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中餐世界观·加拿大站 2019年全球餐饮产业创新峰会”完美落幕

5月26日下午,由亿欧公司主办,加中资本联盟,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协办的“中餐世界观·加拿大站,2019年全球餐饮产业创新峰会”在加拿大万锦市政厅顺利落幕。
餐饮出海,眉州东坡,西少爷,中餐出海

加拿大时间,5月26日下午,由亿欧公司主办,加中资本联盟,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协办的“中餐世界观·加拿大站,2019年全球餐饮产业创新峰会”在加拿大万锦市政厅顺利落幕。参加本次创新峰会的嘉宾有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亿欧公司董事合伙人李双、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会长侯朋朋、JFS集团CEO Alexander Cave、眉州东坡合伙人郭晓东、西少爷创始人兼CEO孟兵、优客工场外部合伙人、海归职场能量实验室首席导师高超等。

此次会议前的5月21日至5月25日,郭晓东、孟兵、李双、高超、亿欧生活服务总编辑臧政齐等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全加拿大唯一的蔬菜水果集散中心Ontario、最佳食品市场圣劳伦斯市场、世界第一跨国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加拿大厨师培训学校的NO.1乔治布朗学院、加拿大外卖平台馋猫、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以及多家知名餐饮企业。

此外参访团还与渔膳房、98度香&九鼎香、全聚德、热带雨林主题餐厅等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实地考察Timhortons、尼亚加拉瀑布旋转餐厅、大鼓米线、外婆家、云尚米线、强记鸡粥、大槐树、嘿小面等知名餐厅,并与蔬肉类食材供应市场、财税、装修设计、SAAS服务等餐饮相关业态公司创始人做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此次峰会上,亿欧公司董事/合伙人李双发布了亿欧首份餐饮案例研究报告《美食无疆界,世界零距离—餐饮企业全球化案例研究》,此份报告聚焦正在进行全球化的餐饮品牌,梳理品牌在进行全球化时的举措及难题,预判餐饮国际化未来发展方向,并为有志于出海的餐饮品牌提供切实可行的落地建议。

亿欧董事合伙人、副总裁李双.jpg

她指出,随着全球化脚步加速,人口与产品的流动成为出海契机,中国餐饮品牌纷纷挑战海外市场。报告分别以麦当劳、星巴克、赛百味、海底捞等全球化品牌为例,深入剖析了餐饮品牌在进行全球化的过程与举措,在产品及管理模式上所使用的策略。最后,她提出了:

中国餐饮企业出海五问:

第一问,餐饮企业全球化从哪里着陆比较合适?

第二问,餐饮出海是独资、合资,还是加盟?

第三问,人工成本高,厨师签证难,移民难,多大程度做去厨师化?

第四问,华人数量有限,难做大,迎合西方口味,中餐会失去味道。是进入西人主流市场,还是只做华人生意?

第五问,国内餐企想出海,国外餐企想回国发展,都存敬畏之心,畏何?

在峰会结束前,李双还接受了加拿大权威媒体OMNI的采访,主要介绍了亿欧和EqualOcean的业务,以及此次出访加拿大的目的和感受。

亿欧董事合伙人、副总裁李双接受加拿大外媒采访

同时,李双代表亿欧公司与CCECU(加中企业资本联盟)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共同促进双方具体业务的开展。在峰会晚宴上,李双、孟兵、郭晓东还被CCECU授予加中合作促进顾问荣誉称号。

亿欧董事合伙人、副总裁李双接受加拿大国际颁奖

峰会上,万锦市文化及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万锦市议员何胡景热情呼吁中餐品牌到加拿大市场开店,“‘食在广州,住在加拿大’,我们这些住在加拿大的人,非常热切地盼望更多优秀的中餐品牌来加拿大开店,让这里成为更好的地方。”

万锦市文化及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万锦市议员何胡景

很多餐饮品牌走北美市场,通常将第一战场设在多伦多,因为这是一个移民城市,约600万人口中,移民占46.1%,占总人口的12%,众多不同族裔的饮食文化互相碰撞融合,使多伦多拥有非常丰富的餐饮业态,因此被视为餐饮试验场。作为国内与多伦多餐饮合作平台,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致力于中餐出海的落地发展,让更多餐饮品牌发展本地化,走向国际化。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会长侯朋朋

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会长侯朋朋也在会上表示“在加拿大最受欢迎的餐饮品类中,首位是意大利餐,中餐和墨西哥风味位居第二,但是在加拿大十大最受欢迎的食品和饮品中,并没有中餐食品,亟待更多中餐企业来改变和开拓这块市场。”

加中企业资本联盟理事长董黎明

作为本次峰会的协办方,加中企业资本联盟理事长董黎明相当看好加拿大的中餐市场。他认为“这一波中餐出海必将给多伦多整个餐饮行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这种中、加两国餐饮业的交流碰撞非常有必要。中餐出海必须融入到当地主流社会,转换思路,从加拿大本地的视角考虑商业模式,这样才能走得更长久,加拿大中餐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现在才刚刚崛起。”

