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赋能游戏产业,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从事IT行业的周先生是网游资深玩家。和大多数玩家一样,在选择一款网游时,周先生除了关注游戏本身强大的交互设计、丰富的故事情节、细腻精美的画面场景,更注重游戏的流畅和平台的稳定性。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30日 北京消息:从事IT行业的周先生是网游资深玩家。和大多数玩家一样,在选择一款网游时,周先生除了关注游戏本身强大的交互设计、丰富的故事情节、细腻精美的画面场景,更注重游戏的流畅和平台的稳定性。在周先生的网游清单里,由9377游戏自研的页游《赤月传说》有着非常棒的用户体验。这背后一部分得益于9377游戏上云的优势显现,京东云作为一家安全、可托付的云服务商,成为9377上云首选,为9377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

老牌游戏厂商享受云福利

回顾游戏产业的发展,每次重大技术革新都会赋予游戏更多的内涵与便利,作为新技术代表之一的云计算,已成为推动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只有重视技术的企业才会领先一步获得市场的认可。

9377游戏是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一流游戏运营平台,集研发、发行和平台运营于一体。旗下拥有两大专业运营平台9377游戏和9377手游,累计注册用户数以亿计。由于多年来坚持原创,并全面推行精细运营,积极打造精品游戏,9377在游戏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游戏行业具有更新速度快、开发成本高、风险性大等特点。一方面对服务器的弹性部署能力要求极其苛刻。一款网游从开发、测试到最后推向市场,硬件投入巨大,如果对网络架构及资源没有充分的考虑和储备,在随后的内测、公测和举行大型活动时,游戏的运行将面临巨大风险。对于开发者来说,在初期无法预估玩家数量和增长速度的前提下,如何让游戏弹性支持更多用户的同时在线,是极为关键的问题。另一方面,服务器和网络的性能和稳定性,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一款受欢迎的游戏产品,其用户数将面临急速爆发式的增长,尤其是当各种活动或节日来临时,保证玩家流畅、稳定的用户体验是游戏厂商面临的一大挑战。此外,防止网络攻击,也是游戏厂商非常重视的问题。以上种种难题正是云计算的优势所在。

从自建IDC到拥抱云计算,京东云是9377决定上云后选择的第一家大型云服务厂商。借助京东云平台,9377实现其业务从传统IT架构向云架构的升级转型。京东云为9377游戏量身提供由弹性计算、RDS及Redis、存储、网络、安全防护等各种不同要素组合成的高质量云服务;提供完整的迁移服务,包括迁移前的咨询、方案制定,迁移过程中的配合、部署,迁移后的测试&演练等,保障了业务平稳迁移;提供VIP资源池,更先进的高可用架构,更加丰富的安全产品,专业的技术支持团队,最大程度上保障了业务的稳定性。

游戏业务上云帮助9377业务弹性扩展, 大大提升业务的灵活性,降低运营成本,给玩家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轻装上阵的9377更专注于内容,快速适应变化的市场和应对不同口味的游戏玩家,持续保持自身在行业的竞争优势。未来,9377与京东云还将持续深化合作,依托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共建崭新的游戏产业生态模式。

全面进军游戏行业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占全球游戏市场比例约为23.6%。不难看出,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的巨大潜力显露无疑。

2018年是京东云发力游戏行业元年,在加速完善产品、技术、基础设施等硬实力,打造专属解决方案、提升服务保障的同时,依托京东集团的游戏生态,逐步吸引行业头部客户展开合作,被游戏行业所认可。这一方面得益于完善迭代自身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是通过前瞻性主动式的服务标准帮助客户成功,做到共生共存和共赢,在风云变幻的行业环境下,为客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依靠。

基于在游戏行业的最佳实践,以及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京东云推出《京东云游戏白皮书》,从行业背景、技术支撑、服务保障、游戏生态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展现了京东云赋能游戏行业的综合实力。

技术方面,为游戏客户提供全栈式、全频段、全场景、全生态的全方位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方面,针对游戏行业客户,提供包括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主机安全、账户安全在内的全方位安全保护;运维方面,提供从代码构建、测试、部署、应用服务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管理,满足游戏客户的持续集成、持续交付、持续运维的要求。

除了提供完善的产品、安全、运维等基础服务,京东云还根据不同游戏类型的特点,提供包括MMORPG、MOBA、卡牌游戏、网页游戏在内的针对性架构解决方案。

此外,依托京东集团完整的游戏生态,京东云为游戏客户提供开放的游戏发布平台,高流量入口和推广渠道,文娱行业衍生,游戏IP正版授权及游戏衍生品销售平台等服务,打造商业闭环,让合作迈向纵深。

京东云通过坚实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金牌服务的保障和客户成功的理念,结合京东生态能力将全面赋能游戏行业,助力产业发展,携手游戏行业客户共筑共赢辉煌明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30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