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县迎新型智慧医院 新华三ICT融合方案助力智慧医疗向县级推进

在区县级智慧医院建设中,一个存储双活、同城灾备的数据中心,是搭建智慧医疗基础架构的核心基石。

有着浙江省南大门之称的苍南县,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也是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作为苍南县规模最大的集医疗、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苍南县人民医院的新院区建设,从一开始便承担起探索区县级医院智慧医院建设模式的重任。通过携手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苍南县人民医院将目前最为先进的ICT融合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新院区,将医院的智慧化水准推上了新的发展高度,充分满足了该地区民众对医疗服务质量的超高需求。

数据中心为核心 搭建智慧医院基础架构

在区县级智慧医院建设中,一个存储双活、同城灾备的数据中心,是搭建智慧医疗基础架构的核心基石。在苍南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数据中心的建设中,新华三采用了双活组网,其中整体架构双活确保单一设备故障不会对骨干网络造成任何影响,而数据与业务层面则实现了数据双活副本,两个机房同时提供业务访问,实现存储备份一体化,单一机房故障亦不影响整体业务的连续性。

实现了存储双活、存储备份一体化、云桌面等功能的数据中心,确保了人民医院新院区HIS、PACS等核心业务系统的高效运行、业务永续与信息安全,同时也满足了智慧医院未来发展的扩容和升级需求。

三网融合全覆盖 让智慧医院立于“指尖”

院区网络的建设质量,不仅直接影响着患者的看病体验,也关切到众多智慧医疗应用的运行成效。在苍南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网络建设中,新华三采用了通常应用于大型三甲医院的多网融合方案,通过院区有线网、无线网与物联网的三网合一,实现了“网随人动”、“无缝漫游”、“转控分离”、 “自动部署”等核心功能,既方便了患者上网与自助服务,同时也为移动查房、婴儿防盗、医疗垃圾管理等物联网应用及未来业务扩展提供了强大、安全的网络平台。

始建于1987年的苍南县人民医院,在建院30年之际迎来了探索与引领区县级智慧医院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水准智慧医疗服务的发展机遇。作为苍南县重点工作和民心工程,新院区一开始便站在了智慧医院的高起点与高标准之上,也必将为全国其他区县级医院智慧化建设提供示范与模式参考。新华三将继续携手苍南县人民医院,推进智慧新院区的二期建设,并为我国智慧医疗向区县级医院的全面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27

09:41

分享

点赞