“眉州东坡”作为1996年4月成立的中餐品牌,发展至2019年,团队已超过10000人,在中、美两国开设直营门店150家。早在2013年,眉州东坡就已出海美国,2015年2月受泰国王室之邀为诗琳通公主承办六十寿宴,让中国川菜首次登上外国国宴,2018年12月荣登法国FA LISTE2019年度全球杰出1000餐厅榜。

眉州东坡合伙人郭晓东

眉州东坡合伙人郭晓东也到场分享了中餐出海的经验:“中餐出海最大的难点在于团队的打造和人才输出,眉州东坡海外首店开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庄,前期整个后厨班子要对当地员工进行培训,我们发现教会这些墨西哥大厨掌握川菜中的‘掂勺’容易,但很难掌握‘锅气’,培训他们的过程要比国内难很多,但只要把烹饪动作科学分解,还是可以实现,保持特色的前提下进行差异化下的标准化。”

顾客主要为中高收入的年轻一代群体的新锐餐饮品牌西少爷,仅靠销售肉夹馍,在短短时间内就迅速引爆全国,目前在北京、深圳开设连锁门店40余家。2018年3月西少爷启动全球品牌战略,发布新国际化品牌“Bingz”,并计划于2019年进驻美国、英国市场。

西少爷创始人孟兵

中餐出海是坚持正宗味道还是融入当地口味,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但在西少爷孟兵看来,饮食的传播本质是文化的传播,一种文化进入一个新的区域,首先会碰撞,最后会融合,相互融合一定是最终的最好的状态。中餐出海如果一味追求“正宗”,一定做不大,只做移民的生活配套是没有多少空间的。他还透露,西少爷将在北美市场开至少500家门店。

JSF是加拿大第一家认证安格斯牛肉零售的经销商,已经创立31年,正在尝试用高科技养殖手段养殖出更优质的蛋白猪肉。在多伦多较高端的超市,如大统华等,都可以找到JSF旗下品牌LiberTerre的猪肉、牛肉和鸡肉,其价格比市场普通肉类要贵30%左右,但仍旧广受欢迎。

JSF集团CEO Alexander Cave

JSF集团CEO Alexander Cave,同时也是一位特许金融分析师,也到场与大家分享了传统肉食品行业的痛点和解决方案。他认为传统肉食品行业的突破点在于数据分析的能力以及金融衍生产品的加持。JSF Group结合自身在北美肉食品行业30年的经验,通过搭建金融模型、数据分析和金融衍生产品,在肉食品供应链之外,为客户提供一体化风险控制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锁定毛利空间,对冲大宗交易内在的潜在市场风险。尤其在中美贸易博弈、非洲猪瘟这样的特殊背景下,更加彰显了风控能力和金融产品对市场风险的对冲能力,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最大价值。

中国实力在世界彰显,民族自信崛起,互联网及人口迁移带动着全球化发展,更多来自全球多元的文化在互联网上流通,各地饮食习惯在全球范围传播,味蕾的记忆充满魅力,国内餐饮企业出海已成趋势,且势不可挡。亿欧作为连接科技与产业、企业与资本及政府、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国外的桥梁,会通过亿欧国际(EqualOcean)通过数据分析和投资的视角向全球输出更多的优秀品牌,且已在纽约设立分部,将重点观察报道北美商业市场。

想了解更多会议内容,请点击:https://www.iyiou.com/topic/hwcy/


【重磅 | 亿欧智库发布首份餐饮企业全球化案例研究报告】

《2019年全球餐饮产业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政厅顺利落幕,峰会上发布了亿欧首份餐饮全球化案例研究《美食无疆界,世界零距离——餐饮企业全球化案例研究》https://www.iyiou.com/intelligence/insight101018.html


不管是曾经的新餐饮代表品牌,还是连锁餐饮品牌们在新餐饮领域的布局都已经发展到了新的阶段,如何破局?究竟谁才是下一代新餐饮的代表?2019年6月13日,2019年,全球新经济年会·破局新餐饮峰会将从连锁化、资本化、供应链、年轻化、全渠道、外卖新零售、大数据会员营销等方面,与餐饮上下游企业、餐饮创新品牌、新物种企业及诸多行业领袖、从业人士和行业关注者一同探讨新餐饮的未来趋势及新餐饮的代表实践方案。

本次峰会的拟邀嘉宾包括德克士、喜家德、绝味食品、苏浙汇、美团点评等知名企业负责人。本次峰会还将发布:1、专题:《破局新餐饮》;2、榜单:《新餐饮30强榜单》;3、花名册:2019上半年新餐饮企业花名册;4、行业纪录片:《寻找下一代新餐饮的代表》

人脸识别、大数据、智慧门店等新科技、新理念正在跟餐饮这个古老的行业发生奇妙碰撞,亿欧餐饮邀您一起见证,4万亿餐饮时代的变革与创新,一起见证下一代新餐饮品牌的诞生!活动详情请戳:https://www.iyiou.com/post/ad/id/814

餐饮-1600_500.jpg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30

09:1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