为“AWS的云上创新”的企业论坛。1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学习AWS的创新文化,探讨如何通过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使创新成为企业基因的组成部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10

2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